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31

人跟人之間認識交往情誼需要靠『時間』來累積,
然而,時間只能把我們帶到河岸邊,
假如夠幸運,它或許願意再送我們一艘船,
接下來,我們得自己學會如何使用槳,
讓它帶我們往正確的方向去..

所以說,憑藉自己的力量撐著,
這件事有多麼重要?你知道嗎?
你必須早點認清這點,
沒有任何人能夠支撐你一輩子,
這樣的話,
不如放手讓你去碰撞去體會包括受傷和跌倒,
害怕也沒用,成長中的撕裂是遲早。

關於最近大家熱衷討論的事,
我發現自己好像太淡定了..
然後我終於明白了,這麼多年來,
為什麼總是有人跟我說他她貼不到我的心..

不是無感,是無力。
做出正確(?)的判斷不是那麼容易的,要相信什麼?
那好吧,退一萬步說,
假如你妳還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那麼就先搞清楚自己不要的是什麼?吧。

我不要吵吵鬧鬧的..
這時候說PEACE & LOVE太矯情了,卻由衷。

然後,沉默的三月終於結束了。


2014/3/28

又一個,再一步,就天涯海角了..

:::

警林致孝PO「我不是英雄,只是嗶嗶哥」』新聞連結

『對立的聲音跟立場不會撕裂族群,
 暴力的行為和暴力的語言,才會。』

『身體的傷會痊癒,
 心裡的傷要撫平卻難如登天。
 冷靜而後傾聽,然後同理心..』

我承認,我有私心,
看到新聞畫面裡的警民衝突,
我是站在警察那邊多很多的..

七爹是保安隊警官退休,
不強硬,心很軟的那種警官,
在那些畫面裡(我已經盡量不去看了),
每一個穿著制服的警員都讓我不禁聯想:
假如站在那裡的人是七爹,
面對眼前這些跟他的兒女們一般大(曾經)的孩子們,
那會讓他多麼為難,但,帶職上崗,不然他要怎麼辦?

我相信七爹的立場也會認同林警的心聲,
所以,別再為難彼此了大家。


 

2014/3/27

記憶,總是比愛還長,
what do u want, seven?

:::

再一步,就是天涯海角了..

:::

致青春:
而我一直忘了告訴你,
你是我年輕時的夢想。
生日快樂,二零一四。


 

2014/3/26

時常,
只是想要好好吃一頓早餐,
這樣。
在那個物資缺乏的小島上,
一片烤土司,一杯熱咖啡,
就很滿足,不能再奢求更多了..


 

P1310748-800

2014/3/19

只稍幾秒鐘出了那個念頭,
第二天用三分鐘訂好機票,
再用兩通電話敲訂了房間,
第四天的班機就要卡蹓了..

:::

電話中,
小七『陳大哥(旅宿老闆),班機抵達時您方便到機場接我嗎?』
老闆『當然沒問題,這是包含在我們的服務項目裡的。』
小七『好,因為除了機票和訂房是確定的,之外,
   我對降落之後要去哪裡要做什麼?完全沒有計劃就來了..』

:::

『很奇怪嗎?我這樣?』

『不會呀,不早鳥不計劃的說走就走,不就是妳嗎?從來都是。』
『假如哪天妳說下個月或下下個月或更久以後的某時要去哪裡?』
『那才叫奇怪耶!』

:::

終於完島(完全離島?自創??)實現了最後一個離島初訪,一個人,4D3N,來去馬祖卡蹓..

P1310767-800


 

2014/3/13

進房間,還沒開燈,
先聞到濃濃的莓香,
開了燈,見桌上的..(已哭)

謝謝薇薇寶貝,
把她最愛的草莓分享給姑姑,
這麼多..


 

2014/3/12

現在我知道了,
感冒鼻塞失去嗅覺是很危險的!
順便也知道了,
微波爐加熱解凍土司會變炸炭!
今早書店差點被我燒了..
然後,日以繼夜的工作之外,
關注的只剩下馬航到底飛去哪裡了?..


 

2014/3/9

十四個小時的補眠之後,
只需要這個,真的醒了。


2014/3/8

開學假日加班營業,
來客跟天氣跟校景一樣..
飄雨了,
回家補個地老天荒的眠..

咳了一個禮拜,夜裡得依賴八仙果才能入睡..

修旭老師在照片下留言:
落羽葉盡春在望,
三月雪堆綠絲絨

才知道咱學校的幼保系有一門這麼可愛的課叫:帶寶寶去散步(當然就是在校園裡閒逛)。


 

02   

『Sometimes fate knows better.』
在妳的狀態牆上看到這句話時,
眼眶就溼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其實我已經分不清是自憐?
還是對妳的憐惜?

『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拉妳(自己)一把呢?』
知道妳(自己)總有一天會好起來的,總有一天..
但可不可,不要等那麼久,那一天才來?

『我一直站在妳旁邊哦。』
我會一直這樣對妳說,
也希望有人能夠這樣對我說。

曾經我以為可以為妳做的那些,
才發現其實好愚蠢,並且多餘,
搞砸初衷,還惹得自己一身腥,
我太自不量力了..

雖然妳常常唸我『想太多』,
想來想去事情只會越想越複雜,
我沒否認啊,
就真的是『想很多』,
不過妳別擔心,
『想太多』也好過妳的『鑽牛角尖』,吧!

我啊,可能是老了,
對於『收』『放』豁達很多,
人家說,受過傷的人最可怕,
因為他們總是履敗,而走險..
現在,
雲很淡,風很輕,
快樂和悲傷已經可以讓它們像雲和風一樣,
都不急著往心裡面去了..

其實像妳這樣也挺好的,
不喜歡就不看不聽不理(不想是不可能的),
以前,我都勸人家不要常常用忙碌當藉口,
最近,我卻由衷地感謝自己還可以拿忙碌來當理由,
真的,工作時間幾乎填補所有可以胡思亂想的空間,
剩下的只能留給家人,留給自己,留給...有剩的話。

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