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二手書店_台中店官網按我
地  址:台中市公益路161號B1
電  話:04-23050288
營業時間:pm12:00-pm22:00(每年除夕至初四休)



一個在書店(非二手)工作長達十年以上的人,假如說,
這個人平常也愛逛、也會跑到二手書店去挖寶,那樣算不算一件很詭異的事?



老實說,以前我不會踏進二手書店。



一來,既有印象裡的二手書店都是暗暗舊舊的狹小空間,我不喜歡那種壓迫感。
其次,傳統二手書店架上的類別大多是陳年舊書,或者書況糟到像泡過水那樣。
主要,自己就在書店(誠x、金x、敦x)和出版社工作,幹什麼還要去買二手書?



直到茉莉二手書店的出現(茉莉的緣起請按我)。

下一張(熱鍵:c)

老闆蔡謨利來自金門,跟我的官方身份是同鄉吶(好吧,這是個很任性的同鄉親切感)。



今年茉莉台中店以300坪書店的氣勢很大膽的直接開在勤美誠品對面地下一樓,
我不認為這樣是在較勁,也不以為就會瓜分掉誰或誰的營業額,
我倒覺得,這群聚效應反而能讓同行同業們一起向上提升。(群聚效應是布魯時常掛在嘴邊講的)



題外說,這裡還是個很好外拍取景的場地呢(噓,逛書店請勿大聲喧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