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2013年4月13-14周末,B&S的宜蘭春日小旅行走得隨意,
除了入住五結鄉留白水岸會館是確認好的,至於要去哪裡玩?要吃什麼?咱們沒計劃的。

下一張(熱鍵:c)

布魯從彰化上來台中接我,約莫九點,上國道一號從新竹段接三號(北二高)續行五號北宜高,
不到十二點,咱們已經下羅東交流道了..
兩人在車上一邊駕車一邊討論接下來呢?要吃什麼?
結論還沒確定,車子已經行駛在往蘇澳的路上,又默默抵達了南方澳(就醬隨興吶)

對照2008年初訪豆腐岬風景區的照片(下拉),五年後的豆腐岬變好多,好個人事已非呀。

下一張(熱鍵:c)

豆腐岬風景區路旁原本那一整排海產店,時至今日也只剩下一家人氣依舊的"豆腐岬活海鮮",
咱們決定回到較熱鬧的蘇澳主街這SIDE來覓食..
雖說是主街,周六假日正中午,遊客卻稀稀落落,好落寞呀這光景。
(布魯謎之音:因為人都去大甲媽繞境了)

下一張(熱鍵:c)

停好車,從主街頭,走到主街尾,這裡的海鮮餐廳多會有人在門口攬客,
咱們走到底正準備回頭時,被這家味珍活海鮮小老闆游先生聽起來好誠懇的話術打動了..
對於迎面而來的游先生,咱們先是反射性地說要再逛逛再看看來婉拒,
游先生立刻翻到名片背面按著上頭的觀光地標跟我們做起旅遊導覽和簡介了,
他介紹得十分精簡快速,並且句句重點廢話不說(非常有效率的攬客高手)。

下一張(熱鍵:c)

等他做完觀光簡報,最後補上:我們家的海鮮都是把拔的漁船出去補回來的,價格透明實在..
都介紹到這裡了,不進來捧個場實在很沒有人情味吶,是不?

下一張(熱鍵:c)

照片右上角那個東西老闆娘介紹時說了兩遍它的名字,我顧著拍照完全沒記下來(對不起),
我只記得最重點是:整條漁港路上,只有這裡(味珍)有在賣。

味珍活海鮮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漁港路63號(小老闆說近期會搬家,搬到往前五十公尺左右的店址)。
電話:03-9952233。0989-550588。

下一張(熱鍵:c)

然後,這曼波魚眼睛有嚇到我(別再青我了,我沒有要吃你啦)。

下一張(熱鍵:c)

左上:老闆娘小聲說:一般人是不會跟妳說啦,啊其實,海香菇就是染色的花枝啦。
  (老闆娘好可愛,這樣說了是還要不要做生意啊?)
右上:又原來,吻仔魚不是生來就是白色的吶(我好淺)。

下一張(熱鍵:c)

韓式泡菜是店招待(每桌都有),老闆的娘自己做的,送給大家吃吃看(挺好味的吶)。

下一張(熱鍵:c)

生魚片也是招待(寫在門口的白板上,用餐就送,每桌一份),
小老闆說:魚是自己家補的,拿來送給大家吃沒問題。(100%現撈,食在好味道)

下一張(熱鍵:c)

川燙活沙蝦(小份$150)。從門口的漁缸裡現撈,真的是活的。

下一張(熱鍵:c)

炒海瓜子(小份特價$100)。
這個,有比較鹹一點。(是說,有白飯免費供應,只是我們點了炒飯炒麵就不自取白飯了)
布魯又來謎之音:妳沒看過食神吼,食神說過:能多鹹就給它多鹹,這樣飲料才會一直點..

下一張(熱鍵:c)

炒海菜$180。這道我們都好喜歡。

下一張(熱鍵:c)

炒飯$60。在餐廳可以吃到快餐店消費的炒飯炒麵還蠻難得的。

下一張(熱鍵:c)

炒麵$60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吃完鹹點,一定要再來一份甜點的啊。
整條主街上有好幾攤在賣花生捲+冰淇淋,這已經是宜蘭小吃的代表,到處都吃得到了。

下一張(熱鍵:c)

漁港路臨著漁港邊,一SIDE是商店,一SIDE是漁船,吃飽走逛走逛挺悠閒的。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以下發文刊於2008年9月24日。
文載中的鑫園活海鮮,已經不在了,不確定是搬家或歇業了



很難分類這篇到底算遊記? 還是食記?

