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2日宜蘭2D1N小旅行。
頭城真情非凡行館度過很..(該怎麼說呢?)的一天,
不是不幸福,大概是太過享受了,反而感覺不踏實了呢。 



我跟布魯說:住在這種人人都說羡慕,一晚定價上萬的房間裡,壓力好大哦。
(月神黛安娜雙人套房訂價$12000,平日$8000,假日$10000,加床每人$1000)
最大的問題是時間不夠用,還真是名符其實的春宵一刻值千金吶。



這篇的文字很難寫,因為心情有點複雜,還是要認真的分享一下。

先看看咱們那晚吃的處女座頂級真情晚餐(按我)
這套餐每日只供應八組房客(滿房時),
每人$750元,不含在房價裡,入住前先預訂(因市場公休,星期一暫停供應晚餐),
堅持選用台灣三大漁場之一龜山島當日捕獲的現撈海鮮食材,依不同季節採購不同漁貨,
倘若當日無漁船出海捕魚,晚餐改到附近餐廳享用。



在台灣,民宿堪稱是『十級產業』,
意指一級生產+二級加工+三級服務+四級體驗經濟。


(上圖下左:太陽神。下右:月神)

有人說真情非凡賣的不是房間,吳老闆想要賣的是『生活態度』。
講出真心話,真心誠意接待房客,這是真情非凡行館的品牌意義。



早期吳大哥在台北從事金融業,我認識的處女座男人,很少像吳大哥這麼重視休閒和生活環境的。
在宜蘭民宿業還不是那麼蓬勃的早年,吳大哥帶著愛妻和年幼的孩子回到故鄉頭城度假,
發現這個擁有許多小時回憶的地方聲聲在呼喚著他,
於是斥資回鄉在這片臨海沙灘邊打造一間度假別墅。



剛開始只在假日回來玩,後來乾脆就搬回來定居,
就這麼度過台北宜蘭往返的通車生活,轉眼十年。



這麼辛苦的通勤生活,無非只想給孩子們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
在生涯規劃路上,民宿的盛行讓吳大哥順勢成了生活態度的大賣家。





現在,真情非凡行館己經是頭城一帶的民宿典範了,
未來,他不只要教導自己的孩子怎麼過生活,還要教遊客怎麼享受生活。


(老闆娘吳太太為我們辦理CI手續,詳細講解注意事項和旅遊推薦。)


(迎賓下午茶)



吳大哥有句名言『商道是賺取人心』。
最好的方式是,讓旅人羡慕你的生活,營造一個唯美的生活空間,
佈置一個讓每個人都想提早退休,都想來過你的生活的環境,
於是繼真情民宿之後,非凡行館接著誕生,大量藍白色,整個海洋風,都是我愛的調調。



像這樣具備日本民宿服務精神,以海景、音樂、和美食當休閒元素的真情非凡行館,
在頭城地區,在宜蘭縣內,成功販賣了民宿想要分享給大家的海洋生活。


(隱私問題別太擔心,貼了反光隔熱貼的大片玻璃窗景,白天從外面只看得到反射的影像,
 但是到了夜晚,室內燈一亮可要記得拉上窗簾,別讓路人看光光了吶。)


(此房最多可增加兩人(每人加收$1000),加床就在這個躺椅閱讀區。)



吳大哥是個追求完美的性情中人,具備標準的處女座生意頭腦。
我們可以感覺到,吳大哥真的很想讓來到真情非凡的每個旅人,
都能跟著他過一天幸福又奢侈的人生。




(上圖下是民宿貼心準備的擦腳巾,以利戲水後進入室內時,保持腳部乾燥清爽。)


(TWININGS唐寧茶,第一次喝到蜜桃味的英國茶,一喝就上癮。)


(房內有幾本閒書幾張CD,不夠的話,在大廳還有一整面牆壁的書櫃可以挑選)



吳大哥早期經營民宿本來只想試賣看看,賣到後來常常半夜還要陪房客聊天泡茶,
乾脆辭掉台北的工作,專心經營民宿。
他說『做任何事情沒有副業,若不能事事用心全力投入,如何長久?如何成功?


