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顏氏牧場(官方網站按我

下一張(熱鍵:c)

為了這次的B&S首露,布魯做了很多功課,
花很多時間研究營區,準備裝備,當然,也花了不少錢..

下一張(熱鍵:c)

露營,一直是布魯很想實現的事,很顯然地,他十分積極的打算把這個活動變成一種常態..

下一張(熱鍵:c)

開始的時候,對於布魯的熱衷,我不排斥,也不投入,有幾次他以為我對這活動不感興趣,
我表現出來的冷淡,某些時候可能讓一頭熱的布魯很受傷,這我知道。
所以在這裡要再澄清一下,我不是不喜歡,怎麼會不喜歡呢?

下一張(熱鍵:c)

對於同樣熱愛大自然的我來說,再喜歡不過了,這樣。
特別是,平常一個人沒什麼機會下廚,忙碌的週間大多外食的我,很難得開伙,也幾乎不,
利用露營時跟另一半弄點什麼食物來分享,這就是我一直很嚮往的生活模式啊,
所以怎麼會不喜歡呢?
話說回來,對於料理,我可是隨便煮隨便好吃界的(自以為)一姐吶,
當然了,許多實驗性質的第一次亂煮,總不可能每次都成功嘛,
所幸我的男人很好養,我煮什麼,他都說好吃,也全部吃光光(由衷感謝捧場的深深一鞠躬)。

下一張(熱鍵:c)

約莫是一年多前,布魯丟來某個露友的網誌給我看,我被上方這排空中帳棚區吸引了目光,
在看過眾多露友的露營遊記當中,我對它印象特別深刻.. 
但是那時候,我其實並沒有記下這個牧場叫什麼名字,就只記得這排白色的空中帳棚..
(這很正常,向來,那些不是立即要去做,不是立刻會發生的事,總是不上我心的..)

下一張(熱鍵:c)

直到這天車子駛進位於埔里桃米生態村的顏氏牧場,偌大的草原區映入眼底時,我才想起..
啊~就是這裡啦!那排白色的空中帳棚我記得,原來就在我們首露的牧場耶,像註定好的一樣..

下一張(熱鍵:c)

這裡真的是牧場,真的有牛哦。

顏氏牧場埔里園區(since 1985)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生態村水上巷28號。
電話:049-2912041/0937888102。
開放時間:牧場/咖啡屋:週六AM8:00-週日18:00。
     露營區:週五至週日。
     非營業時段入園需電洽預約。
收費(入園):大人$250,小孩$100

草地營位:
草原露營區/樟樹林露營區。

木板營位:

下一張(熱鍵:c)
枕木露營區(有遮雨棚)

下一張(熱鍵:c)
針葉林露營區/星光露營區/松樹林露營區。

另有空中帳棚區:
鋁高架底座的帆布帳蓬,可容納四位大人。(每帳$1300/自備睡袋)

還有顏氏牧場彰化園區(since 1975)
地址:彰化市大彰路65號。(139縣道19.7K)
電話:047-373606/0919-726206。
營業時間:週六日及國定假日連假AM9:00-PM18:30。
入園收費:大人$100(可抵消費)115CM以下免費。
露營收費:大人$250,小孩$100。

下一張(熱鍵:c)

顏氏牧場有許多不同樹林的營位,這次布魯訂的是針葉林區..

下一張(熱鍵:c)

那年夏天,顏氏牧場以最不衝擊這片山林的方式對外開放,以露營區和輕食咖啡作為第一步,
那年的願景,是以夢想在未來實現一座提供藝術書店的莊園為藍圖。

下一張(熱鍵:c)

接手顏氏牧場的第二代,老闆娘顏俐文是曾經跟我擦身而過的誠品老同事,
本就是個愛書人,以這樣的願景回歸出林經營牧場,這也是我心之所嚮的退休生活..

