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發現這家位在台北車站二樓美食街的餐廳是托大貓的福。某天上午,大貓打電話來問我中午左右人在不在公司?我說都在。她說那好,她從嘉義請快遞送東西上來給我。中午時分,小七看著電腦螢幕同時餘光瞄到公司門口來了輛小黃,車門打開,我整個看傻一度以為看走眼..



大貓緩緩走下車、關車門,手上提著一袋福義軒蛋捲禮盒,我衝上前給了她一個熊抱,
「吼,妳也太霹靂了吧,這樣給人家驚喜的啊!」我說。
『欵,我是行動派的牡羊座耶,不是跟妳說過。』她說。
『而且我發現高鐵實在太適合我這種說走就走的個性了啦。』她又說。

大貓上來台北的用意是聽說我在忙搬家,好貼心的她想來看看有沒什麼地方幫得上忙?我說啊,搬家打包這種事別人哪裡幫得上忙?自己的東西要怎麼收怎麼裝箱最好還是自己來,醬拆箱時才知道先後順序怎麼安排比較順暢,也才不會找不到東西咩,我說。

那天下午,大貓就在公司陪我上了半天班,等我下班咱們再一起搭長庚汎航通勤車回台北車站送她去搭高鐵回嘉義。心老掛念著大貓專程一趟上來,至少該請她吃頓飯聊一聊再回去。很少在台北火車站附近吃飯的我一時拿不定主意吃什麼好?突然看到車站大廳二樓微風美食街的指標。對吼,自從它被微風廣場取得經營權再翻整裝修重新開幕以來,還沒機會來一探究竟呢。

據說這個微風台北車站預計要進駐五十多家各國料理,我們打算先繞一圈再決定吃什麼?整個二樓空間改裝的相當明亮寬敞,完全就是百貨公司的裝潢規格,經過一處有華麗燈飾的地方大貓很好奇想去探訪,我說那是廁所啦,兩個人都笑了。



問大貓想吃什麼?她什麼都說好都說沒意見,最後我們決定吃這家小檳城南洋茶餐廳吧。



小七很喜歡東南亞料理,一看到南洋兩個字完全沒有抵抗能力,去過泰國、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香港,會愛上這些地方,我想八九不離十跟食物絕對有關係。



有別於印象中台北的茶餐廳多半以港式為主,小檳城南洋茶餐廳的菜單羅列盡是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和印度等南洋風情的菜式,據說沾醬佐料大多也是從馬來西亞原裝進口的!



這天我們各點一份套餐:主食+$50 附飲料(薏米水、汽水、紅茶、咖啡擇一)、沙嗲或春捲各一。
春捲普普,可惜是冷的。沙嗲味道沾醬都還可以。



薏米水很好喝,淡淡薏米香,不會太甜。



我點的主食芭達亞酸辣海鮮炒公仔麵 $200,是二顆辣椒的重口味。海鮮鮮度、下料份量都有到位。



大貓點的檳城炒粿條 $180,辣度一顆辣椒。比較重鹹的口感。



加點一份月亮蝦餅 $250,餅很厚,魚漿和麵粉的比例比蝦漿多。表現一般。



前面那張被蛋捲提袋遮住臉的大貓本尊不知道在害羞什麼?這張是她第一次來台北找我,咱們去淡水半日遊時用大貓相機自拍的,這回她總算同意曝光了。親愛的,妳明明就很上相啊,還有啊,謝謝妳總是這樣熱情對我。對了,那天急急送妳進高鐵站趕那般即將離站的列車,臨別前來不及再給妳一個熊抱。下次補回來。


同場加映:



二月中去新竹邦邦新家作客,臨走前送我一包她屏東同學寄給她自家生產外銷日本的冷凍毛豆。



從冷凍庫拿出來用流水自然解凍就可以食用了。有別於加了很多八角、蒜、胡椒、辣椒、香油等調味的台式風味,這款針對日本人喜好的鹽味毛豆真的很好吃,一口接一口完全不膩口,可惜只賣外銷不在台零售,想吃還買不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