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計劃,當天早上從南投摩鐵退房後本打算直接南下前往台南來個小吃之旅。駕車上路後七哥撥了兩通電話問候兩個從金門官退後回嘉義定居的學長,第一通電話甲學長建議我們前往東石漁人碼頭(海),第二通電話乙學長人正在奮起湖(山)自家的有機菜園裡巡視順便拔點菜下山。電話掛斷車上一陣討論之後我們決定捨海取山直奔奮起湖。



八八風災造成的土石坍塌路段搶修工程還在進行中,只開放單向險路通行,來回等候逾半個多小時。



沿途車窗外是滿山遍野的檳榔樹(搖頭),山坡地水土保護的重要什麼時候才能被放大檢視?



數十公里的山路不太好走,回頭下山的念頭數度萌生,都上來了,不讓七嫂看一下阿里山長怎樣太可惜。



上不了真正的阿里山遊樂區賞櫻,來奮起湖大飯店吃個國民便當總行了吧。



懷念的鐵路便當老滋味(小七有便當癖,不管什麼飯菜只要裝在便當盒裡我就覺得好好吃。)



吃完便當好滿足,來去當觀光客遊園散步到處拍照。





七哥上校退休的乙學長,每天過著上山種菜爬山健行的退休生活,好羨慕哦。



下一站,素有電線桿之樹稱號的柳杉林步道



媲美溪頭,樹身通直的柳杉林



來過幾次奮起湖,最愛就是這片杉林步道



一號容容說:樹上好多蛇哦。(大夥往上看,明明就是分枝幹,哈)



遠方紅屋頂建築是阿里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的工作站,八八風災造成土石坍塌那晚乙學長的同學在這個工作站值班,至今回憶起仍餘悸猶存,轟隆隆的土石巨響就在身後,工作站險遭滅頂,只差一點,就差一點..



阿里山特產佛手瓜。好大一顆才十元,阿媽自己種了自家門口賣,乙學長送兩顆給我們提回美濃煲湯喝,七娘說美濃就有種,呵。



火車餅也是名產,七哥在這裡又買掉一張小朋友。



這家的野生愛玉檸檬冰說真的,不好喝。但是把湯匙插進粗吸管裡當舀器,很有創意也很方便實用吶。



依然是阿里山特產,山葵(哇沙米)。奇怪的是,現磨山葵反而沒有那麼辛辣吶?



離開奮起湖老街之後駕車前往這個一般觀光客比較不會到達的景點,大凍山國家步道



沒上去爬步道(那當然)。進來檢查所找值班大叔泡茶聊天比較自在啦。





大人在裡面泡茶,小孩在門口逗狗。
員警大叔養的大白(是誰說黑的一定要叫小黑?牠明明很想叫大白)好自在好慵懶哦。



值班大叔提供給我們參考的長官版登山路線圖(有長官視察時才會用到,平常跟本沒有遊客會來)。



結束山道駕駛回到平地,路過龍隱寺先進來走走。



龍隱寺供奉濟公。據說香火鼎盛十分靈驗呢。



這個寺廟另一個觀光重點是有兩座吊橋:天長&地久。(天長橋在寺廟右後上方)。



地久橋在廟的正前方。(天長爬高太累了,地久容易達成些。)


2010七哥家族旅台行程表。

DAY1 990126(二)
金門 ->台中機場 ->
台中吳記脆皮肉圓 ->彰化黑公雞風味餐廳
宿台中家。

DAY2 990127(三)
清境農場(阿東窯仔雞) ->日月潭纜車
宿南投汽車旅館。

DAY3 990128(四)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奮起湖、大凍山、龍隱寺) ->嘉義獨角仙休閒農場、民主火雞肉飯
宿美濃家。

DAY4 990129(五)
高雄夢時代摩天輪 ->高雄真愛碼頭雪世界_大港飆雪(旗津萬二小吃
宿美濃家。

DAY5 990130(六)
高雄彌陀漁港(高雄也有南寮漁港)->2010美濃波斯菊花田花況。
宿美濃家。

DAY6 990131(日)
美濃 ->台中機場 ->金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