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四訪峇里島第八天,D4@Ubud。依然好天氣。



依然慢慢的起床,慢慢的享用度假中每一天都很期待的早餐時光,在泳池畔。



今年回到GreenField早餐附餐選擇中的新鮮水果沙拉換了盤飾和沾醬,變好吃了,小七幾乎天天都點它。



同時附上優格和蜂蜜兩種沾醬。像上圖這樣淋在水果上是標準吃法,小七的私房吃法是把優格和水果分開各別單獨吃,優格淋上一點點蜂蜜特別美味,剩下的蜂蜜直接倒進整壺熱茶裡攪拌物盡其用一點都不浪費(附餐有熱茶或咖啡可以選擇,都是整壺)。



今天的主餐plain omelette with croissant & hot coffee。點可頌cp值很高,這款可頌直接跟ubud大街的麵包店訂購,一個售價RP.9000(約NT$32),小七很幸運大多吃得到這每日限量的好好食可頌(另有GF自製的白土司和手工全麥土司可以選)。Coffee則是地道的bali黃金咖啡。



今年回來GF發現有些小東西更新了,上面那本布質皮面的民宿簡介質感做得挺好。



GreenField的早餐menu,參考看看,一套餐下來份量很足夠了。



這是serafina和fifi在UBUD第三晚和第四晚的201房(每晚RP.45萬),結果只住了一晚就搬到隔壁泳池SIDE的203號房,房間隔局其實差不多,只是203房陽台有個獨立的發呆亭還有泳池VIEW,剛好原訂房客換房間,於是空下來讓她們也來換一下(203房照片之後再post)。



中午請GF員工幫我們把大名鼎鼎時常等不到位置的IBU OKA BabiGuling包回來房間發呆亭好好享用。



午后,咱們的行程是到蘋夫家串串門子,看看峇里人的傳統住居。



蘋夫家姐姐養的母雞,母性很堅強的保護著小雞不受外來干擾以免受驚嚇。



蘋夫家姐夫的億萬財產第三號繼承人(就是Green Field大老闆的第二代,排行老三的小兒子)。



這是GF大老闆的住居大院,中庭還有一座金碧輝煌供奉神祇的廳堂忘了拍回來。



受僱於GF大老闆的木雕工,據說他們整年的工作進度和產量少得匪疑所思啊(幹嘛醬,人家是慢工出細活嘛)



他,這位笑容可掬的ㄚ貝就是身價億萬的Green Field大老闆。



來蘋家串門子的這天下午剛好巧遇他在家裡畫畫(比起CEO,他更喜歡人家稱他是畫家或農夫),我們繞進來跟老闆打聲招呼,然後卻意外的聊開了..



都是些禪意很深的生命話題,我們私下用中文稱他是峇里島的上人。跟他對話很容易進到內心深處(我是這樣,不知道其他三個友伴是不是也能感應到他釋放的正向能量),在他的眼裡、生活中、世界之外,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凡事只要take easy就能夠easy面對接下來的任何。

他這樣形容他自己:我擁有很多人一直在追求、拚命想得到的(money),但是我的生活根本用不到這麼多這些,我的快樂不是來自於這些,而是想創作的時候就畫畫,想耕紜的時候就下田,這樣日子就能過得很快樂,因為我就是只想要過這樣的生活。(然後他聊到自己過去一些生活背景和經歷)

我跟他提起有段時間曾經很想來峇里島放逐半年,他問我為何?我說是因為遇到瓶頸於是想離開原來的生活版圖。然後他對我說:okay,fine,如果離開真的能找到問題的答案,那麼沒有成行的問題又是什麼呢?倘若我需要一份收入來支付我在峇里島的生活開銷,他可以讓我在民宿打工,然後我便可以安心在這裡找尋自我。三個月也好,半年也好,甚至一年,假如有一天我能跟他說問題不在了,我可以自由的去也可以任意的留了,那樣他才會覺得是真正幫助到我了。(我很感激他的這份慷慨,不是物質生活的支援,而是內在、是精神層次的同理心,我收到了。)



這天下午,我們就這樣並排像個學生聽講般的坐在他的身後跟他聊,大多是聽他演講,偶爾用能力所及的英文回應他的問題、說說自己的想法,不知不覺一個小時過去了。



他說他不喜歡跟員工開會,員工有什麼重要的事跟他報告他都說最好不要超過十分鐘,但是像這樣突然有些想法聊開了,花多少時間他都不介意(我們真幸運呢)。



接下來,我們要到街坊巷弄裡去探險去尋寶了..



找到一家view還不錯的便宜民宿,有機會到bali long stay的話,這裡是還不錯的選擇。



小男孩們很調皮,大姐姐們也要來耍寶一下。



正在找一個名氣很大的靈媒..



茱麗亞羅勃茲新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的取地場景和片中的真實靈媒大師就在這間屋子裡哦。



錢小萌進去晃了一圈直擊大師正在問診會客。(很緊張的偷拍到這兩張珍貴照片)

原著小說:Eat, Pray, Love


電影10/1要上映了,一定要去看的啊。




最後,貢獻兩張蘋那可愛的小公主照(上圖這位偽親娘是水蜜桃阿姨FiFi)



蘋的全家福(真是幸福洋溢的一家子啊)


延伸閱讀:
【四訪BALI】旅程總覽
【三訪BALI】旅程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