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小保開始跟我生活的那一天,我問家裡也有一隻相同品種錢錢的馬麻『一隻約克夏大約可以活幾年?』
那時候,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漫長的數字,平均十五年的話,那還有好長一段時間吶。

小保第一次被醫生診斷出心臟有先天心律不整的問題時,當時牠才一歲多,
那是我第一次警覺到,小保不是絕對能夠一直陪我到終老,牠的一生,這數字是長或短,只有天知道。

可是老天爺,
就算不是十年,二十年,三歲就要帶走牠,未免也太..
這樣我要怎麼辦?
這一切來得太突然,我,無法相信,更不能接受。

我很傷心,也很憂鬱。
滿屋子都是小保的東西,無法收拾,要怎麼收拾?
失去小保的第一個晚上,枕在牠慣用的希爾思床墊上睡不成眠,怎麼辦?快要聞不到小保的味道了。
淚流滿面,爬起來寫文,把思念寄託在這裡。

冬天即將來臨,喜歡跟我窩同一張床,總是幫我先暖好被子的天然暖爐,不再暖了,已經不在了。

 

親愛的小保,
你就躺在幾公尺外的土壤裡安息,
媽咪只能坐在這裡擔心泥土會不會太溼?空氣會不會太冷?你知不知道媽咪很想你?

昨天,今天,明天,日復一日,這個世界不會有任何改變,
可是,少了一個你,媽咪的世界整個都變了。

不過媽咪不要你擔心,你慢慢走,安心的走,去天堂吧。

昨天,媽咪親手將你埋葬完以後,洗了一個大哭的熱水澡,
下午,抱薇薇去看你,還讓大黑在墓園旁享用你留下來的狗食,牠很喜歡,一下子就吃完了。
媽咪拜託大黑要常常來陪你,然後她就在你的墓地旁一直守候到晚上。



奶奶說,大黑每天早上都會在院子等著和你一起跟爺爺奶奶去散步,唯獨昨天早上沒出現,你就出事了。
你是不是一路都在擔心大黑怎麼沒有來?才會心不在焉,沒有注意到後面貨車開過來還衝出去,是不是?
你別擔心,奶奶回來載媽咪去看你時,大黑一路跟在摩托車後面跑呢,牠在,牠還在,只是晚到了一點。

倘若不是因為你太貼心,又太可愛,媽咪就不會這樣痛苦,這麼傷心。
可是,以後的以後,媽咪都會這樣好好裝沒事,你就放心,一路好走。
不要忘記我們的約定就好了,下輩子,一定還要再回來當我的孩子哦。


對不起,沒有好好照顧你,讓你多活幾個年。
謝謝你,帶給我三年美好時光,短暫卻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