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6/29(日)台南一日遊,太好玩。

好久不見,台南。

謝謝我的框框好姐妹,工作中偷空到車站接我去安平..

會合小喬和同事前順到久違的黃金海岸吹海風..

安南區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拜月老,連擲兩個笑杯心願月老不給准,問清楚原來是之前求過不能再二求,拿出日月潭龍鳳宮求的紅線過香爐三圈加持也可以..

輝哥鱔魚意麵漲價了還是要吃。

虫卷尾家的季節限定芒果霜淇淋還行。

泰成水果店人氣完全打敗莉莉冰果室。

慕紅豆有老宅新力的古早味和人情味。

白河快閃快拍之有荷沒有蓮。
以上,報告完畢。

(按我看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782726758425093&l=6676283203391366179

最近小喬美眉在瘋『美拍』,
完全是懶人製片模式啟動啊!
雖然片中那甩頭摸髮很欠揍,
反覆反覆重播還是會笑出來。 


以下圖文更新於2009年12月24日。 



2009年12月5日(六)



睡飽起床下午二點多跟大貓通完電話,抓了兩件衣服背了個包就騎著小綠出發到朝馬去搭車南下了。



五點半抵達嘉義火車站,下車時大貓的摩托車已經停在和欣客運擋風玻璃前了,見面時先給彼此來個熱情的擁抱。因為中午沒吃飯,肚子很餓了,大貓帶我來這家有套餐有熱鍋的新明津創意美食餐廳用餐。才坐下就丟給我兩瓶養身補品叫我好好調氣一下,真是另類的見面禮hmh,haha。



地址:嘉義市仁愛路382號(仁愛路、垂楊路口)
電話:05-2255668。 每人低消$70元。
大貓內行點的奶油海鮮焗烤總匯義大利麵($150)新鮮又好吃,我的宮保雞丁套餐($140)普通。

吃飽了,決定買些小點心直接到今晚落腳的魔鐵check in,大貓凌晨十二點就要到漁市開始工作,這之前讓她先小睡一下,我在房間裡泡澡、上網、看電視,做什麼也比較自在。



這攤位在嘉義市鳳梨會社仁愛路上的古早味『喜常來茶攤』。據說從五十多年前的路邊推車小販沿路叫賣直到現今已有了固定的攤位,由一家三代從早到晚輪三班值業,老闆對家中傳承下來的青草茶用心良苦,販賣的品項除了青草茶,還有冬瓜茶、紅茶、杏仁茶、楊桃汁、豆漿、檸檬汁等常見的古早味,不論哪一種口味,單一售價700cc. $25元,數十年如一日。



再來是老闆表情很酷,名字不姓吳,但是店名叫『吳記排骨酥』的嘉義人氣連鎖小食。味道跟咱們台中的繼光香香雞,或豐原的排骨酥有點像,大貓很豪邁的買了兩大包份量,熱熱的吃肯定好吃,放涼了再吃也不難吃,回味無窮的好滋味呀。

地  址:嘉義市國華街129號。
電  話:05-2161425。0911-875811
營業時間:下午三點到晚上十二點。




標榜『泡湯、歡唱、舒壓、玩Wii』的『香緹motel(按我進入官網)』是大貓安排的。



謝謝大貓很豪邁的安排了這麼舒適的超大房讓我安身(目測估計至少五十坪吧)。



不過這麼大的房間..



一個人睡,實在太浪費也太寂寞了,是不?



這晚其實沒怎麼睡,三點多才入眠。到了早上八點多大貓漁市收工後過來找我,咱們一起吃早餐。



雖不算精緻,但該有的都有也很飽足了。



中午十二點check out之後的行程是從嘉義搭火車到台南跟台南的鄉親會合再繼續吃喝。



車程一夜沒睡的大貓已經進入補眠狀態,沒怎麼睡的我精神卻異常的好。



啊~上一次像這樣搭火車看窗外風景一幕一幕飛快是多久前的事了?好像已經很久不曾這樣遊了。



抵達台南火車站,莊同學駕車來接我們,肚子又餓了,三人直奔福記肉圓報到。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5號。
電話:06-2157157。




吃完肉圓,續攤到距離不到百公尺的莉莉水果店(按我看官網)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9號。
電話:06-2137522。




不知道是不是名氣太大期待太高?並不是第一次吃莉莉水果店,但幾次的食記心得總覺得不如預期。



不過跟好朋友好姐妹見面敍舊實在很開心,吃什麼東西根本不重要。
小舞學校忙完以後特地趕過來跟我們會合,再見面又隔了二年多,這回見妳消瘦了許多,很心疼妳。



小舞知道我心念義豐的冬瓜水晶粉圓,特地載我去買了兩杯解解饞,謝謝妳啦。
跟小舞買冬瓜茶回新宿舍聊到四點多,因為沒聯絡上原本預計借住一晚的框框,臨時決定回台中了。
我的嘉義台南一天一夜快閃行,就在小舞送我到統聯台南站搭車之後劃下句點,期待很快再回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