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4月12日,整座金門島被大濃霧籠罩。用關鍵字霧鎖金門(按我)google可以找到許多歷史報導。



清晨六點半起床,叫醒要上學的一號容容(我在金門期間她的上下學接送洗澡功課等由我負責照料),利用她在吃早餐的空檔,拿著相機到屋外紀錄這小七頭一次在金門碰上的大濃霧天氣,能見度不到二百公尺。(上圖下是門口磁磚地板上的水氣凝結成水珠)。



出發前往金城中正國小的去回途中,一路上隨時在拍,這大濃霧的壞天氣對居住在金門的人來說是麻煩,對我這短期居遊的觀光客來說,卻很新奇。



回程時繞到體育場來再拍幾張照。



對金門人來說,這樣的天氣,每到四、五月霧季來臨時就得去習慣它。



作息不受大濃霧影響,依然運動跑步,不打緊。



小七怎麼看、怎麼拍都覺得這迷霧森林般的場景好浪漫。







雖然是大濃霧,氣溫21度,涼涼的,剛好,不覺得冷。



在體育場拍不過癮,突然想到前不久才去南投杉林溪的忘憂(迷霧)森林拍了一堆很喜歡很有fu的照片回來,在金門,我想到一個肯定能媲美迷霧森林的好景點,這就來去探探看..



BTW一下,之前有提過金門的路燈都是金酒公司贊助建設的,有圖有真相,實用順便打廣告,呵。



小七說的迷霧森林金門平地版地點就在中山紀念林還記得它天氣好的樣子嗎?(按我)



我想不愛爬山的錢小萌應該會很喜歡這個平地版的迷霧森林吧(ha)。



回家之前,小七還想去紀錄一下迷霧版的小麥田..



一個人蹲在大濃霧裡的小麥田梗旁瞎拍亂按了好幾下快門..





天氣好時,這蛛蜘網是很討人厭的,不過在這個當下,突然感覺它其實也可以很美麗。



拜這濃霧水氣之賜啊..





現在是金門的小麥種植季節,一望無際的小麥田到處可見,這二個禮拜以來小七騎著機車到處晃也紀錄了許多小麥風情,預告一下,在之後幾篇八訪金門的遊記裡它將會很搶戲..



990413金門的濃霧散了,新聞報導金門的陸空交通大亂,小七很幸運在上周六訂到今天中午11:50立榮金門飛台中的位子,今天到機場報到時場面十分混亂,機場大廳裡的每個角落都有等待補位離站的滯留旅客和大堆行李堆放。

在候機室裡坐在小七身旁的先生說他到金門出差兩天,原訂4/12的班機回台北,昨天就在機場過夜,等到今天中午放棄排隊台北候補,改候補台中再轉乘高鐵回台北。他看來是個EQ很好的人,沒聽他說抱怨的氣話。此時廣播傳來,航管控制因素飛機將延後起飛,在等待的半個小時裡,他跟我聊起他來出差兩次對金門的印象很好,美景不少,有機會希望能做足功課再來金門觀光.. 

我想,遇到這種天氣因素,也只能盡量說服自己放寬心,責罵機場航站(空)工作人員都只是情緒性的宣洩,難聽的話,就省下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