(7*6.2尺獨立筒乳膠床)

吳大哥成功的關鍵就是,讓旅人也來過一天主人的生活




(總是先在乎品質,價位其次的吳大哥,對硬體設備一點都不馬虎,
 客廳和寢室各有一台42吋國際牌電漿電視。)


(都是Panasonic,品牌掛保證的啦)


(太猶豫不知該換哪套好?就通通帶著吧。去年跟我從峇里島飛回來的洋裝們。)


(亂中有錯,CI後才發現房間沒有大浴巾,反應之後立刻補上。)


(很俐落的梳妝台,跟洗手台共用。)


(日本原裝進口TOTO花灑淋浴柱,衛浴設備是一系列的TOTO)


(原石泡湯池)


(依舊法國進口歐舒丹沐浴用品,馬鞭草系列香氛沐浴四寶)
(德國kneipp泡湯精油又出現了,繼清境黃慶果園民宿,和頭城天外天海洋休閒會館之後。)



入住真情非凡行館月神房的短暫一天一夜裡,出了房間門很容易就能跟吳大哥碰到面,
不論入睡前或晨起時,遇見吳大哥總是精神亦亦地跟我們說著那些發生在真情的故事。
如數家珍。


(這一趟假期是禮物,是今年一月參加瘋台灣民宿網的PO活動得到的第一特獎。)

其實,
自從得到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時,我認真作了一下功課,看過一些別人分享的遊記,
特別是沛兒的圖文並茂,細節完整到彷彿就跟著入住過了這樣,同樣是月神黛安娜房。
雖然這樣一來,
當自己實地入住,可能會少些新鮮感和期待,不大像是去體驗,反而比較像是去驗證。
就連吳大哥跟我們分享的故事和介紹,半數以上已在別人的部落格裡閱讀或聽說過了,
所以,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不過這大約就是住民宿,跟住飯店的不同吧。
民宿的風格故事性比較強烈,別人的分享跟你實際體驗得到的對待基本上不會差太遠,
總會忍不住想去比較彼此享受到的禮遇是否同樣那麼好?通常會期待更好不能更糟的。
而當你知道或者聽說曾經哪個誰誰誰也住過這個房間,
萬一是不怎麼欣賞的人,不理性的觀感分數可要先扣分了這下(我有說是不理性哦)。

那住飯店呢?
每種房型每間格局都差不多,很難去發現別人住過的那間跟我住的這間有什麼不一樣?
於是就不大會在這上面加太多想像和期待去比較了。

寫到這裡,我發現我離題了。


(42吋國際牌電漿電視搭配sony藍光家庭劇院組)
今晚要在24坪大房間裡的視聽影音區播放的影片:黑暗騎士。
 

(大廳裡還有許多藍光片可選擇)


(用五聲道的家庭劇院組看小電影,很過癮吶)



回到想法,我想表達的只是,吳大哥把真情非凡經營得有聲有色如此成功,
除了一定要用心之外,我覺得人格特質也很重要,吳大哥壓根是個天生的社交人才。
從一些小動作就可以感受到。



這瓶紅酒,是吳大哥送給我們的bonus。
在我們用完晚餐散步回房之後,接到吳大哥手機來電:
『小七呀,你們喝不喝紅酒?吳大哥送你們一支小瓶紅酒,不多,怕你們喝不完,
 謝謝你們特地從台中帶來太陽餅鳳梨酥,一點心意回禮,晚上喝點小酒還不錯。』



隨後專程為我們送到房間裡來,在開門迎接這支紅酒吳大哥的時候,
彷彿room service的special order這樣,
就是說嘛,這樣才像度假,這才叫人蔘啊。



其實,
常看我跟布魯的小旅行就知道通常我們會自備酒水酒杯的,這回為什麼沒有?
因為出發前幾天布魯出車禍摔傷,全身多處淤青,不是酒駕,
是被一隻不知從哪冒出來的野貓絆倒摔車,貓沒事跑走了,人卻受了重傷,很瞎吧!
這天還能如期駕車從台中到宜蘭已經是萬幸,乖巧點,為了傷口復原快些,不喝了這次。



我可以喝啊還是很想喝一點的時候怎麼辦?
就用6%的冰火擋一下okay啦。



結果託吳大哥的福,這一晚的浪漫指數突然又往上飆了幾度。



吳大哥兒子的愛車,送客時我問老闆娘這車牌號碼是兒子的生日嗎?『0720』果然是的。



退房後駕車回程的車上,布魯問我:
『下次再給妳一筆預算送妳去度假,妳要選同等價位一夜一萬二的礁溪老爺酒店?
 或者再回來真情非凡行館?』

『欵,你選哪個?
 我啊,去哪裡度假不是重點,重點是跟你一起。 』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