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眼明的布魯會發現,我先自首,這篇所有照片裡的地名車程都是誤打,正名是車城。)

七、八月是校園書店的淡季,上周同事決議七月初安排一趟墾丁2D2N小旅行,周五下班駕車直奔墾丁。
今年二月初才跟布魯在墾丁度過3D2N慶生小旅行,遊、食記都還沒寫完咧,一個月後又要回訪了。
這是住在島中部的好處,不論往北、往南,都好。



跟布魯在墾丁度過的3D2N,去程夜宿恆春的椰子宿民宿(按我),吃了超好吃的小杜包子(按我)



回程布魯說帶我去參觀島內最大的土地公廟(車城福安宮),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
以福安宮為中心,方圓幾里內就有好幾家馳名的車城小食_綠豆蒜。
雖然是二月冬日,在南台灣可沒跟你分四季春夏秋冬(四季如夏啊),
日頭炙焰焰,還有什麼比來上一碗冰涼的綠豆蒜更消火呢?



綠豆蒜之一:石川綠豆蒜。
地  址:屏東縣車城鄉福安路53號(福安宮大門牌坊下)。
電  話:08-8821581。
營業時間:am10:00-pm18:30,每周二公休。





應該,沒有人到現在還會以為綠豆蒜是蒜的一種,吧?
(不要笑,我真的有這種朋友。)
問他要不要去吃綠豆蒜,他興高采烈的回我:好啊,蒜味愈重的料理我愈愛了..(我很無言)



已經開業二十餘年的石川綠豆蒜可是佔盡地利之便的就位在福安宮的廣場內。
這家綠豆蒜的料很簡單,固定四種,可單選或綜合:粉條、粉圓、沒去殼的綠豆、綠豆蒜,這樣。
石川綠豆蒜的糖水是用二號砂糖熬煮而成,淋在半碗碎冰裡和著料吃,整個透心涼啊。





綠豆蒜之一:林媽媽綠豆蒜。
地  址:屏東縣車城鄉中正路72號(福安宮前直行約一百公尺)
電  話:08-8821233。
營業時間:am10:00-pm17:00,賣完為止。



比起石川,林媽媽的綠豆蒜配料多了幾種可以選擇,像是紅豆或Q圓。



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林媽媽用的糖漿是麥芽糖漿,麥芽糖漿的口感比較溫和(感覺較不甜),
我喜歡這種內斂的甜(謎之音:什麼是內斂的甜?)請用心體會。



同場加映
福安宮靠近公廁的那一SIDE有一整條美食街,
有一些零星攤位,也有類似大排檔的集中攤位。



我們在金爐前這攤熱狗家族攤位發現了萌少女,不知道是老闆的女兒?還是工讀生?



這支長二十五公分的薯條熱狗($40)很吸睛,點一份來試試味道。



看到黃芥末就受不了的兩個人,
看上去美味得不得了,實際上也就是你妳想像的那樣,薯條和熱狗同時放在嘴巴裡咬,這樣的味道。



大排檔區裡這家大胖滷肉飯生意好得不得了。我們決定把這站當成結束墾丁之旅回程的最後一餐了。



手工波霸旗魚丸湯$50。真的是波霸等級的,一顆,碗就滿了。
我喜歡加了芹菜的高湯,比旗魚丸更投我所好。所以下次可以跟老闆點:魚丸湯不要魚丸,這樣嗎?



招牌魯肉飯$30。真要命,肥滋滋的,布魯很愛。



綜合羹米粉$60,這碗我喜歡,花枝兩塊、魷魚兩塊、肉羹兩塊,一個人食份量剛剛好。



蚵仔煎$50。純粹是為了充場面點的(味道很普通),蚵仔我不喜歡,全進了布魯肚子。


延伸閱讀:
【墾丁】白砂(沙)灣_幾度夕陽紅
【恆春】峇里風民宿_椰子宿
【恆春】小杜包子
【墾丁】戀戀白砂LaVilla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屏東民宿網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