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定居金門的七哥一家五口和隊長一家五口相約來台環半島遊,
其中的台南段到美濃段剛到在週末,就被我跟到了。



從台中搭車南下到新營會合。
到了,可是,約好的一票人還在阿里山上,嗨了,那時候。
還好,統聯新營站不是個荒郊野外,
萬幸,對面還有個麥當勞可以落腳,
打開隨身筆電一口氣更新了兩篇網誌,將近三個小時的等待也不知不覺..(我還真是耐於等待啊)。



這天晚上住在關仔嶺警光山莊,房間設備比我預期還要好很多(原以為會舊舊的),
兩張大床加上原木加高地板,房間裡的泥礦溫泉據說是關仔嶺溫泉區少數純正的原泉了..



晚上七哥以前的同事(現任嘉義警官)招待我們在警光對面的湯泉美地溫泉會館用餐。



這種桌邊服務交給偷偷跟阿基師學藝的七哥完全不是問題(七哥的拿手好料理招牌菜可不少啊)。



吃好飽的這一餐,謝謝招待^^



隔日退房後駕車到水火同源去看看,
這一大票人(包括大人小孩)竟然全部第一次走訪關仔嶺的水火同源。
不過大夥對水火同源好像沒啥興趣,還是大清早餓著肚子來一顆茶葉蛋比較實在。


以下發文刊於2011年1月31日



從雲林福祿壽觀光酒廠離開約莫下午二點,
因為一開始就打算到了關仔嶺再找飯店,所以沒有時間壓力的慢走慢逛。



『慢,是接近幸福最快的速度。』
休閒旅遊的時間,我們習慣吃喝玩樂通通,慢慢來。

布魯的HTC DESIRE HD一路上成了我們旅遊的好幫手。
借用『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這句NOKIA的廣告詞,
什麼時候?台灣也悄悄的從科技產品的製造國,邁向科技產品的運用國了。
現在,隨時隨地都能用智慧型手機的GPS定位找到上千家吃喝玩樂的店舖。
這個『群眾外包』的時代,也是公民參與的時代。



旻雁甕缸雞
地  址:台南縣白河鎮關嶺路麒麟段(距麒麟隧道約1公里)
電  話:06-6850199
營業時間:Am11:30-Pm8:30(周二公休)




這家人氣『旻雁甕缸雞』當然也是透過布魯的HTC DESIR HD找來的。



下午三點多了,非用餐時間的店裡除了我們一桌人客,
還有一台路過的遊覽包車,載了大約五、六十個的食客慕名而來(不像預先訂位的)。
突如其來的生意讓店裡的師傅手忙腳亂了起來,隔壁的阿伯也跑來幫忙了。



做生意就是這樣,只要店門開著,什麼時候會突然冒出一筆大條的,隨緣啦。



吃完這天咱們的第一餐,直接往山上出發。
五點左右抵達關仔嶺溫泉街,鎖定幾家甲意的溫泉飯店逐一入內詢問,
在聖誕節又是寒流來襲的週末假期間,
還能夠在問到第三家就找到挺喜歡的溫泉套房,很幸運。
關山嶺礦泥溫泉山莊遊記請按我



CHECK IN之後咱們散步到便利商店補貨、順便逛逛商店老街。



隔日中午退房後駕車順遊關仔嶺週邊景點。
水火同源,

就是,水火同源,的一個老套景點,為了找停車位還等了好一會兒。



上頭這位老兄不知道想要幹嘛?





這裡有條小小的商店街,隨意選了家小食店(水火洞飲食店)解決咱們的午餐。



臭豆腐好吃,是我喜歡的外酥內軟,其他東西就..觀光區嘛。



東山咖啡在這裡似乎有點名氣?排隊購買的人很多,讓我也想來一杯試試。
嗯,很平凡的在地風味。
兩口我喝的,剩下就讓不挑嘴不浪費的布魯終結它。



在停車場旁的公廁等待布魯的時間,抬頭仰望天上的風景,我的結論是,
水火同源這地方是個往上看比往前看更富有詩意美感的景點。



其實,我跟布魯兩個人長這麼大了,還是頭一次泡泥礦溫泉(有記憶以來),
我們兩個對泥礦溫泉初體驗的印象都挺好的,說下次還可以再來,
還有幾家溫泉飯店口袋名單等著我們下次拜訪呢。



2010年12月25.26兩天一夜聖誕假期的最後一站是臨時決定的,
這一路從台南駕車回程台中,幾乎是追著日光趕在太陽下山前來的.. 
【台中】卓蘭大峽谷接續.



延伸閱讀:
【雲林】福祿壽觀光酒廠
【B&S】關山嶺泥礦溫泉山莊
【台中】卓蘭大峽谷



本篇遊記同曝光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