この胸の中に 隠れてる 不安のうず  內心深處隱藏著不安的漩渦
目の前にある 自分の進むべき 道はどれか  當下在眼前 自己該前進的究竟是哪一條道路
人に流されてた日 そんな自分に「さよなら」  歷經隨波逐流的日子 對過往的自己說「再見」

I believe myself 信じることで  I believe my self 因為相信
全てが始まる気がするの  一切就要重新開始
I believe myself あたたかい光は  I believe my self 溫暖的光芒
まちがっちゃいない歩いて行こう  永遠都在指引我走下去
I believe

偽りの中で ウソの微み浮かべて 生きる人を  偽裝中浮現的 虛假微笑偽善的人群啊
幼き自分と重ねて見てため息つく  而對你們 渺小的我只能感覺
どんな色にも染まらない「黒」になろうと誓った  不想被染上色彩就發誓以黑色作為保護色

I believe myself 信じることで  I believe my self 因為相信
全てが始まる気がするの  一切就要重新開始
I believe myself あたたかい光は  I believe my self 溫暖的光芒
まちがっちゃいない歩いて行こう  永遠都在指引我走下去
I believe

今目に映る この広い空も  現在眼中看到的是寬廣的天空
素直に生きる この気持ちも  也要用同樣的心情坦率的活下去

I believe


本來就很喜歡這首歌,也很欣賞絢香這個日本歌壇的明日之星
今晚線上收看星光二班上周的比賽畫面,看到林宜融演唱了這支曲子
雖然那段出了點小差錯的小提琴演奏,讓她只得到15分
平心而論,歌唱部份她的表現還是很好,唱出跟原曲不太相同的味道

來認識一下絢香_Ayaka這個小女生

高中一年級開始就和朋友組團的絢香,先以翻唱歌曲為主,後來再嚐試詞曲創作
從小深受宗教電影的影響,讓絢香的創作思維和情感詮釋內含溫暖撫慰的真性情
為了追求自己的音樂理想,前往福岡知名音樂學校,因而遇見製作人西尾芳彥
2005年夏天起,絢香在涉谷的LIVE HOUSE演唱,她的歌唱實力就醬在日本樂壇傳開
一直很想唱出自己心聲的絢香,出道前已經寫了40餘首歌詞
「I believe」這首歌是在高二秋天那年完成的,當時就決定要把這首歌當做出道曲
這首歌的歌詞,講的是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堅信不移、勇往直前
因為很勵志,相當受到日本女高中生的喜愛,成了她們追逐夢想的代言曲
這首歌也是日劇「輪舞曲」的主題曲,發行首週就衝上公信單曲榜第三名
輪舞曲的男主角竹野內豐更誇讚絢香詮釋得很好,尤其是驚為天人的歌唱技巧
現年才18歲的她,成熟的低音嗓音從心出發,還可在多種不同類型音樂裡發揮

絢香以「空氣感」來形容她自己非常喜歡現場演唱的感覺
聽完上面那支MV,意猶未盡的再來聽這首_三日月(在日文裡是「新月」或「彎月」的意思)
這段影片七分多鐘,演唱前有近二分鐘的自白,沒有上字幕,聽不懂可以跳過
有空,再來聽聽她現場演唱的實力,很棒



一邊聽著她的歌曲,突然想到前陣子被我二度搞壞的Georg Jensen項鍊(奇怪的聯想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自己粗心把好好一條純銀項鍊搞到整個變黑、變成古銅色

第一次是前年冬天去北投春天泡湯,下水前我有記得把它拿下來,等泡完湯梳洗換完裝再戴,沒料到下山到家後照鏡子赫然發現它已經整個變黑,當場欲哭無淚,意思是,春天酒店的溫泉水真的很純,純到隔了層衣服,溫泉香還能讓它變色。後來送回麗晶店(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B2)請他們幫忙擦拭清洗,親切美麗的店員一點都沒有責怪我的粗心大意,專業地讓我在現場只等待十分鐘,就還了它清白,話說那等待的十分鐘,我差點又敗了一條新貨下去,還好...

第二次是上個月去陽明山花藝村泡湯,這次是我自己該死,忘記拿下來就直接下水讓它受洗去了,有了上次的售後服務美好經驗,這次我不用抱著把它丟進垃圾的準備,利用中午休息時間搭二站公車送到SOGO復興館店去清洗(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1樓),同樣的,小姐沒有怪我的意思,客氣的請我填了資料,一個小時後來拿

綜合以上兩次經驗,名牌就是名牌,售後服務讓人滿意到忍不住想回饋點什麼給那兩位小姐
上一次我買了兩罐飲料請麗晶店當班的兩位小姐,還送了一支我隨身帶著的愛筆給其中一個
這一次我請sogo復興店的小姐看電影,不是跟我去看,是讓她跟同事或朋友去看,那當然了

總之,謝天謝地,兩次都完好如新的救回了我心愛的甜甜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