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一日早晚氣溫驟降了十度的今天,是不是好適合來喝一杯(誤)來上一鍋?

下一張(熱鍵:c)

吉大鍋小火鍋專賣店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國光路二段186號。(三皇三家隔壁)
電話:04-24870868


下一張(熱鍵:c)

大里國光路和德芳路口這家吉大鍋小火鍋專賣店開幕一個多月近兩個月有了,
我每天下班都會經過它,每次經過都很想停車下來吃一鍋..
(唉,一個人吃麵攤魯肉飯還不怪,一個人吃鍋就有點寂寞了..)
從開幕的買一鍋送一鍋,後來變成第二鍋半價,現在是買二鍋送一鍋
在買二鍋送一鍋優惠期間,布魯被我拗來台中陪吃了兩次,
上週三來點兩鍋送一鍋,昨天再訪點兩鍋就只要付一鍋的錢,
換算加總除以這兩次消費一鍋只要$149(原價$198),划算划算。
乾脆,食記也一起更新好了..

下一張(熱鍵:c)

吃過吉大鍋的人或多或少都有這樣的OS:跟石X鍋好像,不論是主視覺用色,或消費方式和價位..
可是吼,我有無論如何也想要給吉大鍋特別加分的理由,
那些外在的硬體和模式再怎麼相似,有一樣東西是無法複製的:服務品質

我也訪過兩次石X鍋,兩次都沒有得到滿意的服務:
第一次是幾年前剛開幕的台中漢口店,服務生臭臉送錯主副食就算了,加點的飲料連要了兩次還不來..
第一次我想:應該是我很雖,遇到了狀況外的服務生,這是個人行為,跟王品沒有關係..
第二次是今年九月底工讀生離職前我請他們就近到大里店聚餐,遇到的服務生更扯了這次,
從頭到尾一句話都不會說,送餐收餐加湯時都是,默默地上桌,默默地收走,默默地面無表情..
連基本的:對不起,請問還要用嗎?請問空盤需要整理嗎?等都不曾問過我們,
最後更直接收走兩個工讀生沒吃完的菜盤(先問一下嘛,我可以吃啊,有我想吃的東西耶。)
接著收走我擱著湯匙的生肉盤,我明明還在吃還要喝湯耶,跟他要回湯匙,也沒幫我換一支新的,
第二次我想:這應該還是我很雖,應該還是個人行為,跟王品沒有關係..
BUT,這次我決定不再給石X鍋第三次機會了。
就算它不掛著王品集團的名字,也不該出現以上的服務態度,更何況它是。

綜合以上,當我一週內連二訪完吉大鍋後,再聽到人家說它是山寨版的石X鍋時,我不以為然,
應該讓我遇到的那兩個服務生到吉大鍋來見習一下什麼叫吧台服務禮儀(假如他們還在這個行業的話)。

下一張(熱鍵:c)

入座後服務生送上綜合醬料,人客隨喜自由搭配。

下一張(熱鍵:c)

各式基本鍋$198,雖然不加收一成服務費,得到的服務品質卻沒打折,反而加倍。

下一張(熱鍵:c)

內裝。我喜歡牆上那排樹,還有色調。

下一張(熱鍵:c)

報告:經過都是人聲鼎沸的店,很難得拍到像醬沒幾個人用餐的乾淨畫面啊,
當然了,咱們初訪時間是週間晚上八點左右,人少一點是能理解的。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菜盤vs.副食(白飯,冬粉,烏龍麵擇一)。

下一張(熱鍵:c)

附飲:冬瓜檸檬冰沙vs.酸梅冰沙擇一。(B&S都覺得前者勝出)。

下一張(熱鍵:c)

初訪我點了牛雞雙拚鍋

下一張(熱鍵:c)

布魯的上選牛肉鍋

下一張(熱鍵:c)

加點一份麻辣鴨血$30。味道普通,要下鍋煮一下再食哦。
BTW,我好想念也太喜歡輕井澤的麻辣鴨血了(吞口水中)。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昨天晚上再訪,實在是B&S兩個人都不知道要吃什麼,吃鍋倒是很有共識。
於是傍晚從彰化回到台中,再專程從台中騎到大里來吃吉大鍋。
這次我點了很養生的菇菇健康鍋
這款的鍋底湯頭是素食的,有一點(以前我最討厭的)藥膳味,現在年紀大了,突然覺得它真好味。

下一張(熱鍵:c)

菇菇鍋,菜盤裡的菇類硬是多了兩三種出來。

下一張(熱鍵:c)

布魯的正常版菜盤。

下一張(熱鍵:c)

雖然是菇菇鍋,還是可以選一樣主食的(可素食),這回我選了上選豬肉。口感還不賴。

下一張(熱鍵:c)

布魯的魚片蛤蠣鍋。魚片似台灣鯛,
教布魯把薑絲一起放進高湯鍋裡煮,變出一鍋薑絲魚片蛤蠣海鮮湯頭,好好喝啊。

下一張(熱鍵:c)

這次的副食白飯上面多了香鬆耶。是我喜歡那種粒粒分明的白飯。

arrow
arrow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