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瓦舍官網按我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26號。
電話:037-876156/0988718175。
民宿主人:廖添進老師。
民宿經理人:陳英仁老師




桐花季開跑的第一個週末,
B&S來到苗栗赴這一年一度的約會,
白天看油桐,晚上看螢蟲,
這個季節,來苗栗瘋台灣。



苗49線上的福田瓦舍,一直在我的口袋名單裡,
在勝興車站和龍騰斷橋之間這一帶,它有超人氣的住房率。



國人瘋台灣的熱度促進了民宿業的蓬勃發展,總是季節性的有很多東西可以追,可以瘋。
苗栗的四月雪(五月雪)是季節盛事,加以螢火蟲群聚的加持,從四月中到五月初,這裡很熱鬧。



民宿的自製迎賓茶,薄荷、檸檬、話梅等,清爽得很。



福田瓦舍的創辦人廖老師(很低調的默默在園區裡穿梭)說:
『在三義住了二十年,倒是近幾年在山裡生活以後才開始領略自然的奧妙和真正享受到山居的樂趣,
 總在平凡的居家日子中嚐到驚喜的滋味!』



園區裡的一花一木,一瓦一舍,是主人一點一滴親手建立起來。



我很喜歡這個鄉村風的餐廳,這是我跟福田瓦舍的第一類接觸。



前些日子累積許多莫名的緊張,
喝完民宿管家準備的放心牌花草茶,
壓力跟我說它可以離開了..











在餐廳完成CI手續,民宿經理陳大哥帶我們到園區繞一繞順便介紹環境..



瓦舍的主建築一樓是個可容納多人的多用途公共空間。



陳大哥迫不及待跟我們分享園區裡最美的角落,盛開的油桐花。



一夜微雨,成就一地花毯。



依山而建的民宿,隱身在四月雪樹底下。



園區佔地兩公頃,以回歸大自然做為園區環境營造的核心。



用心規劃的生態園區(包括有機菜園、生態池和遍植九芎、楓樹、大頭茶等的森林綠地),
全為了尊重自然,憑心與自然共生,這樣。



這個讓房客們泡茶交流的茶室,門口就有一道生態小池。



參觀完園區,進房看看。
福田瓦舍的房型多樣,從兩人房到六人、十人包棟房型都有。房型介紹請按我



民宿二樓的戶外中庭。



二樓公共客廳。



樓梯間的牆壁彩繪。



三樓公共客廳。



下過山區午后陣雨的風景,有熱氣溼度和泥土混合的熟悉氣味。



我們幸運地被升等到有三面窗、兩面景、採光超好的鄉村觀景木屋四人房型

一進房,
S:有兩張大床耶。
B:妳要睡哪一張床?
S:你要跟我分開一人一張床睡?!(語調上揚、面露殺氣的S)
B:不是啦,我是說妳決定睡哪一張床,我們就一起睡那一張床啦。
S:最好是吼!!(這還差不多)



我們入住的202號房。
標準房價:$5200。
3,6,9月份平日官網線上訂房優惠$2500(現金價)。
3,6,9月份假日官網線上訂房優惠$3640(現金價)。
直客預約訂房平日$2600。
直客預約訂房假日$3750。



雖然裝潢不是多麼豪華高級的配備,但是乾乾淨淨舒適宽敞的大房也讓我們夠興奮的了。



隔壁的203號房,空著。
陳大哥大方地開門讓我們入內參觀拍拍照。



我很喜歡這個雨后春光乍現暖陽照進來的房內氛圍。



這一SIDE是視野更宽廣的山景VIEW,我很喜歡啊。



跟著陳大哥一起下樓時接著參觀了二樓稍晚將有房客入住的經典雙人房
這一SIDE剛好背山,溼氣比較重,別擔心,民宿有準備一台全天候開啟的除溼機應變,真貼心。



接下來的時間我跟布魯就在園區裡逛逛拍拍照,
住在如此友善親近自然的民宿裡,仔細觀察的話,會發現很多驚喜。

我興奮的對布魯說:你看,這裡有好幾隻小蝸牛耶,好可愛哦
好歹也算是個植物專家的布魯有點不以為然:牠們會把花瓣都吃掉耶,養花的人可不覺得牠們可愛
嘿吶,隔壁那盆沒有蝸牛的小菊花就長得很好,這盆的花況真的很糟糕耶..



比較之下,這幾隻在銅錢草上爬上爬下的大螞蟻就可愛多了。



這裡的蟻類都好巨大呀。



這是螢火蟲白天的真面目哦。身長大約一公分的好迷你呀。



晚上七點半集合,園區有免費的夜間生態導覽活動,陳大哥親自上陣帶咱們去賞螢。



這晚我們遇見感人的螢火蟲海,就置身在螢海裡。
其實揹了腳架出來的B&S,本打算把拍螢初體驗獻給福田瓦舍了,
在那個安靜摸黑專心感受螢火蟲飛舞的生態夜裡,我們決定把這份感動留在腦海裡,
不為什麼,就,
除了記憶,不帶走任何。



活動結束回到房間,我們乾杯。
 


第二天清早,又見一地新鮮的油桐花毯。



簡單,但飽足的早餐。



跟管家小黑要了一杯現煮黑咖啡,今天也要很美好的。



豆漿是民宿自製來的,濃得會沉澱。



早餐結束還有認識咖啡生產製造的免費體驗活動。
陳大哥要帶我們去園區栽種的咖啡園裡採豆子囉。
不過四月底,這批還在樹上的豆子已經是尾聲了。



相當寓教於樂的體驗活動,之於有小朋友的家庭房客來說,是很棒的校外教學體驗。



站在我身旁的布魯還算是個咖啡達人,過程中不時在我耳邊補充相關知識,
雖然我對咖啡豆的生產製程不算陌生,然而這一顆顆在陽光下耀眼的咖啡豆卻讓我有些感觸..



福田瓦舍園內還有許多值得一提的植物樹種,陳大哥逮到機會就把它們介紹給我們。
上圖左是已經在開花的澳洲茶樹,這是很好用的防蚊植物。
上圖右是肉桂樹,陳大哥摘幾片葉子洗乾淨讓我們放在嘴巴裡咀嚼,哇哦,跟肉桂粉的味道一模一樣啊。



這片生態池就是前一晚看見螢火蟲海的地點,
這片沼澤地位在福田瓦舍園區自然生態循環的最底端,
經過這園地流放到溪裡的水,已經把乾淨還給大地了。
那是一定的啊,因為我們都知道,
螢火蟲,一定要生長在非常乾淨無污染的環境裡才有辦法復育新生命,
那晚我們眼見為憑的螢火蟲海,是真的。



管家小黑拿著好大一盆食物一一餵食陣守園區四個方位的園犬,
上圖左是陣守在咖啡園裡的多多
上圖右是陣守在螢火蟲生態池邊的來來
從臉上的表情看起來,來來過得似乎比較開心吶。



退房時,抬頭看見天空一對鷹在盤旋,陳大哥說牠們住在這個山裡,每天都會出來見客。
現在氣流向上,牠們很快樂的在飛行玩耍..

曾經有個人跟我說,妳看見一隻鷹在天上飛,一定不會只有一隻,在牠周圍,肯定還有另外一隻,
他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牠們一定是一對。

那之後,當我看見一隻鷹在翱翔,也會說:一定還有另外一隻在牠附近,一定有..
然後,就真的有耶,所以我也相信了,牠們一定是一對的。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苗栗民宿網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