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4月3日,抵達金門的第三天,騎車出去尋找心心念念的金門麥田園。



到處都是無際的小麥田,有金黃的,有草綠的,有些小畝田地,也有大片丘陵,都是風景..



小七從金城走環島北路一路向東,來到有小北海道美稱的斗門(高坑)農地重劃區取景。







當日的雲層很厚相當不利於拍照,不過,一個人騎著歐都麥在攝氏十二度的低溫中飆風。



沿途的風景很美,心裡的感受是一點淒涼一點點的又寂寞又美好..



這篇的照片小七很喜歡,因為有那天的心情,一個寂寞旅人的心情風情寫真..



已經四月快底了,
算算這樣無所事事成天放空的日子也過了三百多天..
小七不是米蟲,我自給自足,沒有靠誰養我,
只是還不知道下一步要往哪兒走?
好像哪裡都可以,又好像哪裡都不對..



橘子說她最近陷入了but I 的狀態裡,
睡不著,吃不下,什麼事都提不起勁來,每天只想懶洋洋的過,
只想懶洋洋的過完剩下的人生,同時又極度害怕剩下的人生都這麼懶洋洋的過完..

我的情況跟她差不多,比較幸福的是,我睡眠還不錯,胃口也沒不好過。

混亂的除了人心,還有氣候,
今年三、四月的天氣一直陰晴不定的,
天空三天變一次臉,櫃子邊堆滿無法換季的長袖短袖,不知道明天該穿什麼袖?
氣象預報不再高低三度差,溫差十度上下每天都這樣。
真是詭異的一年..

心浮氣躁的時候出走最好,
感謝那些讓我有足夠理由正當出走的人事物,
四月(其實是328)七嫂生產,比預產期提早了半個月,於是我的旅行就提前了..

以前會說:我去金門,
以後要說:我回金門,了。(因為,按我



很多事情在去年之後,就徹底改變了。
有些情感跟去年之前,再也不相同了。
去年之後的所有任何,空洞得過份,素昧平生了以後..



明白生命的脆弱無奈和無能為力之後,就只剩下往前飛了,不再回顧的往前飛吧。
飛到下一個再能夠自由自在的島嶼,會不會遇見什麼人?再開出什麼顏色的燦爛?



如果還有希望,是好的。
但是,希望?
我跟你說,沒有這種東西。突然你就會明白了這點,從此以後認命的接受它。
不相信?
倘若再給你一次機會,你還是會走相同的路,
還是會讓自己陷進這討人厭的局,走進這進退兩難的胡同裡,
然後你就會明白,束手無策的徬徨從來都是你自找的,沒有人逼你。



所以記得我曾經說過的,要誠實,一定要誠實。
至少誠實能讓你在最黑暗的深夜裡也能夠安然入睡。
至於傷口能不能痊癒?我不知道,但不重要了。
經過時間的累積,對於痛在哪裡?疼痛指數的描述就會越來越模糊了。



現在很在乎的,以後都會不算什麼了。
回頭看過往,看見那個把自己埋在被窩裡嚎啕大哭無助的傢伙,
倘若你知道自己後來就會像現在這樣好吃好睡依然愛笑,
假如你知道結局會變成這樣只不過是遲或早,
會不會就乾脆省略掉那累人的悲傷橋段,直接爬出來面對這殘酷的世界會好些?

遺憾的是沒有倘若,也沒有假如,
每一次的情況都不一樣,也都一樣,但誰又知道呢?



只要知道一件事就好了,
如果你深愛的人不能給,
就愛自己多些彌補回來。

在未來的某天再遇見那個值得你深愛的人的時候,
不要只想著,終於有人來接住我了。
先愛自己,還有多的,再拿去梭哈。



小七很愛自己,太愛自己了,
還多出很多吶,要梭哈了哦。






延伸閱讀:我的印象金門全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