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真回想起來,我其實不曾擁有跟任何一任過去的愛情主角一起搭貓纜上貓空的回憶。
幾次都是跟好朋友來的,這樣。

所以貓空之於我,總會帶往創傷缺席的聯想裡去。
為什麼出現創傷?大概我自以為,貓空是個很療癒的場景..



2011年2月12-14台北情人節花博三天兩夜小旅行,首日抵達台北是又溼又冷的午后,
不想在綿綿細雨的難行難逛天氣裡去花博搞得太狼狽,我跟布魯說:我們搭貓纜上貓空泡茶吧。
布魯一口答應(這趟旅行他一整個任我宰割擺佈安排)他對沒搭過貓纜這事也很有興趣體驗一下。



我的2007年【木柵】貓空纜車_攬翠之旅,還記憶猶新。
後來應該又來了一兩次,跟好姐妹們。
這回有點不一樣了,要抽號碼牌了現在。
反正都要等,這回就搭透明地板的貓纜之眼水晶車廂吧。



說它透明,能見度其實也不是很好,有一點點小失望了我們,
(難怪有人說我們是追求刺激的去死情侶檔。)



加上這溼冷水氣雲霧飄渺,想要好好拍一張照都很挫折。



收起相機,看風景吧。



車廂裡這對小情侶大方卿卿我我的行徑(很甜蜜?)反而讓我們很尷尬(布魯都快生氣了)。
搞曖昧的情話音量大到是要公開演講了?(想必是把我們當自己人,所以很自然啊。)
其實我們很想非禮勿視非禮勿聽,很難嘛。
我要布魯平常心啦,人家慶祝情人節嘛,再說青春無敵啊(祝福你們囉。)



布魯留下一張觀光客到此一遊照。
我說:(上圖下)這張是我最愛你的角度,好帥。
布魯:所以我現在是只有側面可以看了,是嗎?(到底是被稱讚了?還是被嫌棄了?)



搭一趟貓纜上山,到了貓空,除了找家餐廳吃飯泡茶,好像也沒有比較有趣的活動了。

突然,被這兩棟建在半山腰上的私宅吸引住目光,原以為是茶室餐廳,拿出相機拍了兩張照,
房子主人還沒見影先聽聲,站在陽台上對我們喊:多拍一點啊,我自己的房子(嚇到我了)。

這時我們已經走在通往清泉山莊(是餐廳,雖然名字比較像民宿)的石階小徑上了。



下午三點多,下午茶正好。
既來文山區,就選文山包種茶剛好(每人茶資$100,茶價多少?忘記了)



小七跟布魯推薦必點:梅粉甘薯$100。
在我慣用的好吃形容裡找不到任何一個足以貼切讚美它的,就是不囉嗦的好吃啦(給個讚)。



黃布魯愛吃黃(油)麵,差不多到哪裡都不會放過的。



冷吱吱的天氣就是要喝熱呼呼的暖湯,匱乏的身心靈才能得到安慰啊。



苦瓜鳳梨雞$400?還是$500?,又忘記了(布魯最近時常笑我的記憶不過三天)。
這鍋湯是老闆掛保證的招牌好喝,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



從傍晚吃喝到夜幕低垂華燈初上,雖然早知道能見度太糟糕肯定拍不到感人的夜景了,用想像吧。



山裡不知哪兒跑來的野貓,服務生上菜經過時趕了牠幾次,
我們都說不要緊,別驚動打擾牠了,就讓牠靜靜的靜靜,就好。
野貓是有很多心事要想的,要好好想想自己的未來該何去何從是吧。



搭纜車下山時兩人包了一整個車廂,透過玻璃手持LX5拍的夜景(唯一一張能看的)。



我問布魯還會想來嗎?
布魯:A.. 我們還有很多地方還沒有一起去過啊,下一次再來這裡,要很久以後了哦..


延伸閱讀:布魯的貓空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