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很喜歡吃肉圓的人,所以身材跟喜歡吃的東西一樣,圓圓的始終瘦不下來。
我又是個隨性放縱的人,從來不在體重上面斤斤計較,胖瘦頂多正負十公斤嘛。
最後要感謝戀愛運一直還可以,就算身材不好,還是有個人愛。
我是覺得啦,人生苦短啊,趁還有口福的時候,就百無禁忌吧。



彰化有三寶(布魯說的):肉圓、爌肉(飯)、貓鼠麵。
這樣,肉圓控加上準彰化媳婦雙頭銜的小七,當然要來趟彰化肉圓吃透透的地道小吃巡禮啊。



老担阿璋肉圓(小吃攤也有官網吶)。
地  址:彰化縣彰化市長安路144號。
電  話:047-229517。
營業時間:AM09:00-PM22:30。



的確很大一顆的肉圓。(肉圓$30,貢丸湯$15)
雖然現在已經很難找到$15元一碗的貢丸湯了,但是,平心而論它很普通,高湯也沒什麼滋味。



香菜、辣椒由人喜好自己加。



布魯沒那麼嗜辣,加些香菜還可以,小七是無辣不歡、香菜不能少啊。



說實在,阿璋的肉圓還真好味。
比起高溫油炸的脆皮肉圓(像台中的吳記脆皮肉圓),小七更愛這種低溫油炸的Q皮肉圓。
而阿璋的好吃秘訣是:
採用善化品質最好的蕃薯粉做皮
剁碎的現宰溫體豬後腿肉;台中新社的柳仔菇;古坑的竹筍做餡
以純手工製作,先蒸後炸,淋上獨門醬汁。



小七喜歡留點內餡和醬汁,舀一匙阿璋肉圓附的高湯和在一起喝,當作這一餐滿足的Ending。



老担阿璋肉圓斜對面還有一家名字就叫彰化肉圓,本來我們打算連吃兩家立刻分勝負的,
不過還有更想去的肉圓店在當下,這次就先放過它,下回再來補食。





QQ阿賢肉圓(過溝仔肉圓)
地  址:彰化市彰美路一段106號。
電  話:047-233731。
營業時間:PM14:30-PM21:30。



阿賢肉圓的原址最早期是在舊大明機械公司前面,後來搬到過溝仔飲食商圈,
而後再搬遷到這個店址據說是去年的事。
記得我第一次跟布魯說想吃彰化肉圓,布魯就帶我到這家來,他挺喜歡這家的口感。



剛端上來我有小小的怔了一下,怎麼看起來黑黑髒髒的?
原來,那色澤是老闆在醬汁裡拌入了黑芝麻醬,
所以除了蒜末醬油的味道,黑芝麻的香氣和在醬汁裡也算是好吃祕訣囉。



肉圓$30,綜合湯$20,貢丸湯$10。
是說,小七好像去到哪家小吃攤都脫離不了貢丸湯吶。



內餡和阿璋的差不多,溫體豬後腿肉、筍丁、香菇,
有一點不同,阿賢的香菇來自埔里,阿璋的香菇來自新社,
哪個好?這就要問香菇迷吃不吃得出來了?





大竹肉圓
地  址:彰化市彰南路二段106號。
電  話:047-382284。
營業時間:AM8:00-PM21:30。



一目了然的大竹肉圓緣起。(這樣省得打好多字啊) 



肉圓$25。貢丸湯$25。
我說大竹的肉圓比較小顆一點點(價錢便宜五塊相對啊)。
至於貢丸湯的比較這樣喝下來,我跟布魯都給大竹第一名,貢丸Q彈味美,高湯也不馬虎。



叉子很豪邁的插在肉圓上。
題外話:點好餐了我站在門口等著端肉圓(以為是自助式),
臉上沒什麼表情很像兄弟的小老闆酷酷的說:我會端,妳進去坐。
有些人客不喜歡這種冷漠的態度,但我覺得很有趣,老闆的臉越臭,我越喜歡來。



大竹肉圓的醬汁是用中藥香料加上醬油熬煮的,所以我覺得它有一種特別的香氣。
肉餡不囉嗦的只有肉丸子,就這樣。
假如你以為肉圓就是要有香菇和筍丁當配角,不好意思,大竹肉圓通通都沒有哦。
但它有一種淡淡的香氣,一入口就讓我想起七娘的家常菜:清蒸(豬絞肉+米酒+蒜末)。
所以很有親切感(不理性的情感分數略勝前幾家一點點吶)。


寫到這裡,
其實上個月布魯才帶我和七哥一家子去吃了彰化最有名的北門口肉圓
而且,咱們是把菜單上所有的東西(包括所有湯品)都點了,
只是那天小七的相機沒隨身(丟在車子裡),所以是沒圖沒真相的沒必要交待食記。
以後不知道還會不會再去?因為我對脆皮肉圓的喜歡沒有那麼多,
還有,那碗龍骨髓湯($35)是怎麼一回事?口感太可怕了實在是。
布魯還說,以後妳嫁來彰化作月子要吃一個月那種湯耶!
我驚嚇,我一定要在彰化作月子嗎?我要回美濃,我一定要回美濃找我娘幫我作月子。



彰化還有好吃的肉圓嗎?請跟我說,我通通要吃它一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