昨天前往蘇澳興建中的飯店工地喬進度,同事聽說我沒去過南方澳,決定載我繞去看看順便解決中餐。
因為不是特地來玩的,利用上班時間來去匆匆,以下風景照都是車行進間伸手到窗外隨便拍的。
主要是來體會一下南方澳這個小漁村的風情樣貌,當然了,飽餐一頓活海鮮再離開這是一定要的啦。



沿著蘇澳港區圍牆外的公路往南方澳方向行駛,遠遠就可看到南方澳大橋了。



這座連接蘇澳港和南方澳港的跨海大橋,是亞洲第一座單樑懸吊橋哦。



車子緩緩爬升,等下車行到至高點,不知道映入眼底的會是怎樣的風景,真令人期待。



哇哇哇哇哦~是海是海,我愛藍天白雲也愛海。



駕車繞行南方澳一圈,把這個純樸寧靜的小漁村好好看它個夠。
是說,漁港裡停滿密密麻麻的船隻動彈不得,根本就是個大型停船場,停靠在內側的漁船進出多不方便啊?



從漁村這頭往大橋入口那頭望過去(雖然是坐在車裡速速向窗外按快門,但是風景美,隨便拍都美吧。)



好了,風景看完了(繞行漁村一圈還不到十分鐘),該吃飯了。
回到豆腐岬風景區的入口處(刊頭那顆石頭地標處),這兒有一整排的海鮮餐廳。
通常生意最好、人客最多的是靠近外側的第一家,店名就叫豆腐岬活海鮮
但同事這天並不打算光顧那家店,他每次來都是吃那家,這次想換換不同店家試試口味。
這家看起來確實比較冷清的鱻園活海鮮是他選的。
門口水產櫃裡的新鮮魚貨選擇頗多,點完幾道活跳跳的海產後直接入內就座。



白飯免費自取,上菜速度超快(是因為人客少的關係嗎?)
第一道川燙小卷上桌,沾上酸甜五味醬或者醬油芥茉都對味,
一尾三口,滿嘴黑墨,馬上就被同事取笑牙齒變黑了,嘖嘖嘖,還好不是跟男朋友約會,不然很糗。



第二道炸花枝丸,這道大成功,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新鮮的花枝肉塊,比澎湖花枝丸還真材實料耶。



第三道清蒸沙蝦,現撈現蒸的活沙蝦,肉質飽滿清甜,其實根本吃不完,還是硬塞了十隻進肚子。



第四道竹蚌,肉質比一般貝蚌類還肥美鮮嫩,嗑了半碗飯全靠牠,實在是太愛九層塔熱炒了咩。



第五道蛤蜊湯,不囉嗦的鮮甜(除了鮮甜還是鮮甜,美食當前卻詞窮了)我又連喝了三碗湯。



這樣一桌總共$1160元,兩個人吃太撐,三個人吃比較剛好。價位中等,重點是每道都很新鮮,讚讚讚。
同事對這一餐評價很滿意,他個人是覺得比起那家生意興隆的豆腐岬活海鮮是有過之無不及啦。



酒足飯飽(謎之音:才一瓶金牌,哪裡酒足?)走到餐廳對面的豆腐岬風景區內等待同事一支煙的時間。
既然來了,那麼離開前就來聊聊這個豆腐岬風景區的由來吧。

位在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區內的豆腐岬風景區,全天候免費開放。
豆腐岬的形成是由一個陸連島和連島沙洲連貫而成的地形,又稱沙頸岬。
地形呈孤狀,凹槽面向海洋,因狀似豆腐故稱豆腐岬。
豆腐岬原本規劃為漁港專用航道,在蘇澳商港南側的防波堤完工之後使豆腐岬地形成為一處半封閉的弧形,
凹槽底部的海灘遂成為一處嬉水弄潮的天然海灣,於是宜蘭縣政府決定在此興建海水浴場,
沿著海岸設有步道連接沿梯區、觀景區、烤肉區、堤防走道,適合戲水、營野、浮潛、郊遊等活動。




本篇遊記同時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