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N年前不小心拿到人生中的第一座百岳:大雪山,
那時只管跟著一群朋友去爬山,哪裡管登的什麼山?

百岳  

後來知道有百岳這種事之後,才發現原來我的第一次這麼不小心..(那好不好就不算數了吧!)

05

2011年底同一天再下兩座百岳。


合歡石門山(遊記按我)VS.


合歡主峰(遊記按我),然後,
就沒有然後了..

01

上週日,按照一個月前約好的行程,台中集合往合歡山出發。

02 

成員:草莓社長,小joe,(joe的同事)梨玉vs.玉婷,小七。
才出發不久,連日加班趕月初公司帳的梨玉就暈車了,
中途下來買炸杏鮑菇時老闆娘熱情地拿出她私釀珍藏五年的梅子醋給梨玉解暈..
大姐交待要一口飲盡才有用,結果她一口飲盡不到五分鐘立馬吐了,
謎之音:原來不是要鎮壓噁心感,是要催吐來的這醋飲。

我跟喬也各分到半杯,好好喝的梅醋啊,
~大姐,再來一杯,要滿滿的一杯哦,課乙嗎?(唉呀,被梨玉吐掉的那杯真是浪費了,嘖!)

06

為了疏解梨玉的暈車不適感,社長讓咱在鳶峰下來休息一下..(這時候我開始來亂了)

04

草莓社長在這裡買五顆蘋果發給咱一人一顆(社長好像郊遊遠足的班長哦),好甜。
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小小朵的紅毛杜鵑怎麼蜜峰不來?蒼蠅卻來了?

03

然後,高山的蝴蝶也腦部缺氧反應變遲鈍了嗎?咱靠牠好近,牠不為所動沒打算飛走耶..

07

離開鳶峰上路不一會兒,梨玉又開始抓兔子了,下一站昆陽停車場,再停。

08

我到這一站又來亂了。這位太陽之女在發功,有發現嗎?到這裡為止天氣都還是藍天白雲哦(快速移動的山嵐不算壞)。

09

到了武嶺,再停。太喜歡這兒望出去的四面風景了,每次看都覺得怎麼還是這麼美..

10

離開武嶺,直達合歡山莊。一路走走停停,到了這時候已經過午接近下午兩點了..
隨便吃點東西,既來之則安之,決定要登就得趕快出發囉..
今天完全沒打算要爬山(自認體力真的不行)的玉婷就在合歡山莊自理,
四人出發,社長,小喬,梨玉(吐一路還堅持要去試試看,勇氣可嘉),小七,go!go!!go!!!

24 

先說結果,小七的第四座百岳:合歡東峰,終於還是登頂蓋章了。(有人用她的飛毛腿幫我蓋章了,是不?)

23

真心話,說達成是後話,其實本來沒覺得我(們)一定登得了頂的..

13

一來,之前有人恐嚇過我的體力上東峰要很勉強,
所以我一直沒抱信心,也沒認真想過要上去這事..

27

二來,這次同行的友人都不是平常有登山嗜好習慣的人,
根本是說著好玩要來拍高山杜鵑,就順便爬山,醬來的..

11

再來是天候不佳,雨勢忽大忽小忽來忽停,雨衣穿穿脫脫是來亂的嗎?

22

孰不知,一路邊走邊拍邊說邊笑邊爬邊歇,
慢慢地走,也讓咱走到山頂了..

25

那一刻我說好想哭是認真的,是真的好想哭啊!

 

連自己都感動不已的莫名其妙,明明就是來亂的,怎麼也登頂了..

 

26

合歡東峰,台灣百岳排名NO.33。
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和花蓮縣秀林鄉的交界上,標高約3421公尺,
中央山脈主脊從這裏朝東南走,是濁水溪與塔次基里溪的分水嶺。

14

合歡山東峰山勢坡度稍陡,是合歡群峰的核心,被列為百岳九峨之一。
接連奇萊連峰,遠眺奇萊山系、南湖、中央尖及畢祿、羊頭山等,
北邊隔台14甲線、合歡山莊與合歡尖山對望,
西北邊被台14甲線穿過武嶺與合歡主峰對望..

15

不過這樣的天氣全都只能用想像的。

16

合歡東峰登山口在合歡山莊公路對面,從北坡蜿蜓而上,官方說約一小時可登頂,
所以咱下午二點從松雪樓出發,約莫四點回到松雪樓,兩個小時去回還算合格囉。

12

由於東峰北面的主脊和東側的山腰坡度都較為平緩,因此曾被建成滑雪場。

20

東峰也是賞高山杜鵑(玉山杜鵑)的最佳勝地,咱此行便是為了它而來的。

19

據說東峰是玉山杜鵑在合歡山區數量最集中的地方,五、六月是賞花季。

21

不知道是否連日來的山區暴雨,花況不是很okay,當然天候不佳視線不良也會影響。

17

不過得費一番體力爬上來才能見到她們的芳蹤,無論如何都彌足珍貴了這眼見為憑。

30 

第一次登百岳就拿下東峰的小喬妳最棒!
我本來最擔心的是妳這個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有辦法登山嗎?!
好吧,我忘了仙女本來就很會飛啊,登山算什麼!
失敬了!失敬了! 

28 

謝謝你妳們,一路搞笑,加油,打氣,讓本來很累的活動,變得好有活力,好開心吶。

29

下個月,咱,北峰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