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府壽司分店資訊
【五福店】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30號 07-2274958
【中正店】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160號 07-2885656
【英雄店】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三路117號 07-2815599
【台中店】台中市東興路二段203號 04-24752525
幕府原壽司
【誠品敦南店】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B1



有兩種餐廳提供壽司,一種是傳統日式餐廳,一是專賣壽司的地方。幕府就是後面這一種。這裡沒有花俏的日本料理菜式,僅提供幾款不同種類壽司。



幕府壽司是少數自高雄發跡的日本料理店,很多年前就聽高雄朋友提過,它的門面和名字卻讓我誤會這是一家昂貴的日本料理店。第一家幕府壽司(五福店)開業於1996年,時至今日陸續開了幾家分店,連日本料理一級戰區的台中都有分店了。



回美濃住一個多禮拜,這天約會小喬駕車進高雄市走走。(國道上看見可愛的鼠雲)



幕府是午餐約會的第一站,和小喬的台中朋友(小丸子一家三口,謝謝招待哦)。



味噌湯 $20
這是菜單上唯一的熱食,也是CP值最高的一道,不因平價而料減,內有豆腐,小魚干,紫菜,葱花等。



總匯壽司 $300/14個
小章魚、鮪魚沙拉、干貝唇、魚子醬、豆皮、海苔、蝦蛄、鰻魚、大蝦、椰果、旗魚、鮭魚、龍蝦、鮪魚



炙牛肉 $180/6個
用火雞噴烤過的燒牛肉,長長一片趴在越光米飯上,一口和著米飯吃會降低牛肉的甜味還可能會噎到,但分兩口吃又不容易咬斷,這是唯一美中不足。



薯泥沙拉 $30
幾乎人人必點的沙拉基本款,加入魚卵的薯泥沙拉除了口感綿密之外還多了一種層次。



海苔壽司 $80/8個 / 豆皮壽司 $80/8個



綜合生魚片 $200
幕府壽司店內任何一種魚貨的保存期限都不超過24小時,以確保每一口都吃得到新鮮料理。



今日到訪的幕府英雄店有兩層樓,只有135個座位。據說這家店的設計師大有來頭,他是國內清水混凝土的翹楚毛森江先生。年輕時從服裝業轉行建築,受到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作品的影響,從一竅不通的門外漢,花上兩年多時間持續往返日本學習清水混凝土的施工作法。

現代建築除了玻璃之外,大多數建材幾乎都有正反面之分,而我們碰觸到的幾乎只是表面,大多只是『材』並非『質』本身。即便現在流行將建材外露,如磚、石塊,但還是會加以修飾裝潢,唯有清水混凝土是表裡一致沒有裡外之分的。



為了平衡清水混凝土建材的冷調,在桌椅和隔間上採用實木建材來營造溫暖的氛圍,而這些家具都是出自名門『森CASA』的高檔貨呢。



倘若懷石料理是京都料理的表徵,那麼握壽司和生魚片就是江戶料理的代表了。當年德川幕府定都於鄰近海邊漁產豐富的江戶地區(現在的東京),以此命名更深具意義。如此『高貴不貴』的幕府壽司,你吃過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