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董事長領軍帶了一行主管級三十多人隊伍到標高3952M的玉山(百岳NO.1)攻頂,
看到同事拍回來的照片,我也熱血起來了。
雖然沒跟到,但是,照片中記錄的沿途美景還是給了我很多想像..

啊,我也好想站在那個台灣島的置高點吶喊哦

昨晚電話中跟B分享這段,他似乎壓根沒把我的話認真以為可行,心裡大概想著:憑妳的體能?
嘿!我自認我是很有潛力的好不好,我超有信心的,看起來一點都不難走的山路啊啊啊啊..



不管未來有沒有機會去攻玉山頂,我永遠記得去年12月拿下我人生中第一座百岳(石門山)的美好開始。
(嚴格說起來應該是第二座,十多年前就跟朋友去過大雪山登頂了,那時候誰管它是不是百岳啊?)
當然我也知道,石門山是百岳中的幼幼班,是最好拿下的一顆百岳,怎麼跟NO.1的玉山主峰相比,
so what??



一步一步來嘛,是不是?!

 
往下看相機照片完整版之前,回顧一下去年十二月初回來之後先post的感動機時況搶先報




2011年12月3日,出發,國道六號。



這天清境到武嶺段有馬拉松路跑賽,咱們駕車放慢速度,
我一路從車窗向外呼喊給選手們加油!(厚顏得很)



到了武嶺,原本的大好天氣突然濃霧罩頂,氣溫驟降到攝氏三度。
一心想在武嶺看到視野絕佳合歡群峰美景的小小願望落空了我,嘖。



然後,我們本打算從武嶺一路走到合歡東峰登山口(原計劃要登的山,近合歡山莊),
試走兩三百公尺之後,決定折返,還是乖乖駕車過去好了。



來到這裡,濃霧漸漸散開,天氣有一點要放晴的意思了,看起來。



在這裡觀察了一下氣候風向,
B還是很擔心我的第一次去爬東峰太冒險(壞天氣加上只有輕裝上陣的話)。
安全起見,我們跟合歡東峰登山口的指標合影完,就byebye了。



再往前走,還是先來撿一顆簡單的百岳好了,就石門山囉。



一路好風景看不完。



車停妥,要出發囉。



一小段上坡之後,回望咱們停車的休息站(綠圈處)。



就像我之前說的,一路有這麼美麗的風景相伴,體能再差的人,也會大喊:一點都不累呀!
峰峰相連到天邊了。





休息一下,沿途B一直提醒我要喝水,要喝水。一來小喘息一下,二來小口小口喝水身體比較不會累積疲累耶(我自己亂說的)。



登頂了登頂了,三角點合影。專家說約8分鐘可登頂,咱一路邊走邊拍邊休息看風景,去回玩了一個半小時(窘)。



記錄一下這個摩門。



十二月的冬陽一點都不毒辣,正好舒緩了冷風拂面小刺骨的寒冷,
要是現在這個季節上山,我應該已經變人乾了。
 


彥智在這裡求婚小嫻成功。他們的親友團幫忙扛了二百八十朵玫瑰上山頂,
在這裡發給每一個登頂的遊客,用這種形式把喜悅和幸福分享出去,很浪漫呢。



咱也分享到兩朵幸福的玫瑰。



託彥智和小嫻的福,我的石門山百岳,達成的微笑之外,額外灑了一些喜悅幸福的浪漫糖粉..



南湖大山,中央尖山,黑色奇萊(吧),這輩子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征服你們。



從石門山下到停車場正午了,離下午三點CI清境維也納庭園木屋(遊記按我)的時間還很充裕,
B說再來去爭服一顆百岳吧,一般人都是一次拿下這兩座的:合歡主峰+石門山

okay呀,沒在怕的,走走走!(待續)。


分享一段搞笑錄影,hahahahaaaaaaaaaaaaaaaaaaaa..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南投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