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來到宜蘭,你發現了嗎?到處,都是稻草人。



這是去年作家黃春明號召的「稻草人集合!2011春光明媚蘭陽地景展-大家來做稻草人」活動。



黃老師的初衷緣自每年5月,蘭陽平原是一片片翠綠稻田,讓稻草人站在田裡會讓人驚艷生動,
以環保為核心,重現蘭陽平原最美麗最有個性的田園景色。





到了七月,再配合童玩節,將稻草人集中在親水公園附近,將非常壯觀。
黃老師還希望收集世界各國的稻草人,翻譯他們的故事,傳唱他們的童謠。



黃春明說:「蘭陽平原翠綠稻田是最好的底色,如果能塑造一些稻草人站在田裡,再把草垺堆起來,會充滿著美與感動,也能讓遊客到宜蘭與稻草人對話,稻草人不只是趕麻雀,而是有了文化與生命。」



又說:「現在的孩子已經漸漸沒有『動詞』了,因為所有的東西都是同一個動詞:『買』!」
黃春明老師認為活動不應該只是讓人參觀,要能參與能動手做才更有意義!



所以這個「稻草人文化節」活動以完成6000個稻草人為目標,為蘭陽平原創造出美麗且有鄉土味的地景。
同時呼籲認養稻草人,每個200元,可以讓稻草人穿上你的衣服,主辦單位幫忙準備帽子、斗笠等東西。



黃春明說:如果今年能打下基礎,後年就來舉辦世界稻草人大會師,
每個國家的稻草人都有童話或故事,並配合童玩節舉行稻草人大遊行。



假如,稻草人是田野的守護者。



那麼,誰是我的守護者..











我們在車行過二城國小時發現這一片稻草人田野,
不只在這裡,在宜蘭的很多地方都可以見到它的蹤影哦,
在2011年有機會到宜蘭玩耍時,用力去發現它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