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距離今天已經四個月了呀),在澄清醫院住了六天,出院後的第一個週末。
我跟布魯說:我好想去爬山。
(住院住到連性格都大變,以前的我絕不可能說出要去爬山這種話,說要去看海還差不多。)
布魯擔心我剛出院的體能沒有辦法應付空氣較稀薄的高山,我們決定就近到大坑走走步道,這樣來的。



大坑有近十條登山步道,難易各有,四號登山步道是我自己選的,因為人家都說它是台灣的小長城



我跟布魯從台中騎機車過來,停在這座登山口的長青吊橋旁。



這時候我還不知道,原來這四號步道,全程都得走在一根接著一根的木條上,
沒有平緩的泥土地或草地,不然石地石階也好啊(有啦,就上面這段登山口是石階,後面沒了)。



全程都是沒辦法踏實的用腳掌平貼地面的,這樣要命。



一開始走還很新鮮,且興奮啊,很難得爬山的我。



三月初的氣溫平地已經開始炎熱,山區有林蔭遮避還有谷地拂上來的和風,相當涼爽。



櫻花、桃花(我想是)傻傻分不清楚,都是要謝了這一季。



走在平緩的陵線上,管它是什麼步道,是木條、是土地、是石地,都享受。



風+景=風景。美好的風景。



初登山的我,體能絕對沒有這些狗狗好。厲害的很呢牠們。



那個的一棵樹型。



終於。海拔859公尺的頭嵙山是台灣小百岳之一。
一等三角點?二等三角等?注意看才發現不一樣,為什麼?



總之,這是我的第一顆(有跟三角點合照)的小百岳。



也是,我跟布魯一起攻頂的第一顆小百岳。
謝謝沿途一直在指導我呼吸控制、調整我步伐速度的布魯教練。



離開三角點,又是一段長長的路途,往山的另一邊下山。



經過一段恐怖的崩塌段,怵目驚心的。



這是外環替代路段。離開陵線,架空在崩塌段的外側。



這裡是分岔點,也是崩塌過的替代梯段。
我們決定從這裡下到河谷走捷徑回登山口取車。(謝謝山友指點提示)



有一點辛苦,有一點危險的下坡爬降(小朋友不要學)。
建議走遠一點的木棧道回程較安全。



下山需要一點食物補充熱量,天氣這麼熱,還有什麼比這個好。
大坑的阿旺黑砂糖剉冰是我經過必訪。



吃完冰,走到隔壁大呼過癮臭臭鍋一併解決咱們的午餐(忽冷忽熱,不良示範)。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中民宿網同步曝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