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長一段時間沒上MSN了,前一陣子MM留言問我是不是在搞自閉
今晚特別上線跟他say hello,聊了很多,以下節錄
(我順便要抗議一下MM的錯別字太多了,改到我手痠,雖然是懶得改同音字也不能醬!)

M:我記得妳當初在車上跟我講到感情方面的事都超阿莎莉的,結果慧玲說我ㄧ點都不瞭解妳
S:我跟許瑋倫一樣,感情是死穴
M:凡事你看得太重了,也太拋不開了,生活有太多重要的事了,感情只是一時的
S:嗯。我現在不就是醬嗎
M:我只是覺得,既然放不下,當初何必堅強呢,外在只是表面,內心才是真正得你自己
S:我對每一段感情都投入很多,所以,到頭來其實是被自己的多情給傷害了
M:或許吧,對每段感情都投入粉多的人,是不懂哪樣的感情才是珍貴的
M:當你擁有每樣名牌的時候,就不知名牌的珍貴了
M:開始是個緣,緣起就會緣滅,佛祖給了妳緣起,這個緣端看妳兩怎麼修
S:那你呢。對你來說。感情走了,你也都是醬淡淡的嗎。你的內心從來都不特別難過嗎
M:會難過阿
S:你難過的話。都怎麼辦
M:我會嘗試粉多段愛情,但每一段,我盡量做到不強求
S:不會愈來愈害怕愛情嗎
M:我承認我越來越沒辦法愛人了,換個角度,我覺得要找到ㄧ個彼此粉相愛的好像粉難
S:因為你已經看透愛情的本質了,當你覺得愛情的天長地久變得很困難的時候,你就不會再投入了
M:或許吧
S:我現在就是醬。我變得很被動。
S:對我好的人,我覺得那是你自己來的。對我不好的人,會難過,可是好像也不能怎麼辦
M:愛,永遠沒辦法平衡的,ㄧ個人粉愛一個人的時候,另ㄧ個一定覺得是她愛我的
M:但當你愛另ㄧ個的時候,你又會覺得我愛你這麼多,怎麼回報的是不相等的
S:所以如果被動的那個人願意先轉個身,是不是就可以和很愛你的那個人相遇擁抱了呢
M:當然阿,可是轉個身,說的簡單,做,談何容易
S:我的每一段感情都是對方先開始的。但結果,人心是會變的,先開始的不一定會愛你到最後
S:但我又沒有先開口的勇氣。我很愛面子。等待。還是比較適合我的方式
M:但是他一但接受了你,他還是會想要再找一個他更愛的人,反反覆覆的循環
M:最上乘方法ㄋ,就是享受被愛。也讓心理有個粉想愛的人,然後其他就順其自然囉
M:粉機車的理論吧。別說是我教妳的,喔彌陀佛
S:愛只是一種感覺。因為這種感覺我們開始愛。但是,相處以後什麼問題都會發生
S:所以現在的你也在[享受被愛]嗎?心裡也有一個[很想愛的人]嗎
M:或許吧,我不能告訴你真正的我
S:你真可惡,了解別人,卻隱藏自己,醬太不公平了,那我不要跟你談心了
M:我粉簡單,不需要了解,久了,看多了,就會知道啦
M:我粉愛的人,我根本就不敢跟他說。不是真正的愛,反而可以說的粉自然,一點都不害羞
M:如果真的有喜歡,哪說得出口阿
S:我就會啊。我跟我喜歡的人說過:我很喜歡你,所以你要對我好一點。結果對方當我在開玩笑
S:還叫我別鬧了,真可惡。連我的真心都看不出來,好難過。反而我開玩笑講的,對方都當真了
M:是喔,那當成開玩笑的人ㄧ定就是我這種STYLE的
M:你有想過,想被愛還是愛人這個問題嗎
S:嗯,女人都想被愛吧。
S:如果沒有辦法回報對方的愛。我就會明著拒絕
S:如果決定在一起。就一定會回報更多更多的愛

整理這段對話突然讓我想起很多年前有次他問我:對我這個年紀的女孩來說,什麼最重要?
我說:不要把感情看得太重!那時候的我大概才二十二歲吧!
當時他好像怔了一會兒。彷彿我說了個和他心中相反的答案!
經過了這些年,所有的感覺都已經慢慢沉澱了,是想通了?還是放棄了?
受過傷的人最危險,因為我們總是屢險而倖存
是老了吧
開始懂得沉澱
懂得運用時間和空間來稀釋感覺
懂得找許多理由
懂得放棄
我想,關於揭露自己感情這樣一檔事
年紀愈大,就愈感到它的可笑
你怎麼知道,我們心中每段刻骨銘心的感受,會不會只是別人茶餘飯後的閒聊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