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286

VAPIANO Taichung官網按我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221號。(勤美誠品相隔綠園道正對面)
電話:04-23265151。

P1210310 

2013年12月13日,VAPIANO台中店正式開幕。

P1210293

因為在勤美對面,因為離我家很近,因為建築外觀挺顯目(然後我又忘了在離開前拍大門外觀)
所以準備期間就關注到它。

P1210281

營運後有機會來探探這家來自德國的國際連鎖餐廳有何厲害之處..

P1210279 

先說結論:
裝潢時尚? 有窩。

P1210278

美食精緻? 還好。真的只是還好而已。

P1210285 

PASTA/ PIZZA/ LOUNGE專賣店。

P1210312 

VAPIANO源於義大利文,『VA』意思是『走路』,『PIANO』代表『慢』,
組合起來就是餐廳的營運主軸『慢活』。
大中華區的第一家在台北,VAPIANO Taipei恰好是全球第101家,面臨台北101。

P1210313 

要問VAPIANO比較特別的地方?
我會說這兒的消費方式很特別,之於我是全新的體驗。

P1210265

進入餐廳VAPIANO發給每位人客一張感應晶片卡,消費方式是一人一卡。

P1210292

憑卡在餐廳內可自由走動,到想吃的餐點吧台前刷卡感應點餐。

P1210305

在吧台前等待主廚現場料理完成,再自取回座享用。

P1210308

當然你妳也可以領著叫號提示機回座等候,聲響時再到吧台取餐即可。

P1210297

老實說,這種消費方式讓我不是很自在,
說可以自由走動,但弔詭之處就是這點自由,讓我覺得很不自在。(就不能乖乖坐定點菜送餐吃飯就好嗎?)

P1210272

消費者不少是衣著入時的上班族,可能有人喜歡有人習慣,我說有體驗過就好了。

P1210320

瑪格利特PIZZA(蕃茄醬底、瑪芝瑞拉起司),這是基本款,保留任意加料加價的彈性給人客。
在這裡有一段對話是醬的:
主廚:『請問小姐需要加點一些料嗎?』
小七:『我想先試試基本款就好..(遲疑了一下)』
小七:『所謂基本款,上面至少會有蕃茄吧?』(要是沒有了蕃茄還能叫瑪格利特嗎?當然要有啊!)
主廚:『當然會啊,會有一顆蕃茄。』(此時腦海浮現畫面是大蕃茄切片舖滿pizza表面的澎湃樣..)
然後..
然後端出來就是你妳看到的長這樣..(娘的,真的是『一顆』蕃茄耶。)

P1210318

雖然那『一顆蕃茄』有讓我傻眼一下下,但平心而論,VAPIANO的PIZZA餅皮厚薄度和酥脆度口感是我喜歡的。

P1210322

這盤青醬鮮蝦義大利麵的醬汁和麵條被咱廚師級友人嫌到沒一口好的,我就不再綴述了.. 

P1210326 

餐點的CP值再怎麼不高,也高過這一瓶要價$80元的罐裝汽水(冰塊還是俺厚著臉皮要來的)。
不過那個當下的氛圍就算它一瓶要$100,我還是會帶著我的晶片卡到吧台前豪邁地給它刷下去..

因為,下不為例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