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會再訪的景點,一次、兩次、三次..永遠都不嫌多。 
 
 

依舊綠草如茵的牧草區。
 


 
 


梅花鹿園區。 
 
 

在梅花鹿場區裡頭一角發楞的牧牛。
 

 

 


二號臻臻小名鍾大膽,什麼動物都不怕,相較於一號容容,她馬麻大概沒生膽給她,什麼動物都很怕。 
 
 

今年農曆年才帶她們姐妹倆到高雄壽山動物園,當時在兒童牧場裡可沒辦法像這樣自在的餵羊吶。

 

畜試所平日遊客很有限(假日也沒多到哪裡去),柵欄裡的動物群見到人客來訪,熱情蜂湧上前迎接吶。
 




猴子家族。
 


畜試所裡的鴕鳥是小七台灣頭玩到台灣尾見過最不怕生人、最愛跟人湊熱鬧、也最愛上鏡頭的鴕鳥了。 
 


真可愛。(不過別靠太近哦,七爹說有次無預警的被牠們吐口水,哈。) 
 


乳牛區。

 

319牛,這天看到好多組數字,七爹很忙,得從這些數字裡找出大樂透號碼組合的靈感,haha。

 


找到自己的位置了沒?要放飯囉。 
 
 
 
 


 
 
 


走進馬廄柱子上印著這組數字,我笑了,某人的生日,另一個某人卻把它當成生日密碼用得很開心。
 

臻臻指著上圖那位馬兄的頭毛對我說:姑姑,牠的頭髮好帥哦。(請問帥在哪裡?該整理一下了吧) 
 


好像每個家庭、每個人小時候都會有一張這樣的照片,跟兄弟姐妹排排坐在某個遊樂區裡的展示假馬、假牛..whatever背上拍張照合影。
 


所以咱們不免俗的,這兩姐妹按照慣例當然也要被姑姑叫到上面去拍照比Yeah囉。
 


畜試所生產的乳製品,這冰淇淋實在太濃太香了,連不愛吃冰淇淋(愛刨冰)的小七也讚不絕口吶。 
 


下一次再訪金門還是要來,只要家裡有小朋友的一天,這裡就是最佳的寓教娛樂好景點啊。

延伸閱讀:我的印象金門全紀錄


以下原圖文刊載於2009年12月七訪金門



地  址:金門縣金湖鎮惠民農莊17號
電  話:082-332621
開放時間:am8:00-12:00,pm13:00-17:30



前一天,哥的隊長招待我們到復國墩新天地海鮮餐廳用餐,餐廳之後再介紹,先放復國墩海邊拍的照。



天氣很冷海風很大,的確不太適合到海邊觀光。



小七挺喜歡復國墩,這次帶二訪金門的七弟一家三口來看看,大家冷到直發抖,只在看海平台上拍拍照就離開了,要是天氣好些循著海上木棧道往下走走也不錯。(有圖有真相,看六訪金門春夏之際的復國墩



離開復國墩回金城的路上經過畜試所,大嫂說裡頭可以喝鮮奶,是個蠻好玩的地方。當下立刻攤開隨身攜帶的金門旅遊地圖找到它,就在上面劃了個紅圈作記號。




隔天,我們就來了。



『金門縣畜產試驗所』這名字看起來就不像是個好玩的地方,沒想到它卻成了小七此行七訪金門所到景點中,最喜歡的排名前五名。



駕車進入停好下車,第一眼就被這所內的林蔭大道,還有兩旁的青草地吸引住目光了。



它是金門畜牧發展的重心,同時拜金門縣交通旅遊局印製的旅遊DM所賜,它是旅遊局的推薦行程『陽光森林青草地』項目之一(『樂活有氧林務局』之後再專文介紹、『田野遊憩農試所』、『草原奔馳蓄試所』)。



蓄試所佔地41公頃,早期的用途是牧馬場,後來轉型開辦乳牛飼育試驗有成,開發自有品牌『青草地』行銷全金門,近年更把它規劃成全金門唯一的動物園,這也是小七之所以喜歡它的原因。



我的兩個姪女(一號容容和二號臻臻)在金門土生土長,以前小七總覺得很遺憾,金門沒有動物園,所以容容還小的時候,每次到台北我一定會帶她去木柵動物園玩耍



這會兒金門也有動物園了,我覺得很欣慰,雖然規模不像台北這麼大,動物的種類也沒有這麼多樣,但是有個能夠讓她們從小親近動物認識動物的園地,就是好事一件。



園裡有二十多種鳥禽類、還有羚羊、花鹿等十多種畜獸動物,裡頭設有一座以實物和燈箱簡介金門畜牧業發展的歷史資料館。特別一提的是,畜試所有個自製的鮮奶品牌叫『青草地』,除了紙盒裝鮮奶(小一的容容學校每天都有一瓶免費鮮奶就是出自畜試所)、易開罐裝保久乳優格優酪乳、還有冰淇淋(在一些小吃店可買到),大嫂說來畜試所裡有免費試喝,可惜咱們到的這時間是中午休息時間,本想買點鮮奶冰淇淋帶回家,再順便試喝那當然,遺憾無緣錯過了。



大概是金門遊客不像台灣觀光人口這麼多,來到這裡好像牠們對我們的好奇,勝過我們對牠們的hmh。



感覺也十分靈性,似乎有話想對我說,那樣。



好啦,我知道你是想說『妳可以再靠近一點。』是不?



台灣特有品種,梅花鹿。




嘿,你有什麼心事嗎?可以跟我說,我會聽..



你也有話想說嗎?



別急,別急,你慢慢說,我不會走..
其實寫這一篇對我來說有些傷感,因為每一對圓亮無辜的動物之眼,都會讓我想起我的小保..



相親相愛的彌猴全家福。



都是羊,(左上)瀕臨絕種的阿拉伯直角羚羊。

動物區之外還有牧牛場和牧馬場,帶小朋友同遊金門時不妨安排到這裡走走喝杯濃純香的鮮奶哦。


延伸閱讀:
【七訪金門】行程總覽_完整版
【六訪金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