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還在排版中即將發行的新書
兩個月前把書稿看完了,雖然譯者的語法沒有特別華麗的潤飾,但內容本身就很有故事性
讀後讓我很感動,是一本會讓人的心變柔軟的好書

*生命和愛情雖然都不簡單,但是我們時而痛苦,時而幸福地處於其中的過程正是人類的美麗姿態。--尹善雅 我有55厘米的愛情(書名暫譯)

*世界上擁有最神秘微笑的女人,蒙娜麗莎。人們不清楚她腰部以下的部位是怎樣的,不好奇,也不去想像。有時候我也很想像蒙娜麗莎一樣,腰部以下的部位能夠不被人們關注。--尹善雅 我有55厘米的愛情(書名暫譯)

*人們只想到殘障人士是需要保護的物件,但殘障人士也有選擇危險的權利。--尹善雅 我有55厘米的愛情(書名暫譯)

2005年,韓國一群殘障人士共組一支登山隊合力征服喜馬拉雅山。尹善雅,是該電台主辦單位的主播,



她在丈夫的陪同下也完成了這項不可能的任務,並在山上跟老公完成一場甜蜜婚禮。
尹善雅從小患有罕見疾病「先天性骨形成不全症」,很容易骨折,身高只有120公分。
在攀登喜馬拉雅山的艱苦過程中,她要面臨的不只是外來環境的險惡、還有許多許多與自己的心靈對話……

我看著那些辛苦的helper,心想盡量盡量不要被背著走。我擔心從那高高的背架上掉下來會骨折,但更重要的是我的自尊心在強烈地抗拒著。我的自尊心不允許我坐在那背架上。我清楚自己那愚蠢的自尊心會讓別人感到更加爲難,但是我就是擺脫不了這沒用的自尊心。它比險峻的喜馬拉雅山脈更讓我感到辛苦。雖然我在嘗試著一場挑戰,但是還有很多其他的東西我沒能實現,「擺脫殘留在我內心中的恐懼」、「堂堂正正地面對那些注視著我的陌生視線」、「自然地接受別人的幫助」等。
我要翻越的另一座山很高很高。要比正常人體會更多挫折的殘障人士!我們在面對挑戰時,需要很大的勇氣。我們要翻越的另一座山現在就擺在眼前。我們到底能否登上那座比喜馬拉雅還高的心靈之山呢?


======================我是分隔線======================

關於自尊心

想到這半年多來發生的一些人事物
是不是很多時候,所謂的失去,都是無謂的
都是因為我們的自尊心,被綁架了、被困住了、被囚禁了,所以...

然而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在面臨抉擇的下一個轉捩點來臨前,又會發生一些戲劇性的情節
如果這是人生給的驚奇
那麼,這一連串的突如其來
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太多


至少是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