2009年3月,永和搬到龜山;
2009年6月,龜山移居板橋;
2009年9月,板橋遷回台中。
這一年還會不會再移動,我不敢鐵齒了。

結束九年多的外地生活,這一路搬過幾次家。
住過南崁同學家;
住過基隆路加蓋小閣樓;
住過永和親戚的空房子;
和無敵景觀十二樓新屋;
後來是陰冷潮溼的龜山公司宿舍;
接著是炎熱陰暗的板橋頂樓加蓋;
終究,還是回到自己的老家台中,這下總會待上一段時間了吧,我想,
除非我嫁人,嫁到外地去,哈。

搬家太頻繁也不是只有壞處的,每搬一次家就是家當大清理的好時機。
從三十箱變成二十箱再精減到十箱,從大箱換到小箱最後合併成一箱,
前前後後發現,啊,雜物還真多吶,愈來就會愈捨得狠下心對自己說:
『過去一年沒用到穿到的,未來一年也不會用到穿到了,就丟掉吧。』
這過程並不容易,套句錢小菁說的『那些都是錢買的,為什麼要丟?』

總是『留著用不到,丟了又可惜』的有的沒的,比方說:
學生時代省吃撿用存錢買來的千百張卡帶CD,連撥放卡帶的機器磁頭都壞了,留著卡帶要幹嘛?
還有成箱成袋塞滿整個抽屜的舊時書信卡片,有些是收到的,有些是寄出去分手後被退回來的,
有些偶爾會再看一下,有些長久以來不敢再翻動它,因為愛情回憶太濃烈,當年的心情太沉重。

但是,
當我決定把這些一一丟棄時,卻能夠平靜的讀著它們,一字一句,時而溫暖,時而悸動,
當年覺得多麼痛的,那時覺得多麼愛的,那時覺得不可能過得去的,如今似乎都可以了,
不是無所謂了,而是時間到了,就像洗好的衣服要掠時,總得甩一甩輕輕拍一拍那樣的。

說真的,我再怎麼輕描淡寫,那到底還是一個把自己的青春回憶丟掉的過程,並不容易。
但我做的很踏實,丟棄不表示忘記,放下也不代表無情。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只看你願不願意。



謝謝錢小菁特地送來的蛋糕,巧克力苦甜’咖啡捲香濃,都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