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這也是一趟很奇妙的廈門行,三天兩夜的行程中,第二天完全是跟著王大哥和這時也在廈門的朋友郭董夫婦駕車到處去看樓。





郭董在桃園從事建築業,巧合的是,郭董跟小七前公司的桃園兩大(桃大、三本)建設公司董事長還是舊識呢。



郭董在廈門名下有45套房產,平常委託王大哥幫忙管理收租,



此行廈門除了來看看樓的建設進度,順道評估新的投資標的建案。
小七跟著兩位房地產前輩到處看樓一路學到不少。



這是塊位在龙海(龍海)的九龍新城社區。



上圖馬路邊一整排黃金店面全部是郭董所有,四年前一平方米四千人民幣,四年後已經漲到一平方米一萬四千五百人民幣惹(驚!)上圖圈起來的一、二樓挑高住宅是王大嫂鼓吹小七來投資的剩餘戶,一樓面大約五十坪,樓中樓,售價約五十餘萬人民幣,合台幣不到三百萬(差點心動下手吶。)比較可惜的是,一樓住戶附贈的花園,這戶的花園面積是整個社區中坪數最小的,隔壁買主是一對退休教師,他們的花園草坪至少二十坪吶,差別這麼大,難怪這戶乏人問津。



王大嫂的妹妹和妹夫也住在這個社區裡,



樓高景觀視野跟王大哥家一樣,超讚的。



房子女主人是性情中人,白天炒股,收盤之後就在家種種花看看書,



小七很喜歡她挑選的燈飾,很漂亮的馬賽克拚貼彩磚。



看了樓,就近到『669海鮮村』讓郭董招待一頓豐盛的海鮮餐後王大哥駕車載我們到近郊山區走走,



這座山叫什麼名字來著?王大哥說過我又忘了,這裡的視野可以鳥瞰整個龙海市。



山上規劃許多景點設施陸續還在興建中,在可預見的未來龙海市民將有個悠閒的好去處,挺好的。



這個景點叫『龙海市人口文化園』,不知道取這名字是否有特殊意義或緣由?



這裡居高臨下,園區規劃許多石雕塑像,這一尊挺有意思。



還有這拾階而上的兩列石柱牌坊,總讓我想到香港心經簡林那些直聳入天的梨花心木椿



之後來到龍海舊市街裡懷古憂幽情一下。



來到這裡,滿街人力三輪車流竄,很有舊中國的傳統印象,



下車時性情中人郭董說了一句『偶爾來體驗一下老街的鄉土民情,吃地道小店也不錯吼。』
是啊,小七心裡也是這樣想的。



比起餐餐進餐廳,小七更愛這直搗民宅街坊的傳統小食。



楊記酸菜面』是大嫂中意試試的地道小食,主食選一種,主料選兩種,每碗$5元人民幣。



酸菜口味是熟悉的客家風味,小七很喜歡。



這家舊菜市場裡的『秀微扁食』是大家一致通過進來嚐鮮的人氣小店,小小暗暗的座位最多一次只能容納十個人,人客一進一出生意好得不得了。



炸醬面一碗$1.5元人民幣,扁食面一碗$3元人民幣,那一碗扁食湯裡足足有二十顆扁食,難怪一人一碗的份量竟然都吃不完。




後記:
有句話說『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
小七曾經被操弄房地產買賣的朋友出賣過,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那件事,和教訓。



此行廈門意外的『看樓』行程,小七突然很有感想和感觸,
我從沒想過要賺多少錢才是足夠才叫富有,也許是因為我從不覺得自己缺乏什麼,
人生很短,假如一直追著什麼而活未免太辛苦,但是倘若有機會,我很想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