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座標高2854公尺的麟趾山,是小七生涯中,用雙腳攻頂紀錄裡最高的一座山頭了。
有登山達人布魯陪著,我們一起留下這個見證。



2011年7月2日,晨起六點半從彰化出發,往三號國道移動,目的地新中橫塔塔加遊客中心



天氣很好,有人嗨著唱起歌來了(台客布魯唱起台語歌還真台,不錯聽就是惹)。



行駛在新的高架路橋上,平行那方是不知已歷經幾次崩塌的舊路段,挺怵目驚心的。



塔塔加,塔塔加,就要久別重逢了,期待著。



熱帶性低氣壓籠罩這幾天,高山上的對流雲氣旺盛,伸手不見五指了快要。



第一個必停留點,夫妻樹。(到這裡,塔塔加已經不遠了)下車拍照一定要的啊。



夫妻樹下的夫妻臉?(羞)



拍了很多張夫妻樹的各個角度。



最喜歡的是這張,很像手牽手的夫妻樹,這樣。



塔塔加遊客中心到了,夏季高山植物的綠,很綠。



微距看世界,發現許多渺小的美好。



過了塔塔加遊客中心,我們駕車找尋布魯的原計劃路線鹿林山登山口
一不小心就開到石山彌猴保護區來了。
離開前詢問現場玉管處志工鹿林山登山口的正確位置,才知道原來它在一兩年前已經崩塌掉了。



這樣算是託找路的福嗎?來看看可愛的彌猴們也挺好。



原計劃的鹿林山口崩了,修正路線從塔塔加遊客中心上山。



(專屬於我的)專業登山導遊黃布魯正在跟新手登山者小七解說咱們今天的登山路線。
行前說明是很重要的,出發前搞懂自己接下來要走的路線、要去的地方,這樣才不會在山裡亂亂撞。

今日規劃路線:
(段一去程)塔塔加遊客中心(0.1k)-> 登山口(1.1k+0.4k)-> 大鐵杉(0.8k)-> 麟趾山口(0.8k)-> 麟趾山。
(段二中途)麟趾山(0.8k+1.2k)-> 鹿林山。
(段三回程)鹿林山(0.7k)-> 鹿林山莊(1.1k)-> 鹿林山口-> (走台21線大路回塔塔加遊客中心取車)。

結果,段二才回到麟趾山鞍部欲往鹿林山前進時,碰上山區午后大雷雨,
布魯考量到我是登山新手不宜冒險,安全起見我們決定撤退下山。



好雄偉的大鐵杉。

其實,從塔塔加遊客中心上到大鐵杉的前段1.1K簡直要了我的命,
一路陡升的石階爬坡,沒有什麼秀麗的風景可以看,夾道盡是過人的箭竹或草,
除了喘,還是喘,臉色都發白了我。



到這裡能活著看到這棵雄偉的大鐵杉,感激老天爺啊。



看看樹跟人的比例,夠雄偉了吧。



大鐵杉之後的0.8K是緩升柏油路坡段,走起來還算輕鬆,沿途毛地黃盛開。



人很愛拍,蜂更愛採它的蜜。



來到麟趾登山口,從這裡分岔,右往鹿林山,左走麟趾山



從這裡開始就有秀麗的風景陪伴了。



山中小湖。



風景雖然秀麗,體能一路走來還是喘得不得了,到這裡看到長椅整個超放鬆的不顧形象了我。



感想:
從塔塔加遊客中心登上標高2854M的麟趾山頭,
來回6K的路程,樹木越長越小,溫度越降越低,
呼吸和心跳聲越來越急促越大聲,然後我發現,
我好像漸漸也可以,愛山,像愛海,那樣多了。



我們一路散步在雲端,飄渺得很,我問布魯:常年都是這樣嗎這裡?



不是哦,布魯回答。
我們只是運氣比較好,看別人拍過藍天白雲的麟趾山,遠望玉山的視野極佳,風景美得很。
不要緊,雲霧飄渺的麟趾山也很夢幻,我也很喜歡。(重點是,這樣比較涼,是不?)



布魯在這裡用NEX5錄了幾段雲霧飄渺的影片再剪成一段加上配樂,
就像把空氣都打包回來了,這樣。



攻頂的這一刻,有一點感動。
我不好意思說我很感動,一定有人會想說:這又沒什麼,小山而已!



雖然我還是累得看到椅子就想躺一下了,這樣。



從山上下來以後,氣溫從十幾度升高到三十幾度,
還在新中橫行駛中我望著遠方的山頭,跟駕車的布魯說:
好奇怪,我已經忘記當時爬山走到要死掉的感覺了,只記得在雲霧中的麟趾山,真美

是不是,過程中的疲勞都因達成而忘卻,都值得了。



可惜了大雷雨逼退我們搶攻第二座山頭(鹿林山)的計劃,下次吧,
老天爺大概是怕我太累會掛在山上,來個大雷雨澆熄布魯一心想要攻頂的熱火,哈。



回程一路午后雷陣雨,行車要小心。



還會再訪的,下次要一次攻佔兩個山頭,
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但是,再回到山上時,我的體能應該已經變得更厲害了,吧?(很不確定吶)

本篇遊記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南投民宿網


同場加映


為了布魯要帶我上塔塔加爬山,
他說我需要一雙登山鞋,於是,
出發前兩天晚上的戰利品。
小七用$50元換三雙鞋。

MERRELL水陸兩棲溯溪登山鞋。
NIKE慢跑鞋,紫。(為了下班後一起跑步用)。
NIKE走路鞋,黑。(上班耐走耐操用)。
本來我只打算買一雙,結果一次打包三雙走,
原來,布魯才是購物狂。
謝謝親愛的總是如此大方待我。


從山上下到東埔過夜的那晚我們在飯店大吵,
在山上淋溼的登山鞋還在風扇前面吹乾,
任性的我差點就要衝口說出:鞋子還給你,我們不要吵架了好不好!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好笑,就像小朋友辦家家酒那樣,
好的時候,說長大要娶妳;說長大要嫁給你,
不合時候,又說全世界我最討厭你,你不要跟我講話,我不想理你!

可是,就算我再怎麼無理取鬧,也請不要放開我的手,打勾勾打勾勾,說好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