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三號一歲了。
這種坐姿,這款表情,這像是剛滿週歲的女娃該有的樣子嗎?(haha)



這妹妹頭是小七姑姑我第一次幫小孩修剪頭毛的大膽傑作呢(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以前我是小保的專屬理容師。後來.. 我封刀了。
當我說要幫三號修剪頭毛時,七的親友團首先質疑的是:薇薇又不是小狗..
so what!!



not bad ! isn't it ?
I can do it better next time(剛從bali回來,英文夾雜了峇里腔,講better發音都馬變北特



要是三號肯像小保一樣安靜乖乖讓我剪,我想會更北特
看得出來這瀏海是打薄過的嗎?(我有一支專業的打薄剪刀呢)



弟妹為了三號的第一個生日,很用心的上網找了一家專門訂製baby bday cake的賣家。花了九百塊錢,黑貓冷凍宅配送來,慶生當晚拿掉上蓋全部人都傻眼了,上頭的裝飾滑落走位,簡直糟透了。很明顯是蛋糕體本身的平衡出了問題。



這下該怎麼辦?
去電蛋糕賣家告知這個窘境之後,賣家的補救方式尚有誠意也很果決,得知六月底三號農曆生日時一家三口計劃南下墾丁凱撒度假再慶生一次,表示到時再補送宅配一個生日蛋糕到凱撒飯店給他們以示歉意。
雖然這個蛋糕的樣子已經壞了,弟妹還很自嘲的說把上面半溶化的藍色糖霜當成鍛帶裝飾好了,所幸這個意外還算有得到良好的解決。蛋糕還是要吹啊。



來來來,唱歌、許願、吹蠟燭、切蛋糕,一歲的vivi是懂什麼啦?她的爹娘姑姑有爽到開心就好了。



水果布丁蛋糕很好吃,但這奶油糖衣..  why it so so sweet? sweet dead man !!(請直譯)



一歲的小孩,大人能給她什麼?應該給她什麼?
這個階段的小孩已經能夠聽得懂大人的語言了,只是他們還不會表達,但他們是聽得懂的。當然她也有她的語言,除了哭之後,能夠發出的聲音都算是她的語言,所以給予她的環境很重要。給她一個好的環境,讓她從模仿中學習,從肯定中成長。



教育小孩是需要方法來循序漸進,是需要系統來進度輔導的,並不是抱著等她長大自然就會懂了的這種心態,要是這麼簡單就好了。



小七對小狗和小孩有一種莫名的熱情,好像只有在跟小狗、小孩相處時才能夠自然的忽略掉那些負面的自我。我不是幼教老師也不是這方面的專家,但我總覺得沒有什麼比小孩的品格教育來得重要,講品格很抽象,因為這是一種虛的東西,它是內省智能的一部份,是應該要好好重視的一部份..(好像太嚴肅了,最近讀到太多幼兒智能開發的知識了)


延伸閱讀:
【圖說】三號
【圖說】我的1、2、3、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