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港島太平洋酒店(Island Pacific Hotel)官網按我。 
地址:香港上環干諾道西152號(港島西區)
電話:852-21311188。
傳真:852-21311212。

下一張(熱鍵:c)

座落在港島西區的港島太平洋酒店,是信和集團旗下酒店中較商務導向的星級酒店。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信和集團旗下酒店(有哪些?請按我)有口皆碑,多數人都聽聞過它們,像是:
香港皇家太平洋酒店(九龍尖沙咀廣東道)
城市花園酒店(港島東區北角)
香港黃金海岸酒店(新界區屯門黃金海岸青山公路)
另外,新加坡的浮爾頓酒店浮爾頓海灣酒店也是信和集團旗下的海外知名酒店,
其中位於新加坡娛樂金融中心一座重要的歷史建築內的浮爾頓FULLERTON HOTEL
2001年初訪新加坡,我就住過了,何其有幸的我..

下一張(熱鍵:c)

(那就先來題外話一下)
那年四月初訪新加坡參加友人的訂婚宴,訪新四日,不知道新加坡有什麼好玩?
準新娘安排我們入住在這座河畔邊的歷史建築五星級酒店內(浮爾頓FULLERTON HOTEL)


(照片取自官網)

事隔十多年了,至今想起來仍會嘴角上揚的美好回憶..

每天晨起睜開眼朋友家人便駕車到飯店門口接我們出去白天吃晚上喝,足足四個日夜,
一頓在私人遊艇俱樂部包場舉行的法國料理訂婚宴,從晚上六點馬拉松持續到凌晨十二點,
雞尾酒和香檳到白酒到紅酒再到續攤的威士忌Whisky塔奇拉Tequila和琴湯尼Gin Tonic,
踏實卯足勁體驗了上流社會的奢華..


(照片取自官網)

後來人家問我新加坡有什麼好玩?我是真的回答不出來,因為哪裡有在玩?
留下深刻的印象只剩三件事:
第一:新加坡的沙爹和肉骨茶還有印度料理實在很好味。
第二:新加坡的男人很紳士,進門會幫女士開門,入座會幫女士拉椅子,
   即使他是新加坡航空的機長(準新娘的爸爸)同樣會為晚輩如我展現如此紳士風範。
第三:第二晚朋友拚酒喝掛在FULLERTON HOTEL的大廳警衛面前抱著盆栽吐(糗斃了)
   第三晚女友上場下場更慘,吐在浮爾頓房間地毯上那攤紅酒花了台幣近萬清潔費的代價更大(絕對不是我)

如今回想起來,那些糗到爆炸的時刻,後來都只成了會心一笑的人生片段,
當年的朋友現在也失去聯絡了,沒想過要主動聯絡,說不定那時的或許哪天就是下輩子再見了這樣..

後來的遺憾是,當年的準新娘幾個月後並沒有如期嫁給準新郎,
發生一些事考驗著計劃趕不上變化的王子和公主,幸福快樂的結局畢竟多半只會發生在童話中,吧..

下一張(熱鍵:c)

那之後我一直很想再回去新加坡看看,再回去就要啟動觀光客模式踏實地去旅行了,
希望這一天不用等太久便能成行,好想去看看擎天樹啊啊啊啊..

為什麼突然寫了這麼長一篇關於新加坡那次的旅行?
大概是因為今天學校辦了一場講座,邀請來的講者是新加坡仁立顧問公司總裁梁昌國,
會後跟David 梁聊了幾句,想起那些似曾相似的連結,於是寫下這段往事已成回憶..

下一張(熱鍵:c)

回到港島太平洋酒店(上圖是房間入口,走道底的最邊間,506號房)

下一張(熱鍵:c)

這是一間L型落地玻璃窗的全海景房。

下一張(熱鍵:c)

CI時已入夜,入住兩晚都是天黑了以後才回來,沒機會在這裡看維港夕陽(倘若有的話),有點可惜。

下一張(熱鍵:c)

此行八訪香港花最多的時間就是找房間,已經很習慣利用agoda全球訂房系統訂房
多去留意,早點訂房多能享受到還不錯的折扣優惠。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決定入住港島太平洋酒店的唯一理由,是換算無敵海景房價後的CP值優於其他選項,
兩晚海景房以台幣不到六千(不含稅)訂到,相當實惠的了。

下一張(熱鍵:c)

CHECK IN時還被升等到邊間L型雙面全海景房,幸運指數先加一。

下一張(熱鍵:c)

酒店343間客房中,高達八成的客房都有維多利亞海景入目。

下一張(熱鍵:c)

採光向來都是我在旅行中選擇房間的重要考量,

下一張(熱鍵:c)

而太平洋酒店的全景落地玻璃窗海景則是完全打中我的心頭好,

下一張(熱鍵:c)

視野寛闊直眺怡人的維港風景是不是很棒?

下一張(熱鍵:c)

而酒店也是港島中西區重要的臨海地標,乘船遊維港時就一定能找到這地標的。

下一張(熱鍵:c)

這一SIDE後半部緊鄰隔壁的住宅大樓,平時只能拉起落地窗簾,不怕人家看的話倒也是趣味。

下一張(熱鍵:c)

這個人在等待我拍照的片刻也能睡著,是有這麼累嗎?

下一張(熱鍵:c)

能這麼賴著放空,真希望時間能走慢,再走慢一點..

下一張(熱鍵:c)

訪過八次香港,這一次入住港島太平洋酒店是我最最最滿意的一次了,
因為這世界級的維港景緻,就這麼近在眼前..

下一張(熱鍵:c)

在寸土寸金的香港,要能入住設有泳池的酒店通常都得提高一些預算,
因此,能以商務酒店平價入住附設泳池和配備先進健身中心酒吧及餐廳的酒店,再加分。

下一張(熱鍵:c)

此外,早年來香港旅遊酒店大多不提供免費上網服務,
這幾年已經漸漸改變,許多酒店大堂或客房內也提供免費無線上網的服務了,
而,這也是我在找房間時的優先篩選,需另外付費的酒店一定先被我剔除的。

下一張(熱鍵:c)

是說,此行布魯一下機就在機場買了HK$98,七天無限上網的ONE 2 FREE行動網卡,
行程中二十四小時開著分享,兩人就能時刻連網發漏動態,那酒店有無免費上網便無所謂了,
並且這ONE 2 FREE的飆速上網還真順暢,平均拍照上傳一張照片不到三秒,
幾乎是按下發送鍵的同時FB就更新顯示了,布魯直嘆台灣的電信業者什麼時候才會跟進啊..

下一張(熱鍵:c)

最後,來香港一定會去超市搬回房間乾杯的酒水(果怡VS.果汁先生VS.各式比可樂還便宜的啤酒)


八訪香港行程總覽: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