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公車經過圓山一帶,從橋上還可以隱約看到昔日的兒童樂園
我不是在台北長大的小孩,所以沒有這裡的回憶,而這裡的旋轉木馬也已經許久不再旋轉了

我很喜歡旋轉木馬,大概跟小時候快樂的回憶有關係吧
小時候的假日,老爸常常開著車帶全家大小,邀住在隔壁的乾爹乾媽全家一起出去玩
中區近郊大小樂園幾乎都留下了我們成長的美好回憶,有照片為證的(用老爸的那台古董老相機)
第一次坐旋轉木馬是在台中的亞哥花園
木馬轉呀轉的,鏡子裡的我,和鏡子外拍照的老爸
木馬轉到老爸面前時,三秒之間來一個玩得很開心的表情吧,喀擦,拍照存檔
就在木馬忽上忽下的瞬間,任何人都會回到最原始的純真的
怎麼會不快樂呢

許多文章歌詞或者電視劇裡都會出現旋轉木馬的情節
我想,那一定是因為旋轉木馬總是給人天真無邪、浪漫幸福感覺的關係吧
當木馬靜止時,享受片刻寧靜,當木馬旋轉時,就像生活中起起伏伏的現實面
騎在上面開心的笑著,跟站在旁邊看心愛的人開心的笑著,兩者的心境感觸是不是相同呢

隨著時光流轉,儘管旋轉木馬的色彩變得斑駁
閉上眼,敏感的耳朵,依然會聽到那昔日的旋律,跟著木馬,跟著心情,翩然起舞...


PS:這兩組照片是分別攝於93年8月六福村、和94年2月九族的旋轉木馬
  照片攝影出自同一人,如今已成美好回憶,謝謝你曾在我生命中駐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venchung 的頭像
    sevenchung

    鍾小七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