下一張(熱鍵:c)

約莫中午左右到,營區還很空曠,每個棧板營位看起來都很讚,
撿了個最角落的樹林迎風面,正好還有一張木桌椅在旁,完美。

下一張(熱鍵:c)

露營時很重要的兩源:水源和電源。
唯,針葉林露營區,星光露營區,和松樹林露營區的電源要傍晚入夜後才供電哦。

下一張(熱鍵:c)

雙口爐。

下一張(熱鍵:c)

正中午的,咱們決定先吃午餐,之後才有力氣札營。
食材都是布魯準備的,他好認真,所有流程都在心裡演練過了好多遍才正要上戰場,
現在,我要親自驗收了..

下一張(熱鍵:c)

看起來很不賴呀這架勢。

下一張(熱鍵:c)

咱們的白酒蛤蜊鮮蝦義大利麵
食材很新鮮這沒話說,只差白醬沒有分開準備,便直接下去一起煮,怎麼食都覺得怪怪的就少一味..

下一張(熱鍵:c)

管它的,將就著吃仍然很美味,重點是滿滿的愛心在裡面啊..
還有還有,這可是正港的露天料理啊,有陽光,有美酒,還有伊人相伴,怎麼會不滿足..

下一張(熱鍵:c)

午餐進行中,隔壁棧板來了一對夫妻一隻狗,
布魯望著那輛車感嘆:男人的夢想啊..
很客氣的露友主動跟我們打過招呼後,男主人在車頂帳上休息,女主人在一旁靜靜看著書,
十分親人的嘟嘟則在我們週圍走來走去的,布魯說牠一直盯著我手上的麵痴望..

本來以為可以當上短暫的好鄰居了,結果真的很短暫..
我們的午餐還沒結束,這對夫妻就被之後才來的老師(帶一群學生)給趕跑了..
用"趕"一點都不誇張的,實在很沒禮貌的老師啊,還帶著一群學生吶..
男主人要駕車駛離前還跟我們聳聳肩無奈地說:讓給他們好了,沒關係..
其實我有點生氣,當下布魯勸我想開點,露營什麼人都會碰到,總是難免的..

下一張(熱鍵:c)

吃飽收拾,準備札營搭帳了..

下一張(熱鍵:c)

有了上次在我美濃家院子草坪上試搭的經驗之後,找到問題的癥結點(營釘太短,營繩不太會綁),
換掉一些工具之後,這次搭起帳來速度超快的,不到二十分鐘就搭好了..

下一張(熱鍵:c)

see~ 有些露友走過來閒晃時看到咱們的帳篷,雖然是小聲稱讚還是被耳尖的我們聽到了,
他們說:哇哦,看起來很厲害,他們應該是專業的,常常在露營哦.. 

明明是首露,聽到這樣的讚美還說不驕傲,那實在是太虛偽了,
真的,很有成就感吶。

下一張(熱鍵:c)

結論是:彈性繩才是王道啊
難怪01有人說:幹嘛放著這麼好用的彈性繩不用,跑去拉什麼營繩.. 

下一張(熱鍵:c)

當然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換組好用的釘搥和營釘也是事半功倍的大推手。

下一張(熱鍵:c)

see~ 我的移動城堡。它可是B&S的第一個家哦。
可能有人有興趣知道,它的大小是270×270,含前庭$6500。

下一張(熱鍵:c)

然後這兩張王座和后座也是布魯精挑細選的,跟帳篷一樣都是可愛的噴火龍。($1800/個)
腳架是可以隨著地型微調高度的特別設計,相當實用好坐啊。

下一張(熱鍵:c)

咱們的針葉林區距離衛浴洗手間大約是步行三分鐘的距離(有一小段碎石坡),
我很能走,不覺得遠,若有老人小孩可要評估一下就近選擇草原區或有遮雨棚的枕木營區較適合。

下一張(熱鍵:c)

大約八間廁所,八間淋浴,維持得挺乾淨,水很熱水壓也夠強,洗個舒服的熱水澡不成問題。

下一張(熱鍵:c)

傍晚入夜天色漸暗,布魯拿出他的心頭好準備開箱,
他說:我其實沒那麼喜歡露營,我是為了要在野外點這個營燈,才來的..
又說:妳不覺得這燈一亮,整個FU都來了嗎?(啥FU啊到底?)

