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五天就結束了2013,
今晚的平安夜,
沒有華麗的派對,
沒有豐盛的聖誕餐..

只有一個好朋友陪著,
一人一碗熱湯麵,
一起逛書店,挑選給孩子的小禮物,
然後續攤一杯卡布一杯焦糖瑪其朵..

閒話家常之外,
還有名字取得真好的年終(拉不拉多店狗)抱抱。

平安夜,祈願來年,
所有的所有都能漸。入。佳。境..


 以下初訪刊於2013/1/18

下一張(熱鍵:c)

取名428 CAFE',只因,開幕於4月28日,在2012年。

下一張(熱鍵:c)

428 cafe'
地址:台中市西區博館路103號。
電話:04-23298020。
營業時間:
周一-周四 AM11:00-PM22:00。
周五-周六 AM11:00-PM24:00。
周日 AM11:00-PM20:00。
有事會提早打烊,不定期公休也會提前在官方臉書專頁公告。
https://www.facebook.com/428Coffee

下一張(熱鍵:c)

科博館正對面,K2冰淇淋隔壁,門口的四隻羊駝(草泥馬)非常吸引人駐足拍它們兩張照。 

下一張(熱鍵:c)

離我家好近,散個步就能走到的這麼近,看著它開幕,一直沒等到機會拖著誰陪我來..

下一張(熱鍵:c)

2013年的第一個周日晨起,在巷口早午餐咖啡館往肚子塞進一套很空虛的早餐,
是個好天氣,便一路從植物園繞著科博館外圍人行道散步,走到大門SIDE時..

下一張(熱鍵:c)

指著正剛準備好營業的428 cafe’我跟布魯說:走,再喝一杯咖啡吧!

下一張(熱鍵:c)

是店裡第一組人客,撿個室內最角落的位置,喜歡牆上的時鐘,也愛這落地玻璃窗邊的高腳桌椅..

下一張(熱鍵:c)

428有隻拉不拉多店狗叫年終(年終獎金的年終)。

下一張(熱鍵:c)

年終很親人,也很淡定。

下一張(熱鍵:c)

428 cafe'的室內空間不大,一排吧台,一排座位,剩下就是一排走道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店裡蒐藏了幾只好可愛的狗狗造型杯(每個都好想搬回家啦)。

下一張(熱鍵:c)

Hill's !!(狗糧大廠希爾斯) 莫非是近幾年推出的限量版贈品?!
(自從小保去了天堂,我也從此不再需要Hill's了..)
可是這個杯杯實在太可愛了,老闆願意割愛賣給我嗎?(求)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然後這大約是老闆的私藏了,相似度98%。

下一張(熱鍵:c)

卡布其諾Cappuccino

下一張(熱鍵:c)

耶加雪菲Yirgacheffe
來BTW一下,耶加雪菲近年在單品咖啡市場的點檯率好像有比較高(私以為),
一直很愛點耶加雪菲檯的布魯跟我提過很多關於耶加雪菲的543,我也上網做了一些功課,整理一下..

在古語中,
耶加Yirga的意思是『安頓』,雪菲Cheffe則是『濕地』,
所以耶加雪菲即『讓我們在這塊濕地安頓下來吧!』的意思。

耶加雪菲Yirgacheffe位於非洲衣索亞西達莫省,擁有海拔五六千英呎以上的好山好水,
原屬西達莫產區的一部分,後因特有的柑橘味和茉莉花香太出色,
產區農民便將它獨立為單一產區。

一般高品質的精品咖啡多是來自咖啡農對咖啡果實的堅持,
農民通常直接到野生咖啡林採收(衣索比亞獨有),
或在自家後院和其他作物混合種植,屬於典型的田園咖啡,
比起刻意強調的有機栽培,顯得更為自然。

典型的耶加雪菲風味是柑桔檸檬酸香 & 茉莉花香,屬花果酸香系

耶加雪菲會因不同的處理方式產生不同的風味,
一般有水洗處理法日曬處理法兩種,
水洗是耶加雪菲比較常見的處理方法,
利用水處理完全去掉咖啡的果皮果肉及瑕疵豆,再將豆子曬乾,這樣可以得到乾淨明亮的風味。
日曬則是將整顆果實直接曬乾,經機器刨除果皮果肉,
由於曝曬過程夾雜著果肉發酵,所以會帶有狂野的酒味。
又因日曬處理過程看不到種子的狀況,容易發酵過度導致酸敗味產生。
因此好的日曬豆更顯珍貴。

有人這樣比喻,
假如好的水洗耶加雪菲是水果茶,
那麼成功的日曬耶加雪菲就是水果酒了


下一張(熱鍵:c)

回到主題,年終很懂得社交,逮到機會定會出來走場一下跟人客打個招呼順便討個摸摸這樣。

下一張(熱鍵:c)

我的季節限定草莓鬆餅$150

下一張(熱鍵:c)

鬆餅可惜了點..
草莓酸溜溜,淋上草莓果醬,搭配鮮奶油,還有兩球香草冰淇淋,挺合味。

下一張(熱鍵:c)

聞到香噴噴的鬆餅上桌,年終已經隨伺在旁,水汪汪的渴求大眼睛很難無視啊..
問聲老闆娘:可以餵牠嗎?(老闆娘笑笑搖搖頭)
摸摸年終的頭:不好意思吼,你馬麻說你不能吃..

下一張(熱鍵:c)

沒吃到鬆餅,不要緊,年終的馬麻已經幫牠準備好滿滿一盆Hill's+150cc純鮮奶的營養午餐了呢..

下一張(熱鍵:c)

428 cafe'也賣比利時啤酒,冰箱裡是有年份有些故事的蒐藏品,
不是非賣品,就等有緣人來開瓶了,這樣..

下一張(熱鍵:c)

後來我們再一路從科博館散步回家,特地繞進來看一棵樹,我們很好奇它到底是什麼品種?
那樹下沒插牌說明,我們還特地去植物園書店翻了所有樹木圖鑑比對過葉型,都沒找到它,
上週去菁芳園看落羽松(遊記按我),回程到田尾花園公路騎車兜遊不小心被我看到它了,
上前去問花市阿嬤終於得知原來它有個很好聽的名字,叫黃金川田柳,原來不是杉松科啊。


PO文後的更正手記:
原來,我其實誤聽了阿嬤的台語口音,它的正名應該是黃金串錢柳,並非我以為的黃金川田柳
但,我私心以為這個川田配上就很日式FU吼,明明就很合啊,是不?



本篇遊記同曝光瘋台灣台中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