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401

十一訪金門了,待整理的相片資料匣裡還躺著七訪之後包括八訪九訪十訪的一堆零星照沒整理.. 

P1180387

這次決定好好來寫寫金門遊食記,一併把那些被擱著的回憶也整理整理..

P1040384

挑一個金門印象中很喜歡的景點當十一訪金門遊記的開始,那一定是中山紀念林莫屬。

P1180405

這一次是一下機就被帶到這裡來騎腳踏車(押身份證就可以免費借到由金門國家公園提供的各式自行車了)。

P1180392

我說這真是一點都不見外,並且沒在客氣的待客之道啊!

13026669125_04e6ddb9d5_o

所幸我很喜歡這裡,樂意之至。(二號臻臻幫姑姑拍的,拍得不錯,攝影是要從小訓練培養的!)

P1310558

中山林遊客中心裡的CAFE,來坐坐。

P1310570

這形狀的鬆餅(是雞蛋糕吧?)挺特別,第一次見。

P1310569

小女孩很像在扮家家酒,倒茶的小差事交給她們就對了。

P1310561

(右上)二姐是此訪認識的新朋友,老哥家對面建案工地的董娘,平易近人且熱情,超級好相處的天秤座貴婦呀。 

P1180400

矗立在中山紀念林裡的雕像,是我心目中最有領袖風範的代表,永遠記得他走的那年(1988/1/13)我看著電視轉播竟然哭了(心想我們的國家以後要怎麼辦?)十二歲的心靈已經懂得憂國憂民了我..=.=

P1180372 

擔心有什麼用?日子總是會繼續下去的,生命會自己找出路..

P1040368 

我們就認真的過生活,老天爺自然會給我們一個交待的..

P1040387

看這祖孫三代,很顯然的一家人吶(基因非常強大)。

P1040355 

中山紀念林裡的烤肉區也讓我印象十分深刻的記了一筆,那一次七哥非常用心地準備了這一次家聚烤肉活動..

P1040352

絲毫不馬虎的講究得很。

P1040354

七娘原本打算優雅地分割這隻香料烤雞,怎料到了中山林才發現最重要的剁刀忘了帶,只好..

P1040382

能在如此清優的國家公園裡野餐烤肉..

P1040379 

還能像這樣這麼幸福?嗎?

12951092375_86d2f397cb_k

喜歡金門伯玉路的筆直,彷彿永遠到不了盡頭這樣..


以下圖文刊於2010年1月4日。 



地  址:金寧鄉伯玉路二段460號(中山林遊客中心)
電  話:082-313191
開放時間:am8:30-pm17:00



中山紀念林中松木成林,是認識金門道林之美的典範之一。



這裡不只小七很愛,也是七娘最愛的散步景點。



小七上一次造訪這裡是初訪金門時,大約有十年了。當年的相片還沒有數位化,也不像現在這樣勤寫部落格,去過的景點拍過的照片,過了幾天大概都忘得差不多了。這回再訪,中山紀念林實在令我驚豔..



這天送七爹七娘和二號臻臻到機場搭機回台之後,



一個人騎著歐兜麥來這裡沉澱一下(是要沉澱什麼?)



中山紀念林內步道縱橫,落地的松針成毯,佔地相當廣,認真走完一圈我想得花上三個小時至少。



只不過,一個人走在這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林子裡..



天快黑了、飄起雨了、心有點慌了..



除去一個人走有點害怕的心,其實這裡很美,美得不得了,很適合跟情人手牽手來散步談情。



是說,位在昔果山和雙乳山之間的中山紀念林可是金門第一座森林遊樂區,



廣達100公頃的園區裡頭有野外劇場、網球場、烤肉區等設施。



園區後方的『三友園』因廣植松、竹、梅而得名,



這裡的林像小七很喜歡。



see~ 是不是美極了..





中山紀念林遊客中心的建築融合了反空降堡和閩南建築的概念,在一片蒼綠林中特別醒目。



遊客中心內以圖片、影片展示國家公園的工作內容和金門的人文歷史、軍事遺跡、自然生態等主題。



在這裡花點時間細細觀賞,可見金門自史前一直延續至現代的發展軌跡,



還有傳統聚落、風獅爺、各式避邪物、風俗祭典、動植物生態棲地等資源風貌,知識相當豐富。

中山紀念林內景點之~


『蔣經國先生紀念館』
1989年創建,是仿桃園大溪陵寢建造,館中闢設中庭、正廳、展示室等,常年展示經國先生和戰地金門的關係、言論著作和身平所使用過的文物照片等。



經國紀念館前的筆直步道,金門很多道路或小徑都是這樣直不見底的..



步道底與另一side的龍柏步道交會..



這一條步道上成排直聳入天的龍柏可是經國先生生前親手種植的呢。

中山紀念林內景點之~


龍柏步道後方是『乳山故壘』,這裡是乳山遊客中心的一部份,但它與中山紀念林相連,我說這是中山紀念林的後門.乳山故壘重現當年戰地景況,是國家公園以舊有軍事設施整建而成,隱蔽於木麻黃林間手執各式武器的士兵臘像還真是不經意地嚇了我好大一跳,嘖。園裡的指揮所、反空降堡也是原貌重現,還會不時發出戰時的聲光音效,到底是想嚇誰呀?(謎之音:嚇妳呀。)



會嚇人的士兵臘像不可愛,在林間步道邊穿梭的小松鼠可愛多了,跟我玩起捉迷藏了hmh。



還有這尊仿經國先生生前照片打造的雕像也很可親。

中山紀念林內景點之~


『乳山遊客中心』
地  址:金寧鄉后盤村桃園路190號
電  話:082-313197
開放時間:am8:30-pm17:00



乳山遊客中心室內有互動式操作、標本等陳列展品呈現金門鯨豚、植物、鳥類等動植物生態。中心內還設有餐飲區和紀念品販賣部。戶外則有戰時保留下來的戰鬥機實展。



延伸閱讀:
【七訪金門】行程總覽_完整版
【六訪金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