下一張(熱鍵:c)

這個時候明明天還那麼亮,他那心頭好營燈硬是被我要求熄掉它..
要什麼FU?在夕陽餘暉下切菜料理就很有FU了吼,是不是是不是?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能用一字刀把這頂扣扣的澳洲牛排片開,我真的沒有練過,一切都是天份來的。

下一張(熱鍵:c)

然後布魯想好的晚餐菜單台式壽喜燒要登場了..

下一張(熱鍵:c)

有人在我FB動態牆PO出布魯料理時的照片底下留言稱讚他是型男主廚..
那個網友,是個好人。
話說回來,這又是B&S亂煮亂備料的台式壽喜鍋,吃起來跟看起來一樣的,一樣好哇。

下一張(熱鍵:c)

我們這一頓晚餐就這樣從白天吃到晚上,
要去哪裡找一個這樣的露天餐廳可以讓咱們放鬆地坐這麼久又吃這麼久?
時至今日,這絕對是第一次。

下一張(熱鍵:c)

夜更深了一點,分別去洗了個舒服的熱水澡回來,用小電影和粉紅酒接力這美好的夜晚,
然後,一夜好眠..
布魯本來很擔心我在野外不知道能不能睡得安穩,怕我不習慣..
很顯然他的擔心是多慮了,我可是在任何惡劣的環境底下都能三分鐘入睡的超適合去流浪體質耶..
再說了,這又不是別的地方,這可是在我新的城堡裡,是跟愛人一起打造的移動城堡裡耶,是不?

下一張(熱鍵:c)

清晨,被隔壁那群從半夜就不睡覺一直在講話的小男生叫醒睜開過眼幾次,
加上聽著間歇有什麼東西打在帳篷頂上發出的聲響,真的醒了,
布魯爬出來查看,是起風了吹動樹梢落下的零星枝葉,被我們誤以為下雨了..
後來,真的飄起了間歇雨絲(原本該是雨滴的,透過層層枝葉過瀘後落下來就只剩下綿綿的雨絲了..)

不怕不怕,雖然還沒有準備客廳帳和炊事帳等遮雨裝備,
但拉起咱們噴火龍的前庭也能派上用場,也足夠頂著小雨先了。

下一張(熱鍵:c)

早餐是蜂蜜鬆餅+鮮奶咖啡。

下一張(熱鍵:c)

不要問我比例怎麼調,小七式料理就是沒有比例沒有一定沒有非得.. 完全,隨意來著。

下一張(熱鍵:c)

謝謝布魯的摩卡壺供應喚醒我晨起的好喝咖啡,
加牛奶,不加牛奶,都好,在這種氛圍底下,連咖啡都可以乾杯的,並且,一定要。

下一張(熱鍵:c)

拔營後還不急著離開,想再留一下,咱們決定放棄到埔里鎮上覓食的原計劃,
留下來把小冰桶裡剩下的食材清些掉,當然又是我的隨意料理:泡菜蝦仁煎餅

下一張(熱鍵:c)

還有前晚火鍋吃不完的百頁豆腐拿來乾煎(第一次這樣切片乾煎發現好好吃)。
布魯的娘事先醃好(硬塞給他帶來)的黑胡椒豬肉本來不打算料理的,乾脆一併拿來乾煎吧,
不意外地,當然也是好好食。

下一張(熱鍵:c)

回程離開前,答應嫁到峇里島的同事來跟老闆娘俐文(彼此是同事)帶句問候打聲招呼,
特地到營本部來晃晃拍張照,祝福帶到了,
簡短問候不打擾人家用餐,咱們,後會有期了..




本篇遊記同曝光瘋台灣南投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