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到了傍晚五點半跟老闆兩人嚷著肚子好餓(才想起中午還沒吃飯),雖說這種下班時間去到文化一路的大樹下吃烤香腸加米腸人正多的,可就是突然很想吃啊。



每回總是買了成套的米腸加香腸帶走,這天耐不住餓,兩人隨意選張攤子後方的小桌子矮板凳,決定先吃了再說。



米腸加香腸兩份切盤裝$55*2=$110。淹漬薑片、小黃瓜是附送的,要配蒜頭自己剝。生意好的,來晚了,想要再點兩瓶啤酒,已經賣完了。



看著香腸烤煙隨風飄散、啤酒空瓶隨手亂丟、桌子板凳隨意擺放的凌亂現場,老闆問我:妳怎麼不會排斥坐在這種地方吃東西吼? 他說,以前叫公司小姐騎車來買個十套回去,小姐總是推說不好意思、不敢來買。



一口香腸一口米腸吃得津津有味的我說:為什麼不敢?跟一群豪邁的粗工坐在這種地方大口吃著美味的烤香腸,聽隔壁桌喊喝啦喝啦!手上有酒我就會想跟他們乾了吶,你不知道嗎?我是正港台妹啊

 

我指著後面那桌情人雅座(我亂取的)說:see~人家兩小無猜還不是照樣吃得很浪漫。    


以下原文刊載於2008年10月16日。
原名:食記】龜山文化一路烤香腸。

應該很多待過林口龜山一帶的人都知道從華亞三路右轉文化一路之後有一整排的路邊烤香腸攤販,
其中又以文化一路和復興三路交叉口統一加油站附近的那一攤生意最好。

知道歸知道,大概還有不少人跟我一樣是抱著看看就好卻不敢輕易嚐試的心態吧?
記得從前在南崁工作的那段日子,往機場方向的省道旁也有不少家類似的烤香腸流動攤販,
傍晚時分同事時常越過卡貨車往來頻繁的大馬路到對面一買就是十來套(香腸加米腸),
初到南崁工作時期,不同的同事輪流請我吃過幾次,每個人都說了同樣的話:
~沒有吃過這裡的烤香腸加米腸,不要說妳來南崁工作過。

這天,車行經過龜山文化一路附近看到時常是大排長龍的烤香腸攤販,小八也說了類似的話。
我說沒有吃過,他堅持一定要我嚐嚐看。



不論晴天雨天上班中或下班後,不論機車貨車大卡車或雙B轎跑車,
反正,只要攤子開店作生意,這裡就是人客絡繹不絕的。



剛烤好還熱騰騰的大香腸外表看起來油亮飽滿Q彈有勁,長約15cm直徑3cm,超大一支單賣$35,



也有全套配上菜埔、小黃瓜的米腸包香腸(香腸是一根半的份量哦),一套卻只賣$55。
在這裡不能叫大腸包小腸,應該叫小腸包大腸,明明就是包在裡面的香腸比較大根咩



老闆很貼心的先用塑膠袋包好,再套上一層外紙袋,最後束上一條橡皮筋讓我們直接用推的方便好食用。



他們的好吃祕訣是皮薄好咬、內餡札實、湯汁滿液,一點都不誇張,
樣子雖然看起來油膩,實際一口現剝蒜頭一口淡淡酒香的香腸一起入口整個非常對味,
不知不覺已經嗑完一支了。



攤販旁備有一張張矮桌子矮板凳的人客座位區,
樹蔭下和著風,幾口清涼啤酒幾口美味香腸,不管白領藍領大家都愛這個味啦。

下次有機會再經過這裡,不妨停下車來買支現烤香腸嚐嚐吧。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六(12:30~18:30)賣完為止,周日公休。


以下給Dear Heine:



經過這攤烤香腸再往前走一點有間觀音廟(樂善寺),
想起前陣子妳和ken聽人家說林口的觀音廟很靈驗,專程從台北到林口竹林寺來朝盛,
我在想,人家說的有沒有可能是指這間樂善寺?
路過外頭感覺挺舒服,改天妳跟ken再來走走吧。下次記得要一起吃個午餐hm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