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永豐棧酒店(官網按我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2段9號。
電話:04-23268008。
合法旅館專用標誌編號:99

下一張(熱鍵:c)

永豐棧酒店在台中的星級酒店好評名單中一直排名在前幾大,
它過去曾經是麗緻系統全台第一家加盟飯店。
2009年起,永豐棧以TEMPUS全新品牌出發,意謂著新時代、新紀元的新氣象..

下一張(熱鍵:c)

讀到幾篇自己以前寫的舊文,突然有感,
借這篇拍了沒機會曝光的照片分享一下..

下一張(熱鍵:c)

關於小王子,我最喜歡的是這一段~
小王子遇到一隻狐狸,約牠一起玩,
可狐狸說:「我不能和你一起玩,我還沒有被你馴服!」
狐狸繼續說:
「假如你馴服了我,我的生活會像是被陽光照耀般的,
 我會認出你的腳步聲和其他人的聲音有什麼不同,
 還有我不吃麵包,所以麥子對我一點用也沒有,
 但是你的頭髮是金黃色的,假如你馴服了我,
 那麼那些金色的小麥,就會讓我想起你。
 我會愛上吹過麥田的風聲..」

就這樣,小王子馴服了狐狸,
到了分離的時刻,狐狸說「啊!我會哭的!」

下一張(熱鍵:c)

啊!我可能也會哭吧!

下一張(熱鍵:c)

畢業後就進入文化事業到今年接力第十五組春夏秋冬了,
累積那麼多這些那些,我還能說自己跟這個世界沒有交集,嗎?

雖說現在也沒有過得多好,但也回不去那些不壞的時候,了。
總要昂首闊步頭也不回的走下去啊。

下一張(熱鍵:c)

人只要活著,就必須面對很多人際關係,
來來去去,情深緣淺,
許多交集總能夠給自己力量好歹讓自己暫時不用只看著自己的肚臍眼,
好壞也支持著自己抬起頭去看那些黯淡時根本放不進眼裡的正經事。

下一張(熱鍵:c)

每一個朋友,在我這小小的宇宙裡,
就像是每顆自轉的小行星,
於是我想起在小王子裡讀過的這段故事,
我想,這就是我跟他她們之間建立的關係,比較像是「馴服」,
是沒有主從關係難以取代的情份,
只是緣分到了,就會相聚,或者分開。

所以,到了分離的時刻「啊!我一定也會哭的!」

下一張(熱鍵:c)

只不過,這顆小星球裡,
每個人都是一株有著各自脾性的玫瑰,
那小王子呢?

下一張(熱鍵:c)

2008年寫過一篇舊文:反轉的人生,直至今日還是很有感觸..

下一張(熱鍵:c)

總是讓小阿姨和姨丈碎唸擔心嫁不出去的表姐,前年嫁掉了,那年她三十五歲。
完成終身大事的同年決定重回學校唸書,目前正在寫碩士班論文。
第一胎今年初順利誕生,雖說是高齡產婦,還是生了個冰雪聰明的水瓶小女娃。
夫妻倆工作都在台北,表姐偶爾得到外地出差講課,姐夫則時常需要輪值夜班。
外甥女生下來之後就留在高雄由阿姨姨丈照顧,表姐和姐夫每個月回南部看女兒一或兩次。
上周六阿姨和姨丈帶小外甥女北上家庭聚會,邀請剛好住在附近的我一起出來吃飯聊聊。

下一張(熱鍵:c)

席間,外甥女幾度想睡哭鬧,不論表姐怎麼哄怎麼秀秀都搞不定她,
阿姨才接過手拍了兩下馬上乖乖睡著,不誇張,是馬上哦。
餐桌上所有人都取笑表姐很沒有做媽的樣子,女兒也完全不給這新手媽媽面子。
表姐雙手一攤就算無奈也是沒輒,從沒把屎把尿沒日沒夜地相處過,怎麼會親嘛?是不?

為什麼不自己帶?一個月只能見到兩次面?不思念嗎?怎麼捨得?我好疑惑?
表姐坐到我旁邊來,大人們喝酒的喝酒、話家常的話家常,這晚我們表姐妹倆聊了好多好多..

下一張(熱鍵:c)

決定結婚之前的過去三十多年,表姐原本是個抱持獨身主義的職場女強人。
面對長輩催婚,每回都以『你們那麼希望我嫁,那我就隨便找個人嫁好了』為理由終結逼婚話題。
當長輩們日漸釋懷不再過問表姐感情生活時,她說要結婚了,這對象不是隨便找的,她說緣份到了。
不只結婚這件事來得莫名,她還說結婚之後,她時常覺得自已好像在過另一個人的人生。
太多轉變想法都是一百八十度的,如此不可思議和難以理解,她說著,表情好認真。

就是因為意識到自己的人生正在朝著原本希望的『反方向』前進,
所以她決定在偏離航道還不遠時,為她那愈離愈遠的夢想再努力一下。
於是她決定在三十五歲走入家庭那年,同時重回學校當個老學生。
原本以為會很困難或難為情的,結果卻比想像來得簡單容易多了,她笑著說。

下一張(熱鍵:c)

「那麼小孩呢?現在白天上班、晚上上課、假日寫論文,妳哪裡還有多出的時間拿來牽掛女兒?」
『只好盡量不去想啊,還好是自己媽媽照顧,我很放心。再不生恐怕就生不出來,也只能醬啊。』
『所以說啊,表妹妳如果還有什麼想做的事、還沒有完成的夢想,趁現在還單身,快點去行動。』
『因為妳永遠不知道妳的人生會在什麼時候突然反轉,不要像我這樣搞到什麼事都擠在一起了。』
『時間,不會等妳,更不可能給妳重來的機會的。』

下一張(熱鍵:c)

那天晚上,我失眠了。
回溯自己過去十多年來的人生,我還想到了我的一個同窗好姐妹。
說不定,我們的人生其實早在某一個時間點,已經偷偷地反轉了。

在乎的,不在乎了;想做的,不想做了;渴望的,已不再盼望了。
討厭的,都接受了;不可以,也要認了;不應該,還不是這樣了。

下一張(熱鍵:c)

其實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什麼已經很久了。
如今又開始過起忙碌的日子倒是值得慶幸的。

下一張(熱鍵:c)

就算覺得沒有一件事是順心的,最起碼要腳踏實地的活著,是不?

下一張(熱鍵:c)

最後再BTW一下,
永豐棧的自助早餐真是不囉嗦的好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