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過新年】美濃清冰_東門冰菓室這篇介紹到美濃40年古早味清冰老店。
下一張(熱鍵:c)

文末碎唸說,生活工作在台北,天氣轉熱了以後,時常忍不住想念起這南台灣的古早家鄉味。



於是有網友告訴我這家位在板橋的雪冰人氣老店,三豐芋冰城



說它是芋冰城,不如直接稱作雪冰城還更貼切。民國65年開業至今三十多年來,價目表上的雪冰銷量早已超越芋冰了。塑膠袋一斤裝的清雪冰$30每日限量供應,這天周日傍晚五點左右到,已售完的招牌早掛在上頭了。



紅框處的攪拌機還在工作,繼續供應內用區和外帶區的食冰客。



內用區不大,候位的時間先看看已經很有歲月痕跡的牆上價目表,想吃什麼呢?


芋泥雪冰$35
芋泥香很真實,不是那種腰獸甜的罐頭芋泥醬,建議嗜甜的人改點芋泥牛奶(煉乳)雪冰$45


烏梅雪冰$30
以這個盤量價位來比CP值算高。對嗜冰狂如我份量剛剛好,我看埋單離開的人大多吃不完吶。

平心而論:不是我偏心,我說真的,還是美濃清冰勝出
口感,美濃清冰的綿密程度大過於三豐雪冰。這樣形容好了,美濃清冰像天空剛飄下來的雪,是一片一片的粉綿。而三豐雪冰像飄下來舖在地表的雪,是一粒一粒的砂綿。這樣,可以體會嗎?
香氣,美濃清冰的香蕉油(香檳)香氣十分融入綿冰中,而三豐的多了一點糖果味,沒那麼自然。
價位,一個杯碗裝$20,一個盤裝$20,容器不同無法比較,但是若以加價加料來比較的話,美濃清冰加烏梅煉乳只要加$5元,三豐雪冰只加烏梅就要多$10元。

好啦,南北物價大不同,這樣我就沒話說。不過無論如何,來三豐芋冰城點一盤雪冰還是能夠短暫滿足我的思鄉情,完全無法抗拒這種清冰古早味啦。也是託搬家換教室的福,偶後周日原本在永和的電腦課改到板橋新莊來上之後,時常就能順路過來點一盤過過癮了。



三豐芋冰城
地  址:台北縣板橋市民族路15號
電  話:02-29524097
營業時間:AM11:00 ~ PM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