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一位重要的鹿港玻璃合作廠商專程北上來公司洽談新的建案,中午搭高鐵出發前特地買了兩盒鹿港非常有名(在地人都愛)的阿振肉包、饅頭。



限時專送到公司時匆匆拍幾張照存證後,迫不及待地趁著還有餘溫便嗑了兩顆(韭菜&原味肉包)回家整理照片時想起去年二度造訪鹿港台灣玻璃博物館點這裡還有這裡)回程時就吃過這令人難忘的美食了,這回合併一次介紹。



聽說阿振肉包在鹿港已經有兩百多年的歷史了(實至名歸的百年老店),追本溯源回到日據時代一路從「振味珍」糕餅舖傳承至今,目前接手經營的老闆已是第八代傳人了。因為包子饅頭全都是每日現做現賣,所以常可見大排長龍的人客在香煙(熱氣)環繞的店門口等著購買現蒸出爐熱騰騰的包子。



店門口紅色布條高掛「賀日本人小林先生日本東京開業成功」,原來是小林貞郎先生五年前來鹿港學做肉包,三年前回到日本東京世田谷區開店,目前已有平均每日可賣出一千個肉包和兩百五十個饅頭的實力,而且還供不應求。這個味在日本受歡迎的程度可想而知,難怪日本朝日電視台和富士電視台都曾經來台做過專訪報導。



阿振的包子堅持沿襲傳統路線,不學時下變出五花八門奇奇怪怪的口味,就是只賣手工製作、現做現蒸的肉包(韭菜和原味兩種)。



除了包子之外,黑糖五穀和鮮奶饅頭還有蔥花捲也是人氣商品,每日供不應求。



有機會到鹿港一遊,記得停下來買盒帶回家品嚐哦。



地 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71號
電 話:047-772754
營業時間:am09:00~pm18:00 



很有口福的邦邦和小毅這天正好帶著小禕珩來看我,現場吃了讚不絕口,離開時也打包帶了一些回家當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