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天海洋會館官網請按我(看到自己拍的照變成官網首頁輪播的圖,很嗨。)。
地  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368號。
訂房專線:03-9777939。0960-532688。0911-828788。
Facebook(按我)



2011年3月27日上午十一點,退房後大包小包行李往車後座塞,關上車門揮手道了好幾次別。
小老闆沒撐傘,站在飄著細雨的省道濱海公路上幫我們留意後方來車,讓我們安心倒車迴轉。
大老闆始終站在民宿大門口目送我們駕車駛離視線範圍,時而揮手示意我們路上小心開車。
這時候的我,好不捨得說再見。
那感覺很像每次回鄉下住了幾天,回程時上了客運從車窗跟家人說再見的感覺一樣,一樣感傷。



從宜蘭回來之後的某天,忘了從哪裡看到這樣一句廣告詞:旅行就像換個家住,那樣。
那個當下立刻想到宜蘭3D2N小旅行,兩晚一夜好眠,就像在自己家裡,就是換個家住,這樣。



2011年3月26日傍晚六點前匆匆趕到辦理入住手續。
我很焦慮,
因為約定的時間是下午三點,中間也接到小老闆打來確認的電話,
但由於天氣不好,這天下午在羅東林場和羅東夜市的行程一直被迫往後延遲,
這一個延遲,讓我從下午三點一直焦慮到終於抵達民宿,
進門時大小老闆已經等在門口迎接我們,還貼心遞上兩雙毛巾布室內拖讓我們更換,
至於什麼時候將我們的外出鞋收進大門外鞋櫃裡的,我都沒發現吶,
這貴賓級的待遇,是入住天外天的人客(像我)忍不住想給他們的第一個加分項。



進門後我跟布魯人手兩台相機(我的400D+LX5,布魯的450D+S95),開始交作業紀錄了啊。



因為是住宿的體驗活動,當作到朋友家作客還是很不好意思,
所以我們另外準備兩盒宜蘭伴手禮(奕順軒)給民宿主人。
一見面小老闆比我還不好意思的說:妳還帶這個來給我們,我們也是準備這個要招待你們耶。
原來,入住民宿的房客都有附贈下午茶,
而今日午茶剛好就是奕順軒的奶凍捲(草莓)。

另外還有水果、餅干、咖啡或果汁。



我很喜歡這組沙發的花布款式,既簡單又大方。(這張是隔天早上補拍的)



入住當晚六點多在室內黃光下的沙發有一點色偏(布魯的450D)來不及校正。



本來應該是很悠閒的下午茶,因為我們遲到了,變成吃得很趕的晚茶。
我還催促布魯快點吃一吃,說要在天黑前到戶外去取景。(對不起啦)



大小老闆在吧台上忙碌,其實我好羡慕可以跟家人一起實現夢想,那肯定是一件很棒很棒的事。



設計來自家人的想法集結,我很喜歡的燈飾也都是他們精挑細選來的,
這時布魯發現頭上還少了一盞主水晶吊燈,
小老闆說:是啊,因為主燈很重要,一定要挑到一組很滿意的才可以啊。



其實天外天海洋休閒會館目前還在試賣階段,預計五月才會正式開幕,
這段期間陸續再加進一些軟硬體設備,我想五月肯定會有個美好的開幕式。







這是後門?前門?反正前後相通的。
一邊是省道大馬路,一邊是步道堤防沙灘海岸線。
這兩雙夾腳拖也是送給房客的,好棒的紀念品(我是夾腳拖控咩)。



前面說了,這次3D2N宜蘭小旅行幾乎都在細雨陰冷中度過,
小莉說:就算沒有旅行,宜蘭依然陰雨綿綿,所以還好,妳還有一趟旅行^^
嗯,小莉這樣說實在很難不說服我,
那接受了這個現況,再去體會它,也是有另一種美感啦。







SEE~你妳看天外天的位置有多靠近海就好。
這是民宿外的堤防步道旁沙灘,許多浪人(衝浪客)就從這裡下海。



這是加映場
因為這時我們還沒進房,布魯想上小號,問小老闆一樓有沒有公廁?
小老闆很豪氣的說:開一間房讓你上就好啦。
這是一樓唯一的一間客房,開門後我跟布魯都傻眼了..



