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樂鈣骨鍋官網按我
地  址:404台中市北區健行路476號
電  話:04-22028635
營業時間:am11:30 - pm23:00





2006年幾個年輕人到廣東因緣際會吃了鈣骨鍋,一年多後食樂鈣骨鍋在台中誕生了。



大骨熬湯本來就是台灣家庭常見的湯品基底,鈣骨鍋是用新鮮豬大骨經長時間分段熬煮而成,透過不斷的研發加入更多中藥並開發出分段熬煮的技術,營養更多卻無一般刺鼻的中藥味,近幾年成為香港澳門等地區火鍋湯底的一大主流。



鈣骨鍋湯底的顏色呈現乳白色,作法是將大骨經兩次以上的清洗和一次煮沸清洗後置入熬煮用的大桶內至滿,以大火熬煮過程中要不斷攪動大骨,煮沸幾小時後轉為中火,加入17種特調中藥以加速鈣質的釋出再轉為大火,加入薑、蔥等植物再轉為小火,幾小時後方可完成一鍋鈣骨湯。鍋端上桌,服務生建議我們待煮沸後先品嚐第一口原湯,之後再陸續加入肉和其他菜盤食用。



用完鈣骨鍋,服務生再送上一杯天然的健康醋(桂花醋),據說可減少鈣質的流失。



大漠茴香養生鍋是源自蒙古的御膳火鍋。據說元太祖深知欲建立強大帝國需有堅強部隊與戰鬥力,那直接從飲食中攝取充足的營養則是最簡便的辦法。因此延攬多位專精百草擅長烹調的人進行研究,最後研發出以68種天然植物藥材(包括大茴香、草果、桂圓、紅棗、當歸、決明子、白荳蔻、冬蟲草、甘草、枸杞子、良薑、辛夷等)配以老母雞熬煮出的完美湯頭即成這一鍋既養生又溫潤的大漠茴香鍋。



各式肉品(小羔羊/沙朗牛/一般牛/豬)






BTW一下,小七的三號姪女薇薇昨天滿六個月了。



終於熬到六個月可以吃副食品了,哈蜜瓜初體驗讓臉都皺在一起了,小七姑姑笑好久。
是說,咱們薇薇的生長進度可真超前hmh,才滿六個月已經長兩顆牙,也會爬了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