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在地好吃粄條 小七推薦一:阿城粄條。

爹娘還沒退休回鄉下養老之前,每次過年過節回來美濃,一定會駕車順路到阿城停下來吃碗粄條再回家,沒有例外的、從小到大的、全家人的習慣了。



十多年前阿城從原來的地址(當時店名叫福安粄條,就在福安國小前的馬路邊)搬到現在的位置(距離原址不遠,也在福安國小前的馬路旁,更名阿城粄條),原店面現在舊房東接手也賣粄條,許多觀光客不知道總會吃錯家,但這家店有小七從小吃到大的回憶,那個當年掌廚的老奶奶現在偶爾就在店裡跟老顧客打聲招呼,煮麵台已交給第二、三代去當家了。



假如你問我:美濃哪家粄條最好吃?我會毫不猶豫回答你:阿城粄條啊,去阿城就對了。



時至今日,阿城粄條仍堅持每日早上五點起床手工製作當日新鮮粄條,將磨過的在來米加上地瓜粉和熱水放進模子裡蒸,蒸的時間得看量的多寡,蒸好後外形就跟毛巾一樣,再人工一張一張送進粄條專用切割器切成條狀後就可拿來料理成美味的湯、乾粄條了。由於每日供應產量有限,常常賣到中午就賣完打佯了呢。從第一代母親手中傳到第二代兒子、女兒手中,轉眼也經營了三十多個年頭。



薑絲大腸+炒野蓮一共$160粄條每碗$40元。



吃粄條一定要加這鄉下牌的烏醋&辣椒醬,不管湯的乾的,不管哪家賣的都一樣啦。


美濃在地好吃粄條 小七推薦二:秀宜粄條。



地 址:高雄縣美濃鎮美興街23號(人稱這條為美濃鎮上的粄條街)
電 話:07-6812911



由於阿城粄條時常是下午以後就賣完打佯了,那晚上想吃碗粄條的時候怎麼辦?



來粄條街上的秀宜粄條店行囉。這家也算是粄條街上數一數二生意興隆的好吃老店了。



七爹喜歡粄條加米粉的混合吃法,我也試試看。



這天中午才跟我一起吃過阿城粄條的小喬,晚上又說還想吃粄條,跟我一起來秀宜試試粄條加米粉。



燙魷魚$100 + 燙青菜$30

美濃在地好吃粄條 小七推薦三:美濃吳粄條。(這回年假沒去吃,沒照片可分享)

美濃吳粄條(高雄縣美濃鎮中正路1段20號)位在美濃鎮最熱鬧的街上(7-11對面),店地理位址實在太好了,難怪一到假日美濃鎮湧進大批觀光客時店裡就會出現座無虛席的盛況。小七向來比較喜歡吃湯粄條,但是特別推薦這裡的炒粄條和現炒類菜式,因為啊,小七那堪稱客家料理達人的小阿姨(親的)就是吳粄條廚房的熱炒主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