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30108

假如不是我吵著要看藍眼淚,十二訪金門應該沒有機會和時間到后湖來晃晃..

P1230106 

據說后湖濱海,和成功沙灘,是兩個看藍眼淚的最佳地點。 

P1230107 

三天兩夜的十二訪金門行,第一夜擦身錯過在成功沙灘看藍眼淚的機會..

P1230119 

第二夜離七哥家很近的后湖還有一次機會..

七爹沒聽說過藍眼淚,被我激起了好奇心,第二天一早主動載著一家大小到后湖繞繞,我說,七爹分明是來場勘的..

吹南風的后湖能見度不佳,灰濛濛的海岸線依然綿延見不著底..

既來之,則安之,咱們來去沙地裡挖花蛤吧。

P1230125

這位老頑童帶頭玩了起來..

P1230120 

P1230123

疑?

P1230136

大家來找碴,有一顆混進來的偽花蛤。

數一數,1234567,臻臻說:我們一人一顆剛剛好。奶奶說:七顆而已是要怎麼煮啦?

P1230139

反正玩得開心就好了。

P1230138

小孩子很好取悅,讓他們下水玩個十分鐘,開心足以撐個一早不吵不鬧甘願了..

P1230112 

后湖的戰地黃花,總是我看不膩的小風景。 

P1230114 

P1230143

P1230145

中午在海鱻城隨便吃,這兒的炸魚片和魚丸湯好好味。


以下【八訪金門】后湖濱海公園更新於2010年4月21日







算不完第幾訪后湖濱海公園了,自從第一次七哥帶我來過,那之後的每訪金門必定要來走走..



因為離七哥東洲家騎車不用五分鐘就到了,所以沒事的話,可以天天都來。



這回七嫂生產,全家(除了得上班的七弟一家三口)都來金門報到,七娘幫七嫂作月子比較忙碌,七爹閒著的時間多(在金門不像美濃牌咖會揪),只要不下雨的傍晚,他時常載臻臻來后湖看海看飛機..



爺孫倆很自嗨,不知現在上演哪一齣戲碼?



佳倫(七嫂的妹妹)跟我說,前不久這裡才溺斃四個一起下水玩耍的學生(哀默)。



這一片沙灘海岸線綿延數公里,平時遊客甚少(金門大多景點都不像台灣遊客這麼多)。



很有空曠美和寂靜美,相對也提高了潛在危險性。



不諳水性者,下水玩耍可要特別注意自身安全吶。







長在沙子裡的戰地黃花。



它是小七這天鏡頭下的第一女主角。







這是第二女主角。



海沙裡有貝殼不奇怪,海沙裡也能長出這麼美麗的開花植物你說奇怪不奇怪?





一隻太孤單。



一雙才有伴。



什麼時候孤影也能成雙。

















這戰車孤佇在這偌大的海岸線,十分搶戲,曝光率也相當高hmh,每個遊客都要跟它留影一下..



延伸閱讀:我的印象金門全紀錄


以下【六訪金門】后湖濱海遊憩區遊記刊載於2008年5月25日



這是六訪金門遊記連載的最後一個景點了



刻意把后湖濱海遊憩區放在最後當壓軸介紹,除了因為這裡是全金門最美麗的沙灘之外,



也是seven最愛的私房景點。



自從2004年造訪時哥第一次帶我來之後,就愛上它了(當年照片點這裡看行前回顧)。



后湖位在金門縣金寧鄉后湖村,正對著位在金門島東南方的料羅灣,連接尚義、歐厝、泗湖、昔果山等沙灘,綿延數公里的沙灘,形成金門最大最漂亮的白沙灣(沙相當細白)。



后湖臨近金門尚義機場,近幾年才解除軍事管制,並在縣政府的規劃下開闢成今日的后湖濱海遊憩區,由於開放得晚,所以后湖的沙灘和海水比起其他海岸顯得特別潔淨無污染。



沿著環島南路過了后湖村落約二百公尺處即可看見「后湖濱海遊憩區」的牌坊(忘了停下來拍照),由此進入經過垵湖分校即可到達后湖海濱公園。





后湖海洋生態豐富,擁有文蛤、紫菜、榮螺、佛手及其他螺類等豐富海產資源,過去也曾在后湖沙灘上發現過綠蠵龜和鯨豚的蹤影,某些國內旅行社也會在行程單中主打這項,但能不能看到還真是要碰運氣了。







后湖每每假日都會吸引大批人潮,大人帶著小孩一家同樂..



大人在沙子裡抓「沙蜆」(蛤仔的一種,乃金門特產),小孩則在一旁嬉戲玩耍。



后湖沙灘的空氣清新、陽光普照、質地細白的沙灘,是戲水、撿貝殼、散步最理想的地方。





傍晚時刻前來,悠閒自在地坐在觀景台上吹海風看夕陽。



眼前海天一色的自然美景盡收眼底。



不用多的形容詞,這就是幸福時刻。












延伸閱讀:我的印象金門全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