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晚,這條魚被處理切片後送上桌,看著那對烏黑明亮的大眼睛,對牠說了:安息吧。
以一條魚一生的命運來看,這樣結束也算浪漫的了,
讓來真情非凡享用這頓晚餐約會的戀人們寫下浪漫的一章,
我能做的,除了細細品嚐慢慢吃掉你(聽起來好像很殘忍),就幫你留下美麗的遺照吧(默禱)



這個入住真情非凡行館的珍貴禮物,
是小七參加瘋台灣民宿網100年1月份po文分享活動得到的「最佳民宿遊記獎」大獎



在這之前,從過去讀到或看到關於真情非凡行館的印象就是:品質高級價格也很高貴的頂級民宿。



在那之前,這大約只會被我歸類在作作白日夢可以的高級民宿,這樣。



然後,這個大獎通知送進來我的電子郵件,
對一個平常連小獎都很難中的我來說,那會是多麼興奮的心情你們想,就超嗨啊!!



因為是禮物,所以要帶著感恩的心情好好度過這一個夜晚、這兩天。



所以,除了附贈的早餐,
連房客才能預訂、需自費(每人$750)的海鮮晚餐也一併預約了。



這也是真情非凡吳大哥的本意,希望來到真情度假的旅客都能完全放鬆的在民宿裡度過,
吃飯皇帝大的問題也幫我們安排好,不用再擔心要外出上哪兒覓食的問題,真是太好了。



前菜:宜蘭名產鴨賞vs.海帶,都是獨家料理過的口味,很開胃。
我猜想那白米飯大約也是好山好水的蘭陽平原種植出來的好米,吧。



本日生魚片:鯖魚vs.鹽漬生蝦



這一頓海鮮料理之所以要預約,
原因是所有用到的食材都是當日傍晚吳大哥親自到頭城附近的漁港買回來的,
也因此,沒有固定菜單,當日能買到什麼好貨,就料理什麼好味,是這樣的充滿期待啊。



茶碗蒸,裡頭兩顆大蛤蜊,整杯鮮美的。



熱茶,是好香好好喝的TWININGS蜜桃茶。



大明蝦,烤的。



蔬菜海陸鍋。



柴魚豆腐高湯、溫體黑豬肉(Q彈)、鯧魚、還有一堆鮮菇,養生鮮美兼具的鍋物吶。



生烤花枝。



這是真情非凡的準接班人,很靦腆的小男生。
生魚片的鯖魚頭尾也幫我們一起送進鍋裡熬煮。
因為是十分新鮮的魚,這樣一點腥味也沒有,只有甜上加甜的鮮味。



對不起,這條是什麼魚我忘了問。
烤的,一人一條。
老闆娘先示範怎麼把魚皮掀開再食。



換布魯依樣畫葫蘆,技法滿分(整張皮好好哦,比老闆娘還厲害呢)。



魚肉當然是不囉嗦的鮮嫩。



二個小時慢慢享用一頓幸福料理,甜點時間:紫米香草冰淇淋。



微溫的紫米和冰淇淋合體後一下就化在一起了,剛好(這樣不算偷吃冰吧)。
 


餐畢我們散步回房(好啦,其實不到十公尺的腳程),
開瓶冰火,在雨夜的宜蘭頭城海邊民宿裡,持續幸福著..





隔日晨起,海邊依然是陰天。



一夜的微雨,依舊如絲,在空氣裡飄。



前一晚吳大哥跟我們道晚安後說:期待明天的早餐吧。
嗯,旅行中的早餐對我來說總是特別重要的時刻,一早就醒來,梳洗期待。
(上圖下,民宿旁的空地是黃嘉千的度假自宅位址)



吳大哥說這條步道未來可是星光大道吶。



民宿員工們很有元氣的跟我們問聲早,帶我們入座老位子,新鮮的水果沙拉先上。



然後吳大哥跟我們分享這本八年前出版的雜誌,這裡紀載著真情非凡行館的歷史成長。
八年多,原來真情非凡的誕生並不是追趕這些年才崛起的民宿熱潮,
它在頭城這片海域已經屹立了八個春夏秋冬,為無數旅人寫下人生中許多美好的旅行故事。



讓人心情大好的蔬果沙拉。



濃郁的南瓜濃湯。早餐難得可以喝到這樣一碗現煮濃湯,是幸福的滋味。



民宿自製的林鳳營鮮奶厚片,舖上一層義式乳酪焗烤,等於美味。



(小七早餐一定要的)黑咖啡、伯爵冰茶、芝麻杏仁核桃糊鮮奶酪。





怎麼辦,好時光一分一秒流逝得飛快。



乾一杯好不好?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