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18:30 西鐵荃灣西站 → 美孚 → 港鐵柯士甸站(HK$7.9)
     DATE VS.小雲和阿健吃香港地道小吃(油麻地堂記腸粉,廟街,旺角發記甜品)
PM22:30 港鐵旺角 → 荃灣(HK$6.6)




是什麼樣的好吃腸粉專賣店,可以讓我們甘願開店前半個小時就來門口等待?
堂記的營業時間是晚上七點到凌晨二點半(周日公休),我們六點半就抵達現場,等待的人已經滿座。



這是香港人(小雲和阿健)強力推薦,專程帶小七前來品嚐的地道小吃。



小雲偷偷跟我說:七,妳是現場唯一的觀光客哦,其他應該都是香港人。(似乎是,大家都用奇妙的眼神看我在拍照。)怎麼了嗎?難道香港人不寫"博客(blog)"嗎?(羞)



堂記所有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所以時常需要等待15到30分鐘上菜,不要緊,美食值得等待。



看看小雲和阿健點了什麼菜式讓小七嚐鮮。(那晚好像說了很多次:好期待哦!)



阿健強推:鴨腎菜干豬骨粥 HKD$14。一整碗的真材實料,小七從來沒食過的好滋味,換我推。



皮蛋瘦肉粥 HKD$17,這是小七指定的,不管到哪裡都要試一下香港皮瘦粥的地道熬煮真功夫。



炸兩腸 HKD$10。就是腸粉油條炸,這可是地道香港小食基本款,到港式茶餐廳必點的。
端上桌,阿健熟練的淋上三種醬:甜醬,油膏,辣椒醬。一起入口好吃得說不出話。



鮮蝦魚片腸 HKD$17。鮮蝦脆,魚片綿,每口都吃得到料好實在。



這比較少吃到,豬潤腸 HKD$13。粉肝搭配腸粉原來別有風味。



叉燒燒鴨腸 HKD$18。堂記的各式腸粉內餡是可以自由搭配的,不論是豬配鴨或魚配蝦,想來份魚配牛也可以,真不愧是腸粉專賣店啊。



這一餐謝謝小雲,阿健的陪吃和招待,小七吃得好滿足也好開心。



小雲說這家春和堂單眼佬涼茶在旺角油麻地一帶還挺出名。



這些日子太操勞,肝火有些旺的小雲當場來杯五花茶 HKD$7解鬱。



讓阿健小雲招待吃了這麼好吃的腸粉和粥,小七也想回饋,飯後甜點再適合不過了。

下一張(熱鍵:c)

經小雲提起才想到前一天在深井總店沒吃到的發記甜品,旺角也有分店吶,當然要去的啊。



不過,忘了記下這天小雲和阿健點的東西正確名字叫什麼,上圖中的"S","m班"是什麼?
=>阿健來報告:s=芒果糯米糍/m班=芒果班戟(謝謝阿健老師^^)



小七指定點的招牌「楊枝甘露」。



楊枝甘露的主要材料是芒果、柚子、椰奶、西米露和糖水,芒果的香甜配上柚子果肉的酸味,甜品好吃沒話說,名字也取得很優雅是不是。



芒果薄餅皮包裏奶油慕絲和新鮮芒果肉,好吃。



依然是芒果,QQ軟綿的椰粉麻糬外層配上入口即化的芒果泥肉內餡,幸福的甜在心吶。
三樣甜品 HKD$82。

延伸閱讀:六訪香港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