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大眾街360號。
電話:06-2841610。



這個叫竹筏港的景點位於台江生態文化園區(台江國家公園)的一部份。



這裡的大眾廟人氣很旺。



那,遊四草,若沒搭過綠色隧道的竹筏觀光船,可別說你訪過四草。



竹筏港(紅樹林)綠色隧道
全票150元,半票100元
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日全天候開船。平日固定每天14:30開船。
假如持府城觀光護照搭竹筏每人只要50元吶。
詳細資訊請上台南市政府文化府城觀光護照官網查詢(按我)



官方說法,「綠色隧道」是目前台灣最佳的紅樹林自然保護區。



想要安排一趟紅樹林生態之旅,那一定要搭四草的竹筏才有意思啊。



全長不到兩百公尺的水道兩旁,分佈有海茄苳、攬李、五梨跤等三種紅樹林植物。



因碧綠的樹蔭環頂圍繞在船下、在水道四周形成一條綠色隧道因此聲名大噪。

這篇好像不太需要文字解說,看圖吧。















這叫什麼來著?(對不起,我忘了)
只記得它是不好的攀爬植物,被它爬滿的任何植物,死路一條。





一定要碎唸抱怨一下的是這個很虛的抹香鯨陳列館
三個工讀生坐在門口收錢,問題是,
所謂的陳列館是逛一圈不用三分鐘,唯一具可看性的是這對母子抹香鯨遺骸,就這樣。
陳列館裡的展示品亂七八糟缺乏系統,有些東西直接丟在地上差點拌倒遊客,糟透了。
這是陳列館?確定不是倉庫嗎?
感覺比花$10元領一疊衛生紙去上廁所還不值。
我說收這$10元清潔費的意義是什麼?



話說回來,總算是圓了我一直很想到四草綠色隧道一探的心願,
隧道有美,解說員也很認真導覽(鼓掌)。
至於這個被劃為國家公園台江生態文化園區
我心底的實話實說OS是:憑什麼?(這樣會不會被告?的BTW..)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