為什麼一個房間需要安裝到兩台42吋的液晶電視?
(全房型都是可播放藍光的視聽影音組,之後寫到房間篇再介紹)
有兩張大床還可以理解,家庭房嘛,但是沒見過同一個空間有兩台液晶電視的。
小老闆說:大人、小孩要分開啊,大人想看新聞時,小朋友可以看卡通還可以玩電動。
布魯說:立刻先加60分。(不過這樣應該很吵吧?)



布魯先打開浴室門,哇的一聲回頭看我。
我問:怎麼了?該不會是裡頭大到可以奔跑吧?
布魯:嗯,可以哦。
我說那個浴池大到讓我很難不懷疑小老闆跟老婆也是摩鐵愛好者哦,是有需要這麼大嗎?這樣水要放很久耶。(實際比照片看起來還大很多,一次坐二十個人進去應該沒問題。



這是加映場(二)
小老闆開了兩個房型讓我們決定要入住那個房,這是之一,
據說是年輕情侶最愛的熱門房型,邊間樓中樓。



樓中樓下的淋浴室。



樓中樓上下樓梯。



樓中樓上是一個同樣大到有點誇張的大浴池,玻璃海景VIEW無敵(天黑了,我用想像的),
浴池窗外是一個半露天陽台,有一個可以哄小孩或小女生的盪鞦韆。
假如我們選這間房,這個鞦韆大概就是布魯呼吸時的寶座,但他很懷疑是否能承載他的重量..



雖然我們決定捨這間房,選另一間有大陽台的房型,但其實各有所好,又不能分開一人住一間(喂!)



這是加映場(三)
從情人房走出來,走廊經過這張房剛好房門開著,迅速拍了一張照就收工了。
天外天有兩間樓中樓房型,前面的情人房是之一,這是之二。
看官網(Facebook)上的照片發現這間坪數也相當大(可以奔跑的那種程度)。



好了,參觀完二樓走道底的情人房。隔壁的房間也瞄到一眼了。
我們決定入住的房型在走道第二間(二樓一共有四間房,每間都超過十五坪),
房間篇另外再單獨寫,再等等吼。



然後是早餐。
很多是老闆娘或老闆自己種(青菜)、自己烹(豆干)、自己生產(桑葚果醬、辣味香腸、醃蘿蔔、豆腐乳)的有機食物。



老闆娘超熱情,笑臉也很可親,親切到很像去自己阿姨家吃飯,這樣。



雖然土司有點乾,但我對桑葚果醬很有感情,因為總想到七爹做的桑葚果醬(按我)特別好吃。



把剩下的果醬汁倒入林鳳營鮮奶去攪拌變果汁牛奶也很好喝,且不浪費。



很調皮,用果醬汁來劃愛心。
好豐盛的早餐吶。
 


我跟布魯一直在討論一個問題,關於休閒民宿的競合策略這方面的研究,
究竟,地點、定價、軟硬體、服務,這之間的輕重是如何影響一家民宿的興衰?
需要群聚效應的加持把人潮帶往同一個場域形成某種類型的商圈,所以會有溫泉街、咖啡弄、民宿巷之類的..
但是,群聚之後呢?是競爭瓜分利益?還是合作共享成果?
誰是誰的假想敵?誰又是誰的合作夥伴關係?

唉呀,咱們是來放鬆休閒度假的,想這麼多分析這麼多要幹嘛?(兩個水瓶就很愛辯啊)
我的結論是,在這麼多的關鍵因素裡,其實我最在乎的就是服務,其次還是服務。
沒有了真心誠意的服務,其它都是多講的。

那天外天海洋休閒會館的服務有沒有到位?
我說,百分之百到位了。



延伸閱讀
我們的2B房
天外天之外


本篇遊記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