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當我打開記事本,
當我決定寫一些什麼文字給你們,
當我在鍵盤上敲下第一個字,Dear,的時候,
事實上,有太多太多話早就已經在心裡面轉過一遍又一遍了,
現在我擔心接下來我會說一些言不及義的話,因為全都亂了,
想說的、不想說的;該說的、不該說的,現在全攪和在一起了。

昨天夜裡,其實是今天凌晨,我寫了一篇莫名其妙的抱怨文,公開任人讀取,
今天早上我把它設成密碼保護只給認識我的朋友看,我想不相干的人應該無法理解莫名其妙在哪裡?
到了下午,終於忍不住還是按下文章最後的刪除鍵,不到二十四小時。
在這之前,系統顯示有五十七個人看過它,
我不知道到底,我是比較希望你們在這五十七個人當中?或者不在?
總之它已經被我刪除了。


最近,感覺自己很容易疲累,
除了歸咎纏身的那些煩人俗事還沒有個下文之外(無關工作),
我還發現我的交友狀況陸續出了些問題,實在是很煩。

我忽然發現自己變得很沒有耐心,對於周遭朋友面臨的感情問題,我只想置身事外。
是沒錯,這不像過去的我,過去的我總是太熱衷當朋友的鍾老師。
好話說盡、好言相勸、想辦法出主意、找月老牽紅線、善盡和事佬、也樂於湊熱鬧。
現在,忽然間我變得好吝嗇付出,甚至開始冷眼旁觀,我只想管好自己、只顧自己死活,
人生苦短、世界這麼大,我怎麼能夠陪你們一直在這些反覆循環的爭吵不和裡踏步周旋,
我哪有時間?

我忽然好害怕時間不夠用,好害怕浪費唇舌做白工,以前我勸合、現在我勸離;
忽然對愚笨的人沒有信心,對死腦筋的人失去耐性,對固執己見的人懶得搭理;
花在擔心你或妳過得好不好?心情快不快樂的時間愈來愈少。

我不再花時間逛街購物買些可以讓自己更漂亮,但無關緊要的小東西;
我不再漫無目地在賣場裡閒晃,改成每隔兩天進出超市、每次停留不到十分鐘,買完就走;
我走路越來越快,越來越無暇悠閒四處張望;騎車愈來愈快,只想趕快超過擋在前面的那輛烏龜;
很多轉變太突然又太快,我忽然很慌。
不久前我還時常跟朋友相約吃飯唱卡拉、時常出遊兜風看風景,很愜意的,不是嗎?
現在的我,已經完全無法隨性地去做這些事了。

我也很想知道究竟哪裡出了錯?還是哪根筋被抽走了?
假如,這不是我? 那麼,這又是誰?
倘若,我不是我? 那麼,我又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