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次去高雄出差,已經一個月了
上次為了咱們春天王牌作家九把刀的全省簽書會,南下到高雄夢時代
這次則是為咱家另一個紅牌女作家橘子應高雄義守大學之邀,七年作家生涯的第一場校園演講而去

大概三年前第一次接觸橘子的作品,舊版的[對不起,我愛你]
沒有關於作者的畫面,我開始想像,橘子大概就是長得像水瓶鯨魚釀吧
早期水瓶鯨魚的書看很多,關於都會愛情的描繪,她的觀察細微,寫出來的文字總能打動我的心情
我不自覺的把善於寫醬類型小說的作家,通通想成那個樣子
暴瘦的身材、嬌小、依賴煙草、嗜咖啡、夜貓子……等等等,我非常主觀的自以為大概就是醬吧

直到上個月第一次看到橘子本人,我心裡的OS
~果然就是醬,跟我想的差不多,只不過,除了上述的以為,還要再加一樣,冷冷的
這中間,我每天去觀察橘子在部落格裡跟書迷互動的一點一滴(行銷人第一步要先了解商品的內容物)
了解多一點,對橘子的認識也漸漸在轉變
昨天橘子上來台北簽書,再一次見到本人,印象整個大逆轉,發現這個女孩子真可愛
原來獅子女真是醬,生人面前像母獅,熟人面前變小貓

簽完要給金石網路書店的300本簽名書已經晚上九點半了
整個東區正常營業時間的餐廳也都打佯了,找到一家川菜館,點了一桌鹹辣重口味
社長、發行人、主編、橘子、我,在晚上十點,邊吃邊聊也挺開心(太久沒過夜生活了)



橘子本人話不多(我是打開話匣停不了),食量非常小(哪像我是大胃王),氣質女作家(我就很諧星)
綜合半天的相處聊下來,打破之前的冰山美人印象



主編叮嚀明天陪橘子下去高雄出差,趁機好好培養兩人的默契和感情
矮油,幹什麼還要特別交待,搏感情是seven的強項耶

總之呢,明天的講題很精采
大網:一、純愛現象
   二、愛情作家的為難與誤解
   三、如果沒有愛情?
   四、安全感:愛情裡的唯一祕訣
可惜你們聽不到,真的很遺憾(我弟說我最近講話很機車,有嗎? 不是一直都這麼機車嗎??)

好了,要來去睡先了
明早五點半起床,六點出門,趕搭第一班101車次,六點五十分發車的高鐵台北到左營
到左營八點三十分,轉台鐵從新左營到楠梓火車站還可以去吃第二次早餐
再搭九點四十分義守大學的校車上去校本部(上網一查發現義守大學還真是在偏遠的山區啊)

橘子今天打來:咱們結束來去高雄找家好吃的餐廳吃一頓吧,吃完再來去逛夢時代…
我說:如果妳想穿著高跟鞋去逛夢時代,我怕妳會走路逛到上火,會很想砍人,那我就會有生命危險…
seven內心裡真正的os是:
一個是夜貓子、一個有嗜睡症,兩個人被迫早上五六點爬起床從北到南趕行程,活動結束還有力氣美美地、悠哉地去逛夢時代,才有鬼…

相關連結:橘子文字債
http://www.wretch.cc/blog/spyoran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