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最近在整理隨身硬碟裡的照片發現,
今天是你們結婚滿七週年的日子耶,
重看你們的婚禮紀錄感動又感慨的,
認識妳今年第二十四年了,有人說,
水瓶座的我和天秤座的妳不只能當一輩子的好姐妹,
還可以是彼此的soul mate,
是的,我相信。

不是那麼常能夠見到面的姐妹,
以前見面聊的是『女人三十』,
現在已經進階到『女人四十』,了!
其實我從不害怕變老這件事,
可能還會有點慶幸離終點越來越近了這樣。

二十四年一路走來,
其實我們都改變了很多,
妳看我跌倒了再爬起來,
我陪妳挫折了重新再來,
一再確認好朋友在彼此生命中真的很重要,
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幸福其實是很困難的,
倘若妳難過,我至少已經在心裡問了N百遍的『妳還好嗎?』
如同我在最難過的時候,
知道妳就在我身後等著伸出援手,一樣。

至於七年前妳從陳小姐變成趙太太的這件事,
我一直覺得,你們的人生故事就跟世界盃足球賽一樣,
充滿了大小戲劇性的變化,這十多年來。
欵,我從沒當自己是局外人哦,倒比較像球賽的裁判,
在你們的爭執場面裡,總是恐嚇著你們:
『嘿!別想故意犯規拿紅牌退場,
 你們儘管挑釁對方吧!我不會吹哨,也不會舉牌的!』

最近我好忙,
想陪你們乾一杯『安然通過這七年』的喜酒,
欠著先吧,很快會有機會還的,
最後,看到網誌忍不住又想碎唸一下,
『妳為什麼沒有把捧花丟給我?』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以下圖文刊於2007年9月23日

 

好吧,最後還是妳贏了
讓妳搶先一步脫離單身生涯,這下我落單了

 

學生時期結拜的五月花之中

 1995年攝於科博館

先是巧玲(左)、然後佳萍(右)、再來惠雯(右二),陸續結婚,再陸續生子

 1998年攝於烏日

剩下妳跟我,中間又撐了好幾年

 2006年攝於烏日

去年同學會,再見面時,巧玲(右)最大的女兒都已經上小學了

於墾丁聯勤遊客中心前

我們開玩笑說『來比賽吧』,比賽誰可以撐到最後那一個

攝於墾丁社頂自然公園前

妳說:『一定是我。』
我也以為:『嗯,應該是妳吧!』

攝於香港天星碼頭大鐘樓前

誰都知道,我是一畢業就想生小孩的人
小孩沒生成,身邊的男人一個走了、又來一個..

攝於台中商專(現台中技院)校園

五月花裡頭,就屬我跟妳感情最好
那三個結了婚就淡出姐妹圈的賢妻良母們
哼,不想理她們了(明明就是人家不想理我了



2007年9月23日
妳的人生從『陳小姐』變成『趙太太』
這是很重要的一大步
看你們一路走來,終於修成正果,心裡除了感動,還能說什麼呢,千言萬語啊..

 

關於妳的婚禮,本來只想去側拍一些五四三的漏網畫面,回來寫網誌用而已,怎知臨時被抓去當攝影

 

完全沒有準備,在昏暗的宴會廳裡,沒有外閃加持,光靠內建閃光也不夠,怎麼拍,照片都是昏黃的
這是妳人生中多麼重要的一天,沒有為妳留下更美、更專業的寫真,心裡有些過意不去

 

平常應該再多作些功課的,唉,一直很不安
妳看看妳看看,看我有多愛妳就好,以前當學生,考試沒唸書也沒這麼不安咧


都已經說了
說我一定要寫一篇文情並茂的『慧玲,結婚快樂』網誌送妳
一併紀念我們這十六年的黃金歲月,一路走來是多麼的珍貴
可是太多了,要先從哪裡開始寫起呢?

不如就從『妳為什麼沒有把捧花丟給我』這件事開始寫起好了
這麼有意義的婚禮橋段,若不是要善盡攝影的任務,補捉重要畫面先
我早就不顧形象的衝上去搶了,嘖!

 

不過後來被筠如搶到,也認了,依我看
她應該比我更緊急迫切的需要沾沾妳的喜氣先吼(她應該不會看我的網誌吧) 

總之妳現在很幸福,未來只會愈來愈幸福
我相信水瓶座的趙先生在妳爹娘面前的那番『讓妳幸福』的感言承諾,他一定會信守到老的

 

過去十年妳用高標準的嚴格紀律在對待要求他,他都能活得這麼好,還過得醬怡然自得
那麼在往後的十年、二十年,當妳愈來愈寬心、他就會愈來愈自在,只羡鴛鴦不羡仙吶 

 

話說回來
上面那套我指定選的黃色小禮服,拍起照來還真美呢,把妳的膚色襯托得恰恰好,有水有水


同場加映
好消息 
Café’裡的女人心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